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激情唱响》第二季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激情唱响》主创沟通想法 只有好声音是不够的

2012年09月06日16:25
来源:搜狐娱乐
乌镝资料图
乌镝资料图

陈羽凡资料图
陈羽凡资料图

林依轮资料图
林依轮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现在,《中国好声音》已经大红大紫,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在带来超高的收视率、关注度、高额的广告费、选手爆棚的人气之余,却让一些业界人士对单纯的“好声音”产生了一些顾虑和担忧,认为纯粹的好声音其实是片面和存在某种缺陷的。与《中国好声音》相似,同样引进国外版权再进行本土化改造的音乐类节目《激情唱响》,今年已举办第二季了。赛前记者采访了《激情唱响》的主创及评委们,他们也表达了对当下音乐选秀节目以及当今乐坛的一些看法。

  总制片人乌镝:只有好声音是不够的

  去年,全国音乐类选秀节目仅有三档,《激情唱响》的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然而今年却“井喷式”地涌现出了10多档同类型节目。各大卫视为了吸引观众注意力,提高收视率,不惜花血本进行大规模的宣传炒作。据《激情唱响》总制片人乌镝介绍,“现在音乐类选秀节目的竞争太激烈,每个节目都在加强自我宣传,这是同类节目混战造成的必然结果。宣传炒作可以,但是一定不能突破底线,不能胡编乱造。中国的电视荧屏需要的是真情实感。我们要通过节目给观众传递一种正能量。”

  对于《中国好声音》的火爆,乌镝表示节目确实不错,“好声音这个选秀模式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聘请顶尖的评委阵容,它抓住了观众的心理,就是平时我们很难看到大牌明星在节目中和普通选手如此互动,甚至恳求选手加入自己带领的队伍。观众其实是被这些评委的名气、地位镇住了。现在谁要不说这个节目好人家就会认为是你不懂节目了。”

  据了解,国外的《the voice》原版节目也曾策划过选手的演唱会,但是只靠‘好声音’选出的学员,大多不具备偶像气质,或舞台表现力欠佳,没有观众愿意买单,最后只好不了了之。

  总导演周洋、洪巍:好声音也需要好故事包装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除了选手的声音,选手背后的故事也是各大选秀节目着力打造的重点。关于这一点,《激情唱响》总导演周洋表示理解:“人们看电视都要寻找共鸣。每个人心中都有柔软的地方。包括《中国好声音》也在打情感牌。大众都会觉得,你唱得好之余,我也很有兴趣了解你是个怎样的人。”

  关于什么是好声音,总导演洪巍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好声音首先是要用声音表达情感,其次才是有好的技巧。《激情唱响》从全国几十个城市参加海选的15万人中挑选出来的选手,质量自然不会差。好声音主打的是评委牌,看重的是明星效应。《激情唱响》的侧重点不一样,我们更关注草根选手。”

  评委陈羽凡:原创比好声音更重要

  在录制现场后台,记者看到羽凡正在教选手如何创作歌曲。在谈到自己认为的好声音标准,陈羽凡表示“行业标准、品质、自身条件、市场等等都是我考虑的内容,毕竟我们是为乐坛的发展在做节目,而不是为了收视率在做节目。我始终认为创作是音乐的灵魂,所以我在指导学生的时候都特别注重原创能力的挖掘,因为我认为原创比好声音更重要。”

  对于现在大家都在热议的《好声音》,羽凡表示自己也在关注,“不是说只有去上《好声音》节目的选手才是好声音,罗大佑的声音大家一听肯定不会觉得是好声音,但是他同样有很高的成就。我觉得既然乐坛的那些前辈已经做出了榜样,我需要做的就是更多的去发觉原创的东西,通过自己去成就选手的音乐梦想。”

  评委林依轮:没有任何好声音可以一夜成名

  在前往录制现场的路上,记者采访到了一身帅气装扮的林依轮。对于自己培养的选手,林依轮信心百倍,“我很高兴在节目中找到了我喜欢的声音,我始终强调希望能找到那种有特点的选手,因为在当今歌坛,特点真的是太重要了,没有特点必然会被淘汰。”

  对于当今很多年轻人想通过参加各种音乐选秀节目出名的想法,林依轮也给出了自己的劝告,“很多有好声音的年轻人想要出名的心情我是理解的,但是中国不是有好声音就足够了,还需要全方位的发展,这里面也包括心理承受能力。我要告诉那些有音乐梦想的人,没有任何好声音是可以一夜成名的,很多艰辛都是大家看不到的。无论你将来想走到哪里,从第一步开始,记住这一点,坚定地走下去就可以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