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蝙蝠侠》再现盗梦空间现象 掀起重复观影热潮

2012年09月07日10:0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0年,克里斯托弗·诺兰带着他的《盗梦空间》杀进国内电影市场并一鸣惊人,首秀大获成功之后,又掀起了二次观影甚至三次观影的热潮。今年,诺兰执导的蝙蝠侠前传三部曲完结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又一次重现了当年《盗梦空间》的重复观影现象,这些反复进入影院观看电影的观众表示,《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完全拥有让人重复欣赏的资本和理由。

  美色:“猫女太性感只看一遍不过瘾”

  “猫女亮了!”从8月27日《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上映开始,这句话就一直在网上流传着,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火。很多影迷在观影后都纷纷赞叹道“从来没看过这么迷人的海瑟薇”。安妮·海瑟薇饰演的新版猫女睿智狡黠亦正亦邪,举手投足间的性感妩媚和全力战斗时的利落洒脱让观众欲罢不能。一身黑色紧身皮衣的猫女细腰翘臀,火辣的身材就连不少女性观众都艳羡不已。

  猫女开场的惊艳亮相直接就俘获了观众的心,她在正邪之间的摇摆与对蝙蝠侠感情的微妙变化贯穿整个《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猫女看似柔弱实则坚韧的精神,给这部充斥着男性荷尔蒙的英雄大片增添了难得了女性柔美。

  热血:“燃点太多只沸腾一次不足够”

  大动作场面是好莱坞式的英雄大片中不可或缺的因素,惊险的动作和激烈的打斗很容易就会让观众的肾上腺素飙升。然而光有大场面还是不够的,只一味追求动作场面的大片往往会给人一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之感。

  诺兰执导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真正做到了“四肢发达”与“头脑灵活”的结合。全景视野的场面描写,细腻精致的动作刻画,再加上IMAX巨幕画面独有的质感,都使这部史诗巨制显得气度非凡。不仅如此,在剧情上,各色人物的跌宕命运与复杂情感同样引人入胜:蝙蝠侠英雄的大起大落,同伴们各自的感情变化,隐藏反派的最后反转与拯救高谭市行动的大爆发,无一不让观众们热血沸腾,荡气回肠。有观众评价道,这一部英雄大片“又燃烧又砺志,让人热血喷张又热泪盈眶”。

  深刻:“盗梦式结局看一遍能看懂吗”

  还记得当年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盗梦空间》的结尾吗?小李子轻轻转起用来分辨梦境与现实的陀螺,影片的结尾就定格在旋转的陀螺上,没人敢肯定影片最后诺兰展示给观众的究竟是现实还是梦境,这一充满悬念的开放式结局让不少影迷猜测不已,一时间各种讨论在网上层出不穷热闹非凡。

  深邃又带有悬念的结局向来是诺兰导演的拿手好戏,这次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也不例外。虽然没有旋转的陀螺混淆视线,但没有明确点名蝙蝠侠生死的结局也让观众们费了不少脑筋。诺兰用一种对比加隐喻的手法,让蝙蝠侠在某种意义上“牺牲”,但同时也让他开始了一段新生命,而蝙蝠侠的衣钵也将后继有人。“新生”与“传承”的概念,被诺兰导演不动声色地展示给观众,各种细节非常耐人反复推敲。有影评人在三次观影后称赞道:“诺兰又一次丢给观众一个需要层层‘解谜’的结局,每看一遍你都会有一个新的发现。“

  惜别:“不舍得诺兰版本蝙蝠侠结束”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是蝙蝠侠前传三部曲的终结篇,也是诺兰执导的最后一部蝙蝠侠。早在该片引进内地前,诺兰就已经公开表示过,自己以后将不再执导蝙蝠侠系列了,于是这部《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就成了诺兰版蝙蝠侠的封山之作。

  诺兰的蝙蝠侠曾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的惊喜,他让这个由系列漫画改编而成的电影变得独特而深刻。诺兰镜头里的《蝙蝠侠》充满着尖锐的矛盾,复杂的人性,从光明骑士到小丑,从猫女到米兰达·泰特,每个角色都有血有肉富有个性,而大英雄蝙蝠侠的形象经过诺兰的重塑也有了全新的内涵,他既是个人人向往无所不能的英雄人物,同时也是个会为情所困会软弱无助的普通男人。

  “等了那么多年,诺兰交给大家一份几近完美的期末答卷,我都不舍得把《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一遍看完。”蝙蝠侠的忠实影迷在二次观影后依然感动地表示,不舍得诺兰版本的蝙蝠侠结束。

  由华纳公司出品、《盗梦空间》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超级英雄传奇史诗巨作《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正以2D及2D IMAX制式在全国热映。《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成功再现了2010年《盗梦空间》的多次重复观影现象,这部蝙蝠侠前传三部曲终章已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复看热潮。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