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独家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特殊的日子》:难逾经典的80后“罗马假日”

2012年09月08日08:52
来源:搜狐娱乐
《特殊的日子》 

  (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Lola/文)每个看过《罗马假日》的人都会被奥黛丽-赫本天使般的面容,窈窕的身材深深吸引,彻底征服。没有过人的胆识和独到的审美就不要挑战,即便是意大利最受宠的女导演也只能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的新片《特殊的日子》虽然入围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但是上映之后并未得到过多的认可,获奖希望也近乎为零。只能说,这是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抛去无休无止的宗教,民族,政治主题之外,靠亲和力使人眼前一亮的神经放松片。

  也许每个人都有过这样一个梦,幻想有一天跟一个陌生的男人或女人在随便在哪里逍遥自在地过上一整天。女人一定要年轻,漂亮,聪明,天生尤物;男人一定要帅气,憨厚,幽默,值得信任。意大利女导演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的新片《特殊的日子》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19岁的女孩吉娜年轻,漂亮,为了扩展自己在演艺圈的事业应约与参议员见面。同样年轻帅气的马可为参议员做司机工作,上班第一天的任务就是接送吉娜。从陌生到熟悉,提防到信任,两个人度过了轻松而又疯狂的一天,而这特殊的一天却在吉娜与参议员会面之后无声无息地结束。

  吉娜和马可的相遇相知,在罗马街头的开心,快乐,疯狂,放肆,无不使人联想到《罗马假日》里的公主与记者。只不过导演把吉娜和马可设定为当代普普通通的小人物,两个80后出生的年轻人,这似乎是为了迎合当今的时代,社会所做的退步。而偷礼服,吻小鲨鱼,穿上一双匡威踩奔驰车这种事是当年的奥黛丽-赫本做不出也不会做的事情。吉娜终于与参议员见了面,导演却任由观众们心知肚明的结果继续下去,并说借此映射当代社会的黑暗,实在有些牵强。

  暂且不谈片中太过大众化的美术,摄影,剪辑等等。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三部意大利影片,继《他的儿子》,《沉睡的美人》之后,《特殊的日子》与前两部相比,实在让人有些大跌眼镜。唯一可看之处也许还不是女主角那张并不可爱的脸,而是她那两条笔直纤细的大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