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故乡晋察冀》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故乡晋察冀》60岁老太王凯,挑战战争戏

2012年09月07日14:25
来源:搜狐娱乐
王凯在剧中饰演荣大娘
王凯在剧中饰演荣大娘

   搜狐娱乐讯 即将在央视开播的电视剧《我的故乡晋察冀》,讲述了从平型关大捷到开国大典,这十二年间,主人公耿三七和晋察冀老百姓共同浴血奋战的经历。在诸多角色中,有一位对于耿三七来说,像母亲一样的人物,不仅全力协助解放军抗日,还替耿三七把儿子抚养至六岁。她就是王凯饰演的荣大娘。

失去亲人的荣大娘抚养的是八路军耿三七之子
失去亲人的荣大娘抚养的是八路军耿三七之子

  心愿成真,想当抗日积极分子

  “年代戏演了不少,但这回是第一次主动抗日。”说起荣大娘这个角色,王凯就开始滔滔不绝,“我这个角色儿子跟孙女都是为了抗日牺牲的,是个非常坚强的人物。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一个简单的军民联合抗日的角色,后来周老师(周振天)说这个人是有真实原型的,就在河北阜平县。我再看剧本的时候,感动得就哭了。”

  王凯曾经参演过《南京!南京!》,并且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从那会我就想演个抗日的角色,可惜那部戏里就是一直在逃跑。”而在这部剧里,王凯饰演的荣大娘和她的家人都是抗日积极分子。这也算圆了王凯之前的心愿。

耿三七探望荣大娘
耿三七探望荣大娘

  哭与不哭,伟大母亲凡人心肠

  拍摄中有两场戏是王凯印象最深的,一场是为了保护解放军和村民们不被敌军发现,荣大娘的孙女被亲生母亲亲手捂死;另一场是耿三七带着礼物来探望荣大娘,同时带来了她的儿子在抗日中牺牲的消息。一场戏她没哭,一场戏哭了。

  “孙女死的时候,儿子埋怨儿媳,我作为婆婆不能跟儿子一起埋怨,所以我得坚强。但是知道儿子死的时候,就有那个爆发点了。我本来跟儿媳是想互相鼓励,但是两个人都忍不住,就抱在一起大哭起来。”王凯又仔细回味了一遍这个人物:“荣大娘一家人都支持抗战,在那个年代她得有伟大的一面;但是她又是个凡人。谁也不是神仙。”

  说起这两场戏,王凯很激动,她甚至提到了她所了解的抗战母亲的故事:“有的母亲四个儿子全牺牲了,你说那些母亲怎么都能坚持下来,我觉得我演的这个角色,也得很坚强。”

  六旬老太,为拍戏狠心摔跟头

  被问到是不是在《我的故乡晋察冀》剧组中年龄最大的演员时,王凯用带着京腔的音调回答回答:“Yes啊!”然后是一阵爽朗的笑声。因为年长,王凯在剧组里常常会受到一些特别的照顾,比如在片场呆久了,会有人给她搬来板凳;时而会收到别人送的营养品。不过即便如此,对于一个63岁的老演员来说,拍战争戏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剧中,荣大娘的儿子为抗日牺牲了,她跟儿媳为了躲避日军,有一场牵着毛驴翻越山岭的戏。这场戏中,荣大娘把唯一的毛驴让给了怀孕的儿媳。时值隆冬,王凯的戏装只有一件单褂和一条单裤,脚上是单层的布鞋。为了演的逼真,王凯还设计了人物踉跄前行的情境:“因为这个人物也毕竟六十多了,我想她走了长时间山路不可能健步如飞,所以我就走几步摔个跟头。冬天皮肤也脆,膝盖就摔破了,我当时也没跟剧组说。”

  王凯曾经在夏天拍戏,因为服装太厚捂出一身痱子,至今未消。她也知道这个年纪不太能禁得起折腾:“我身体不算太好,但是干得是这个工作,职责所在嘛。”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