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你的子宫》首映获赞 女主角有望夺影后

2012年09月07日09:0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左左/文)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菲律宾电影《你的子宫》(Thy Womb)首映,并在随后举行媒体发布会。导演布兰里特-曼多萨携主演诺拉-阿诺尔、梅赛德斯-卡布莱、Lovi-Poe亮相。这部真实刻画菲律宾巴瑶族女性生活及情感经历的影片,在上午的两场媒体放映结束后都收获真诚掌声,下午的新闻发布会,西方媒体记者大都围绕片中所描述的“一夫多妻”制展开提问。

  《你的子宫》围绕生活在菲律宾塔威-塔威岛上的巴瑶族女性阿拉帕拉展开。阿拉帕拉是当地一名出色的“接生婆”,命运却让她始终不能自己怀上孕。为了让深爱的丈夫有一个孩子,阿拉帕拉四处奔波,甚至不惜变卖家产,只为为丈夫觅得一个合适的“二房”,传宗接代……

  发布会上,几位西方记者都就片中所展现的这种“一夫多妻制”下的女性悲凉境遇展开提问,导演布兰里特-曼多萨解释称,片中所展现的所有真实生活都是菲律宾文化的一部分,妻子为丈夫“牺牲”,并且允许丈夫娶小老婆,在当地是一件很普遍的事。对于大部分外国人、甚至他们本地人来说,菲律宾有很多地方都是一片未知的土地,他拍这部电影就是为了将菲律宾的民俗文化、社会现状真实地展现给观众。

  菲律宾导演布兰里特-曼多萨也是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常客。他执导的《猎物》入围了今年柏林电影节争夺金熊;2009年,由他执导的《洛拉》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基纳瑞》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你的子宫》聚焦一个平常却异常"残酷悲凉"的主题,"一夫多妻"的传统习俗下,女性的尊严和情感看上去那么微不足道,哪怕她们和丈夫如此相互深爱,也还是不得不为现实做出难言的痛苦牺牲。导演用接近于纪录片式的平实手法展现了这种残酷的真实。在日复一日最平常不过的日常生活场景中,一个巴瑶族女人心酸压抑的内心情感被细腻刻画。菲律宾的原始海岛风情也在片中展露无疑,大海、孤舟,蓝天,碧浪,伴随着极具音律和当地特色的音乐,壮美的海景让人可以暂时出离那种人物的压抑,心驰神往。

  这是一部严肃的文化探讨片,你也可以把它看做一个爱情故事。幽蓝的夜空下,妻子对着高飞的海鸟流下眼泪,爱,让她无法反抗地走向孤寂。

  影片女主角阿拉帕拉的饰演者——现年59岁的诺拉-阿诺尔是菲律宾非常有名的演员及歌手,被称为“菲律宾娱乐产业”的超级巨星。凭借对妻子一角外敛内放的精彩表演,有望成为影后的有力争夺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