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浪客剑心》华丽登场 国民巨星高仓健人气依旧

2012年09月04日16:2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2年8月25日-9月1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浪客剑心

华纳

4.00

5.55

8月25日

1

2

复仇者联盟

迪士尼

3.13

22.2

8月17日

2

3

普罗米修斯

福克斯

3.02

7.54

8月24日

1

4

只为了你

东宝

2.37

2.37

8月25日

1

5

海猿4

东宝

1.39

65.9

7月13日

7

6

狼之子雪与雨

东宝

1.36

34.2

7月21日

7

7

马达加斯加3

派拉蒙

0.92

17.4

8月1日

4

8

黑金丑岛君

SDP

0.75

0.75

8月25日

1

9

宠物小精灵2012

东宝

0.74

32.6

7月14日

7

10

假面超人2012夏

东映

0.63

11.2

8月4日

4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 上周末的日本电影市场迎来了暑期档第二波高峰,《浪客剑心》华丽登场,周末成绩喜人。高仓健先生的新作《只为了你》也在周末斩获了2.4亿票房,国民巨星人气依旧;而人气漫画改编的作品《黑金丑岛君》剧场版也在小规模的公映范围中拿到了出色的数字。整个周末的电影院异常的热闹。

《浪客剑心》
《浪客剑心》

  作为今年华纳日本押宝性的年度大作,从制作发表开始,《浪客剑心》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眼光。这部在全世界拥有超高人气的著名漫画将以怎样的一种真人姿态来呈现给观众,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原本以为3天的先行公映会使得周末票房数字流失,导致无法登顶票房榜首。不过,这种担心或许是多余的。这3天先行公映大小的良好口碑,给周末的票房助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于原作篇幅太长,根本不可能在一部电影中讲完哪怕是一小段的故事,所以制作方干脆原创了一个新的故事。这也给大友导演留出了更多的拍摄空间。纵观剑心全片,虽然片子依旧存在着日本商业片略显拖沓的老毛病,但是,无论是打斗效果还是人物造型都非常出色,作为一部娱乐电影而言,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案例。由于影片女性观众居多的缘故,或许在票房推移上会走得比较稳当,发挥出色的话票房很可能完成20亿日元以上的壮举。这个成绩对于一部非东宝发行的日本电影而言绝对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

《只为了你》
《只为了你》

  高仓健先生的新作《只为了你》也在上周末全国公映,本片的周末票房成绩在惊喜之余让人颇感意外。毕竟从近几年来吉永小百合,以及高仓健等国宝级巨星主演的电影票房走势来看。票房来源主要集中于工作日,而非传统电影们疯抢票房的周末假期。原因在于,影片的受众群大多都是老年观众,由于周末电影院混杂的缘故,已经退休的老人们一般都会避开周末高峰,选择观众较少的工作日观看他们喜欢的影片。所以这次2.3亿日元的票房绝对称的上惊喜,按照这几年吉永小百合主演电影的推移模式来看,《只为了你》的最终票房很可能突破20亿日元。这对于已经80高龄的高仓健先生,以及即将迈入80岁的降旗康男导演而言,真的是一份完美的答卷。虽然,此次他们这部新作在口碑上并不是特别出彩,但是观众们看的已经不是电影本身的内容了,他们更多的是来看高仓健这位当年的国民偶像。在80岁这个年纪依旧拥有如此高的人气足以说明高仓健先生对当时日本社会的影响力有多大。希望这位如今已经充满活力的戏骨还能继续给观众们奉献出更多精彩的作品。

《暗金丑岛君》
《黑金丑岛君》

  之前在深夜电视剧档期中有着出色表现的《黑金丑岛君》也终于引来了它的电影剧场版。由于现今日本电影界“电视机+剧场版”这出色的营销模式,只要有亮点的电视机大都会产生电影剧场版。以高利贷为话题的《黑金丑岛君》,故事内容十分新颖,把以前不为人知的隐藏在高利贷背后的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自然就吸引到了一批年轻人的关注。个性派男演员山田孝之的强大气场配上天真纯洁的AKB48的头牌大岛优子,票房数字自然不会糟糕。本片在公映规模不大的情况下,依旧斩获了7500万日元的票房成绩,的确可喜可贺,预计最终票房将在5亿左右收官。

《普罗米修斯》
《普罗米修斯》

  已经先行公映近半个月的好莱坞大作《普罗米修斯》终于等到了自己的正式上映。或许是之前先行公映时间太长的缘故,本片在上周末的首映并没有在社会上引起什么话题。加之本片在日本的口碑不甚理想,超大规模的公映范围只换来了3亿日元的电影票房,对比《复仇者联盟》的精彩表现,的确有点落魄。现在加上先行公映的票房成绩,本片的总票房只有7.5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很难突破20亿大关,好莱坞大片又一次在日本迷失了方向。而《复仇者联盟》也在公映的第二周末出现了票房大幅下滑的现象,不过好莱坞电影基本都是如此,现在妇联在日本的总票房已经达到了22亿日元,40亿日元的最终目标能否实现还得看之后的表现。《马达加斯加3》在上周末也停止了这几周票房狂奔的现象,终于出现了弱化倾向。现在影片的总票房达到了17.4亿日元,预计下周应该就能突破20亿日元大关,最终很可能报收22亿日元。虽然数字上并不出彩,但对于今年在日本惨败的好莱坞制的动画片而言,无疑是一个出色的数字。

《狼之子雨与雪》
《狼之子雨与雪》

  日本电影方面,《BRAVE HEART 海猿》和《狼之子雪与雨》都出现了盂兰盆节后遗症,票房走势出现了停滞现象。《BRAVE HEART 海猿》一周票房只延伸了4亿日元,而《狼之子雪与雨》同样如此。虽然新片的公映或多或少的影响到了这两部暑期档的王牌作品,不过本周的跌幅的确有点大。《BRAVE HEART 海猿》突破70亿日元虽然问题不大,但是75亿日元以上的成绩还得看之后的表现如何了;《狼之子雪与雨》也是同样的问题,上上周末在同期票房成绩上实现了对《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的反超。但是上周末结束后,票房数字的优势明显减小,最终能否超于去年的数字也很难讲了。而《剧场版宠物小精灵 Best Wishes 酋雷姆VS圣剑士凯尔迪奥》基本到了公映尾声阶段,由于今年票房走势低迷,能不能达到40亿日元很难判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宠物小精灵》剧场版再次陷入了低潮,如何反弹只能靠任天堂了。

  以下是数据对比表

 
 

  下周没有什么重量级的票房大作,在《大搜查线 THE FINAL》公映之前,现在的这些作品还有10几天的票房争夺空间,就看他们如何尽可能的发挥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