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圣殇》发布 金基德:我是欧洲著名的韩国导演

2012年09月05日08:48
来源:搜狐娱乐
 韩国导演金基德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Vera/文)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第7天,又一部重磅亚洲竞赛电影《圣殇》登场,金基德携男女主角李庭镇和赵敏秀齐齐现身记者发布会。与北野武相似,金基德在欧洲的受欢迎程度同样是“令人发指”的,记者首次遇到本届电影节因为满座进不了影厅的现象就是昨天晚上《圣殇》的第一场放映,众多欧洲记者失望而归。第二场放映同样人满为患。媒体场放映结束,掌声极为热烈,甚至有人高喊“bravo”。今日发布会,金基德本人看上去极为谦和亲切,几乎整场发布会都是面带着微笑在回答每一个提问,完全想象不到这样的人执导的电影是残忍和绝望的。

  发布会现场,一位欧洲记者认为《圣殇》相比金基德之前的作品来说更容易被西方观众接受,表现方式更加西化。随后,一位中国记者提问,从《圣殇》看到的金基德与以前很不一样,导演是否认同这种看法。金基德回答道:确实有不同,我之前的电影更少的台词更多的长镜头,好比《春去春又来》全片几乎都由一个又一个的长镜头组成,从这个角度讲,这部《圣殇》确实有变化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电影的主题却是延续的,对人性的拷问、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边缘人物的状况等等。

  当金基德介绍两位在韩国以外知名度并不高的男女主角时说:两位主演在韩国都是十分优秀的演员,不仅相貌美,也有丰富的经验,只是他们对我电影的拍摄习惯并不是特别了解,因此我们在拍摄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把拍摄时可能出现的困难都在前期准备时差不多解决了,于是拍摄也变得比较顺利。而当李庭镇被问及在他眼中,金基德导演是一个怎样的人,与他合作有什么样的感受时,他说:他是一个很复杂的人。《圣殇》是他的第18部作品,我和导演认识的时候,导演正在拍他的第17部作品,他的电影对我来说是比较陌生的,包括他的拍片习惯、拍片方式,一开始都不太了解。导演是很严格的人,但与导演在一起工作还是有非常多的乐趣。他的电影首先必须是美丽的,但不只有美丽,更有穿过现实的犀利。

  《圣殇》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几近被废弃的机械加工厂区,有零散的加工个体户靠仅有的手艺和不断地外借高利贷维持生存,男主角在片中靠帮人收债伤害他人为生,却并未因为这种非法工作而富裕。金基德表示,由于自己在拍电影前有过类似的工作经历,他对于这个群体的生活状况是有了解的。尽管片中几度重复“什么是金钱、什么是死亡”的主题,但金钱对于男主角来说并不重要,他这个人物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工作也并非为了金钱。事实上,“金钱”只是让男女主角相遇的线索,从而发生了这样一个故事。通过这样设定,试图去描绘他们这个阶层的人的生活现状与心理状态。

  金基德出生于不幸的家庭,经历十分丰富曲折,最终学历是初中。虽然他毕业于农业大专,却因为学校为非正式学校,而未获得学历。有过5年的部队生活,转业后未找到过收入稳定的长期工作。30岁时,为了追寻自己的美术梦只身去了法国,在欧洲学习生活的2年时光使他的生活经历更为复杂充实。96年开始写剧本,随后有了导演处女作《野兽之都》。金基德的电影基本是对不幸苦难的底层人物的描写,但在表达上显然超越了韩国的国度及民族,在韩国被称为“问题导演”。面对这个问题,金基德也很无奈:韩国国人在说起我的时候,会说我是一个欧洲著名的韩国导演,我的电影在欧洲的知名度也确实比在韩国国内更大。在韩国,浪漫喜剧类型的电影更受大众的欢迎,很遗憾,我的电影作品在自己国家不怎么受待见,但同时,国内依然有一批我的忠实影迷,支持我的作品给予我很多鼓励和肯定。但这种情况在《圣殇》这部电影上映时可能会有所好转,也希望将来会越来越好。

>> 独家影评 《圣殇》:只怪"母亲"过分美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