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故乡晋察冀》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晋察冀》徐飒昔日冷傲“惜春” 今日热血巾帼

2012年09月05日14:15
来源:搜狐娱乐
在硝烟弥漫战场上的女八路军战士
在硝烟弥漫战场上的女八路军战士

  搜狐娱乐讯 由《小站风云》的导演马玉辉执导的又一部战争题材电视剧《我的故乡晋察冀》即将登陆央视。该剧以孙涛主演的耿三七为中心,描写了一群晋察冀地区八路军的抗战故事,无论从剧情还是演员配置上都是一部比较有“男人味”的戏。因此在这部“男人戏”中,从新版《红楼梦》里走出来的“惜春”徐飒就显得有些特别。

徐飒饰演八路军中的电报员
徐飒饰演八路军中的电报员

  红楼美女:不爱美妆爱戎装

  新版《红楼》红极一时,虽然一些评论对其褒贬不一,但观众们对剧中服饰和造型却都称赞有加。清秀的古装造型让红楼美女们个个显得典雅而精致,饰演惜春的徐飒自然也不例外。然而在《我的故乡晋察冀》中,这个给观众们留下清冷孤傲的富家小姐形象的“惜春”,却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八路军女战士。

  这部剧中徐飒饰演的赵燕,是燕京大学的高材生,因精通电报学,后来成为八路军中的一名电报员,虽然是文职,却也没少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东奔西跑。“如果一场戏不需要怎么化妆倒还好,”徐飒说,“因为我们这个戏里的妆都很淡,如果需要化妆,大部分情况都是要往脸上擦黑灰。”

  饰演反派侯景太的杜旭东平时和徐飒很少有对手戏,一次他拍完自己的戏,跑到徐飒这一组来看热闹,正巧徐飒拍的是一场战争场面戏。杜旭东没想到自己认识的那个漂亮的小姑娘在戏中的造型竟然这么“邋遢”,不仅浑身黑乎乎脏兮兮的,污泥中还带着血迹。他惊讶之余摇头感叹:“哎呀,可毁了这姑娘了。”

  而这一切不仅没令刚出校园的徐飒退缩,反倒让她有些兴奋。“我更喜欢灰头土脸,因为灰头土脸的显得更真实嘛。”徐飒有点顽皮地说,“前几天片子剪出来拿给我们看,那效果真的很好,真的不一样。”

剧中与耿三七的情缘
剧中与耿三七的情缘

  战争戏吓呆小“虎”妞

  这部《我的故乡晋察冀》是徐飒的第一部战争戏,也许是因为新鲜,徐飒很开心能接到一部战争题材作品。而说起拍戏时的经历,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爆破场面。

  “我可能是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吧。”谈起第一次拍炸点戏的经历,徐飒用了半自嘲的口吻:“我这人平时就挺‘虎’的,有点大条。有些演员拍炸点戏都用替身,我也没想要用,就自己上了。”

  虽然战争戏年年播,但是没有到过片场的人都很难想象炸点的威力——即便是站在几十米开外的人,依然能感觉到整个五脏六腑都在共振;如果在十米之内,则要随时做好被飞起的土块砸到的准备。所以演员们要在各个炸点中间奔跑,确实不是一件易事,被吓哭的女演员也是年年有。尽管自称有点“虎”,但徐飒还是被眼前的“炮火”吓住了。“跑完第一条下来,我整个人都懵了,完全懵住了。”

  当身处四处飞崩着土块和小石子,听觉则完全被震耳欲聋的爆炸声遮蔽的“战场”中央时,不知道徐飒心中有没有后悔当初的“自告奋勇”。不过当她从“懵住”的状态中回过神来,徐飒却听到导演要求“再来一条”。回忆起当时的心情,徐飒有点上阵将军的感觉:“反正第一条都已经拍了,我是绝对不会跟导演提出要用替身的。”

  就这样来来回回拍了很多条,徐飒的“第一次”战争戏经历好在没有受伤,不过这次经历足够让她清楚的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战争戏不好拍了。

  “最戏痴的一部戏”

  虽然拍摄过程只有短短几个月,《我的故乡晋察冀》剧组给徐飒留下的印象却非比寻常。她说这个剧组“最团结”,大家感情都很好。然而被问起演员们之间聊得最多的话题,徐飒说“说戏”;被问起在戏外大家最多的交流方式,徐飒说“说戏”;被问起感情最好的演员,徐飒说“涛哥(孙涛)跟齐姐(齐芳),特别是涛哥,经常给我说戏。”

  “剧组里男演员特别多,每天一大早还没开工涛哥就跟他们那些男演员们聚在一堆,说今天的戏应该怎么怎么演。”徐飒称自己虽然拍过几部戏,却很少见到这样的场景,“说戏”是剧组成员之间交流感情最多的方式,而其中最爱“说戏”的就是饰演耿三七的孙涛。在剧中饰演耿三七心上人赵燕的徐飒,在戏外也经常被“说戏”,“他什么都帮你想好了,提前告诉你这场戏应该注意什么。”

  也许是因为刚出校门,徐飒对这种充满“学习氛围”的交流方式非常喜欢。她总结出,这是她拍的“最戏痴的一部戏”。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