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乘白鹤去了》亮相地平线单元 苏童捧场

2012年09月06日08:1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左左/文 周鑫/视频)当地时间9月5日,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华语片《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亮相。导演李睿珺、制片人杨成、主演张敏现身新闻发布会,并在随后踏上首映红毯。电影原小说作者、著名作家苏童也前来捧场。主创们均在西服上衣口袋上别了一根白色羽毛,与片名及主题相呼应,别具韵味。

  《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以下简称《我乘白鹤》)改编自苏童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在西北一个山村里,因为火葬而引发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变迁的冲突。导演李瑞珺1983年出生于甘肃高台,其电影处女作《夏至》曾获得第九届希腊国际独立电影人电影节最佳影片特别奖,第二部作品《老驴头》入围了第十五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单元。他的电影一直在讲述“改变与被改变”,《我乘白鹤》延续了这一主题。

  据悉,除了女主角张敏外,片中所有的老少演员都是导演的亲朋好友。李睿珺表示,一是因为没钱请专业演员,二是因为觉得影片表现的就是西北当地的真实生活,请专业演员反而没法将在西北生活的人的内心世界准确表现到位。

  近年来内地拿到国际影展的片子大多取材自农村,或者关注城乡最底层人们的生活。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就此提出疑问,制片人杨成解释称,他们并没有刻意选择农村题材,刚好碰到这个片子,原小说的故事就发生在农村。而中国的现实就是大部分人口生活在农村,所以农村题材电影其实有着很强的艺术可挖掘。

  《我乘白鹤》原小说作者苏童成为发布会上最大的“明星脸”,他曾经和张艺谋、陈凯歌等多位著名导演合作,张艺谋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就改编自其小说《妻妾成群》。对于此次和年轻新锐导演的合作,苏童表示“电影是导演的孩子,他并没有对影片的创作干预太多”,他和导演李睿珺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知道他年轻,投资拍片都很不容易,他一直很记挂这个片子,对片子能入围威尼斯感到十分高兴。

  制片人杨成表示,会努力让内地观众看到此片,尽管也许不会有太多商业主流观众关注,但会努力让片子在艺术影院放映。

>>>>>今日热点

路金波澄清韩寒离婚争产传闻:均为恶意杜撰

法杂志登“第一女友”瓦莱丽泳装照被罚2000元

布兰妮偏方减肥致口臭 保镖曝其个人卫生差

张馨予自曝曾旷课纹身打过架 跟男友拍床照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