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儿朵朵》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各路选秀群雄割据谁获益 花儿朵朵停赛“旁观”

2012年09月06日11:5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青海卫视2012花儿朵朵全国总决赛只剩最后一场的比赛,近日栏目组却独辟蹊跷突然宣布停赛一周,将原有的冠军夜推迟举行,取得代之的是9月7、14号上档的两期《花儿朵朵Ting》特别专题《选秀面面观》,节邀请来伍洲彤、沈黎晖等畅聊今年数10档选秀节目。这对于选秀市场无疑是富有开放性的一大创举,在自我检阅的基础上,花儿朵朵也不惧与其他选秀的比较。从最开始选秀的一枝独秀,到三足鼎立,再到今夏的群雄割据,选秀在中国电视行业扮演了极具分量的角色,特别是今年选秀市场的异常火爆,收视率的一路看涨,由花儿的“停赛”也不仅开始让人思考,今夏选秀到底谁受益最多?

  电视台 收视春药屡试不爽

  作为经久不衰的电视节目,选秀用她独特的真人秀和草根励志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成为时下最火爆的收视福星。选秀不仅促进了整个电视行业的发展,更是推动了一系列譬如唱片音乐传媒等行业的进步。说到受益者,最大的受益方非电视台莫属,选秀作为高投入高风险的电视节目,受益也来的相当的丰厚。花儿朵朵三年来不仅打造出像黄夕倍、代悦、孟慧圆等人气王让观众群迅速扩大,还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了青海卫视的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选手 挖角激战一夜成名

  选手在选秀节目中是绝对的主角,也是选秀节目的焦点,观众热衷于选秀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选手们在舞台上的真人秀表演,在今年选秀舞台上,有那么一群人无疑是今夏选手的幸运儿,孟慧圆、徐海星、李代沫等在舞台上光芒万丈,而今年的花儿总决赛以90后选手居多,尤其是像葛飞扬、黄乖儿、杨小艺等在网上掀起了一阵怪咖风,有着酷炫百变的造型、玩转多元音乐品类、个性爆棚让人看花眼。同时,葛飞扬、徐海星、汪洋、成彧等花儿选手成为了各大选秀的竞相争抢对象,身陷选秀“挖角战”的漩涡的她们,无疑是最大的幸运儿,小小年纪就一夜爆红,秒杀掉大批在歌坛摸爬滚打的年迈“新人”。

  评委 多栖发展盆满钵满

  担任过各大选秀评委的科尔沁夫也曾说过,以前选秀是看选手,当选手越来越不行的时候,现在评委倒成了选秀节目的救命草。由此看来,评委无疑是选秀的得益方,包小柏、吴娈、丁薇等在今年选秀的表现,不仅增加了曝光率和知名度,展现了除歌手以外的更多才华,还让他们广告片约不断,赚得盆满钵满。花儿朵朵总决赛期间,著名的电视鬼才吴娈和“黑脸包公”包小柏之间明争暗斗竞相作诗斗嘴的视频被网友疯传围观,如果没有几个拿得出手的一线大牌担任评委,让现在的选秀节目都不好意思出来举旗呐喊。

  观众 渔翁之利笑看风云

  2012对于电视行业来说无疑是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选秀市场的突起开创了电视节目的新纪元,除了10多档电视选秀节目点缀荧屏,还有对选秀的不断突破和创新让今年选秀市场显得热闹非凡,一时间,姹紫千红,百花齐放。在这10多档选秀中不难看出,选秀已经不再是安于现状的封闭自守,而是正朝着多元化创新性及与时俱进性前进,新模式的崛起,传统模式的日渐衰落,让选秀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真人秀表演。而谈及受益,其实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观众,在娱乐闲暇之余能享受那么多精彩的选秀节目,是应该值得庆幸的!

  除了观众坐收渔翁之利,不少网友在7年来被各种选秀养成了“粽子”,其观秀的专业精神不禁让人拍案叫绝,对选手八卦无止尽、求各种第一手赛况,比如花儿朵朵每场总决赛之前,网友都会在网上求赛制、求歌单、求大来宾,笑看风云的架势颇为壮观。而人气飙升的花儿朵朵却从选秀江湖突然抽身停赛,避开与其他门派总决赛的正面PK,等到混战临近终结再出来一鸣惊人,这种冷眼旁观的作法看来也不失为一条良策!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