>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梁朝伟首演日本电影 加盟黑泽清《一九〇五》

2012年09月10日17:13
来源:搜狐娱乐
左起:松田翔太、梁朝伟、前田敦子
左起:松田翔太、梁朝伟、前田敦子

《一九〇五》场景图
《一九〇五》场景图

  来自时光网 日前梁朝伟确定出演首部日本电影,由黑泽清执导的新片《一九〇五》。影片将在日本和台湾进行大规模外景拍摄,目前松田翔太,前田敦子已经确定加入剧组。影片故事发生在1905年的日本横滨,是讲述三位主人公命运交织的动作电影,全片将有大约90%的对白是用中文进行的。

  对黑泽清而言,这是他第一次在拍摄电影中使用大量外语对白,这个影片计划于2009年开始全面启动,由筱原弘子担任制片。2009年在香港举办的亚洲电影节上,因《东京奏鸣曲》参加电影节的黑泽清导演与梁朝伟第一次进行了交流,后来又在梁朝伟赴日时再次见面进行了对影片进一步洽谈。

  影片《一九〇五》将故事背景放在了1905年,全球盛行帝国主义思想的动荡年代。正处清末的中国向日本输出了许多留学生来学习日本近代的先进技术,有些留学生与日本人之间进行了很深的交流。在这种历史背景下,梁朝伟饰演的放高利贷者杨云龙,为索要五人的贷款来到日本。与此同时,松田翔太饰演的国粹主义团体“报国会”的成员加藤保,由于在香港长大会说中文,被派将五位中国的革命者强制遣返回国,而这五人正是梁朝伟的追债对象。途中加藤保与杨云龙相遇,虽然目的不同,但因为相同的利益,二人开始合力追查这五人。而牵引他们的“命运之女”大西宫子的前田。

  导演黑泽清在谈到这次影片的创作意图时认为,100年前的横滨十分国际化,许多来自各地的外国人进行着激烈的思想碰撞。他们经历的希望和绝望,与当下和将来我们将面临的许多问题十分相似,这也是他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2000年凭借《花样年华》成为戛纳国际电影节影帝的梁朝伟也表示,黑泽清导演是他十分尊敬和喜爱的导演,这次与他的合作是他期望已久的事,因此令他十分兴奋和珍惜。而松田翔太也感叹这次电影的规模和演员阵容令他十分吃惊,让他既紧张又兴奋。

  而对于刚刚从偶像团体AKB48中毕业的前田敦子来说,这部作品则是她作为国际化女演员的出道之作。她在影片中将饰演在杨云龙滞留日本期间,照顾杨云龙起居,拥有坚强勇敢诚实性格的大西宫子,经常会说“不要什么事都想称心如意”。而她本人也对能出演黑泽清导演的作品感到十分开心,并表示会全力饰演这样一个拥有女性全部魅力的角色。

  因为松田翔太在剧本中的角色可以讲流利的中文,而前田敦子的角色也是可以说简单中文的日本人,目前二人正在努力培训中文。影片将于2012年11月开始拍摄,在日本和台湾地区取景,预定2013年1月拍摄完成。2013年秋在日本全国公映,目前已确定将在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等地公映。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