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鹿原》首映张雨绮坦言:王全安适合做老公

2012年09月10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张雨绮 


  京华时报9月10日报道 《白鹿原》即将上映,“田小娥”这个角色让张雨绮再次成为瞩目的焦点。近日,张雨绮做客京华茶馆,谈新片、谈家庭、谈事业,言语之间透着自信和从容——片中与众多实力派过招,学到更多技巧和经验。她说还要继续拍戏,没想过要当老公的专属女主角的她,期待与更多的导演合作。

  一袭白衣长发飘飘

  ■茶博士札记

  张雨绮没有银幕中看到的那么高,看上去安安静静的她,走起路来也是十分优雅。她身穿一身白色衬衣,显得十分端庄素雅,不大爱笑的她,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直呼:“真是个冷美人。”茶博士谢语

  □谈解约纠纷

  感谢星爷发掘了我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张雨绮不仅出名很早,而且在短短几年里势头迅猛,身价倍增。18岁签约周星驰的星辉公司,22岁出演《长江七号》荣升“星女郎”一炮而红,之后又拍了《女人不坏》《跳出去》《荒村公寓》等不少影片。

  2010年,张雨绮决定离开星辉公司,陷入解约纠纷,同年接拍王全安执导的《白鹿原》。今年6月,上海长宁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双方合同解除成立。张雨绮的律师透露,法院判其赔付星辉公司300万港币。说到解约官司,张雨绮称:“我尊重法院的判决。”对周星驰这个当年的伯乐,她表示心怀感激:“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喜剧演员、非常好的导演。我非常感谢他能发掘我,把我带进电影行业。最早我对这个行业不是很喜欢,是他让我爱上表演,拍了很多作品。我非常感谢他。”

  □谈感情

  王全安适合做老公

  当年陷进解约纠纷之后,张雨绮又面临感情变故,与前男友分手。谈起与王全安的相恋,张雨绮言简意赅:“我觉得他挺适合做我老公。”至于爱情观,就是“尽早结婚”。一个是山东姑娘,一个是陕西汉子,直爽的北方人容易性格相投?听记者这么问,张雨绮笑了起来:“可能是这个原因。我们性格合得来,不然也不会结婚。”

  张雨绮说,“我们也有吵架,不过吵过就忘了,不会冷战不说话。更多是甜蜜的时候。他那么忙,哪有时间管家里的事。不过像过节、过生日时,他会主动张罗。”张雨绮说,刚过去的七夕节,王全安跑去长春电影节,她一个人在北京,“他打电话陪我聊天。我们养了一只猫,电话里说猫的事。”说起两人相处的点点滴滴,张雨绮一脸幸福。问及有无添丁计划,她说:“一直有这个打算,看天意吧,小孩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谈新片

  喜欢与张丰毅搭戏

  张雨绮与王全安因戏结缘,《白鹿原》里的“田小娥”更是让张雨绮备受瞩目。她说,刚接这部戏时,不是特了解这个角色,不知道“田小娥”在读者心目中有这么深的印象。“我跟身边年长的人说要演这个角色,他们都很兴奋,都知道《白鹿原》这部作品,知道田小娥。这个角色这么受关注,让我也很有压力。”为了更好地塑造人物,在熟悉剧本后,她重新通读了一遍原著。

  “田小娥”的很多重头戏是在砖瓦窑里完成的。张雨绮说,拍摄条件很艰苦,窑洞搭在陡坡上,“根据剧情,这个窑洞最后坍塌了,所以这些戏要在半个月里集中完成。当时正是冬天,黄沙满天飞,嘴里都是沙子,演员的体力消耗很大。”

  她还提到与吴刚的一段戏——田小娥和鹿子霖在窑洞里发生争执。“这场戏需要带着癫狂的状态,所以我们都喝了些酒,来调动情绪。当时的表演很到位,不过我演完就没力气了,特别累,头很晕,可能喝的是假酒。吴刚老师也问我,这酒是不是有点不对劲。”

  被问道最喜欢与哪个男演员演对手戏,张雨绮脱口而出:“张丰毅,虽然我俩对手戏是最少的。”她说,拍戏的过程中揣摩搭档的表演,学到了很多技巧和方法,这些正是自己缺乏的经验。

  □谈计划

  想与更多导演合作

  这回与资深演员合作,张雨绮说自己很享受拍摄过程,同时也体会到王全安与众不同的导演手法。“每个导演有不一样的手法。他之前是拍艺术片的,导演手法可能跟商业片有些不同,根据拍摄需要调整状态,很灵活。”

  王全安没有急着拍摄,而是首先让演员学着说陕西方言。张雨绮说,一开始她的状态不稳定,不容易摸着门道,说着说着就带出山东味儿,别人一提醒,再赶紧往回掰,光是过语言关就用了几个月的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