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荷》亮相国际影评人周 讲述女孩挣扎成长路

2012年09月06日08:38
来源:搜狐娱乐
《小荷》剧照
《小荷》剧照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左左/文)没想到会在电影节看到这样一部片子,“平常”得有点让人意外。在艺术、大师满天飞、各种剑走偏锋的威尼斯,像电视剧一样存在的《小荷》让人难得轻松了一回。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5日,华语片《小荷》在国际影评人周亮相,成为继《太极》、《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之后第三部在电影节亮相的华语片,并在放映结束后收获现场掌声。

  《小荷》讲述了一个女子的挣扎。一个透明得过于理想主义、不愿向世俗生活屈服的文艺女青年,在经历了重重“抗争”之后,被生活告知:有一种挣扎叫无可逃脱。

  这本不是一个新颖的话题,却因为难得的流畅完整让人乐于亲近。饰演小荷的女一号谭卓曾经主演娄烨的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而获得戛纳影后提名,据说《小荷》她不光主演,还一手操持影片的宣传运作。酷似郝蕾的长相神态,使“小荷”恍惚间让人想起娄烨以往作品中女主角同样的出离、倔强,但与后者相比,“小荷”要温暖正常得多。

  影片开场,小荷拒绝家人安排的“相亲”而各种拌嘴,旁边的外国观众一直咯咯笑个不停。对中国观众来说,这样的家长里短已经太熟悉。《小荷》就是在这样家长里短的调子里展开叙述,女主角文艺知识女青年的身份设定,又使得家长里短间满含诗意。阳光下飞扬的裙角、思索间饱含哲理的诗句,及至漂泊时触动心弦的歌……剧情随着张弛有度的节奏层层推进,最让人舒服的是,这样一部表现“叛逆”的电影,却没有刻意去走“讨好”国际电影节的“叛逆”之路,不奇、不怪、不黑、不脏,不做作,真诚完整地呈现了一个女孩的心路历程,让共鸣者,自有共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