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故乡晋察冀》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晋察冀》杜旭东再演汉奸 坏到极致方罢休

2012年09月03日11:59
来源:搜狐娱乐
杜旭东在《我的故乡晋察冀》中的反派造型
杜旭东在《我的故乡晋察冀》中的反派造型

  搜狐娱乐讯 全景再现晋察冀根据地辉煌抗战画卷的电视剧《我的故乡晋察冀》,由著名编剧周振天三度携手导演马玉辉重磅打造。曾在电视荧屏生动刻画无数反派形象的著名实力派演员杜旭东,在该剧中再度挑梁出演大反派——汉奸队长侯景太。对于“将反派进行到底”,杜旭东表示,从最初的反复揣摩到如今的驾轻就熟,他已经对塑造反面角色产生了浓厚兴趣,他甚至笑言:又当走狗又耍威风,汉奸其实也不易!

候景太严刑拷问八路军耿三七
候景太严刑拷问八路军耿三七

  “只要我一出场,戏就必定精彩好看。”

  此言一出,便可知杜旭东的戏份举足轻重。据杜旭东透露,这次他所饰演的侯景太“坏得十分彻底”,好吃懒做、欺软怕硬、见利忘义、贪生怕死等恶劣本性一览无余,虽然在角色塑造上和其他影视作品里的汉奸并没有太大反差,但他却在整部剧里起到了“调色”作用。在他和日军、国军、八路军以及老百姓之间的近300场对手戏中,包含着丰富的情节冲突,酝酿了饱满的情感张力,为剧情的发展增添了不少彩头。“一个汉奸竟自诩为‘八年抗战的卧底’,是‘抗日英雄’……这个角色其实充满了喜感,很抓观众的心,所以要是在电视上看到我,可千万别转台!” 杜旭东玩笑中带着十足的自信。

杜旭东饰演候景太的汉奸形象入木三分
杜旭东饰演候景太的汉奸形象入木三分

  师从反派老戏骨,演到极致招人恨

  有着41年军龄的杜旭东如今是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队队长。关于曾经塑造的那些经典反派形象,他如数家珍:《大宅门》里的无赖韩荣发、《神医喜来乐》里的药霸孟庆合、《洪湖赤卫队》里的叛徒王金标……每一个人物在他眼里都是鲜活的。他说:“演反派不只是一恶到底那么简单,从眼神里、举手投足间,抓住微妙的细节,才能做到最准确的演绎。”杜旭东曾从诸多经典影视作品里向葛存壮、魏宗万等老戏骨取经,也算是师承各位反派前辈,而在《我的故乡晋察冀》里,他依然秉承自己一贯的风格:演到极致。“塑造汉奸也必须要生动饱满,让观众见了就痛恨这是最起码的。”关于这一点,“戏搭子”王强不无感慨:“杜老师对角色的揣摩惟妙惟肖,从阴阳头到老鼠胡,他在这部戏里把自己糟得更像汉奸了!”

  从形似到神似,笑言汉奸不容易

  在一次又一次将反派人物的塑造推向巅峰后,国家一级演员杜旭东被扣上了“反派专业户”的帽子,他自己却乐在其中。近20年反派路,从形似到神似,最值得分享的心得是“走进角色内心,在镜头前把自己真真切切当做剧中人。”杜旭东坦言,不管演什么角色都得具备这样的能力。在《我的故乡晋察冀》中,杜旭东真实到位的表演,把汉奸候景太穷凶极恶、狡黠奸诈的人物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他甚至揣摩:侯景太的初衷是为保全自己,他在日本人面前就是一条无耻走狗,对八路军却极尽轻蔑,在老百姓面前又狐假虎威,这么分裂其实也挺不容易的。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