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堂-信仰》:“宗教、传统、婚姻”的讨论会

2012年09月01日08:5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Lola/文)奥地利导演尤里希-塞尔德凭《天堂-信仰》今年再次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这是他《天堂》三部曲的第二部。第一部《天堂-爱》曾在2011年入围戛纳以及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天堂-信仰》的新闻发布会也在影片首映的第二天,于当地时间中午12点在电影节新闻中心召开。除导演,摄影,制片之外,一同出席的还有并不知名的女主演玛利亚-霍夫斯塔德以及片中饰演其残疾丈夫的土耳其演员N-Saleh。

  《天堂:信仰》讲述了一个宗教影响婚姻关系的故事。自从女主角安娜-玛利亚的穆斯林丈夫车祸离家之后,这位奥地利中年女人便一心归依基督。她不但每天挨家挨户传教,甚至把爱情也献给了挂在墙上冷冰冰的耶稣。瘫痪丈夫的归来使玛利亚坚定不移的信念逐渐动摇。导演尤里希-塞尔德说,他的初衷就是要还原肉体和精神欲望之间的真实感觉,拍此片的目地与政治并没有任何关系。安娜-玛利亚就是一个从肉体和精神上都很渴望得到满足的女人。她希望基督教能带她找到一个她所认为的天堂,但是宗教却往往引她进入地狱。至于谈到《天堂-信仰》之所以今年参加影展并入围的原因是否与“民族融合政策”有关,导演也说:“大家都知道近年来欧洲最关注的话题是什么”。

  导演还透露这部片子其实从大约七年前就开始筹备,拍玛利亚传教也真的曾经每家每户尝试收集素材,所以开拍之前并没有固定的剧本。这部由奥地利,法国,德国合作的小成本电影在发布会上并没有得到媒体过多的关注,发布会期间一度出现冷场。饰演玛利亚瘫痪丈夫的不知名男演员却情绪激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外国人想在欧洲寻找天堂并不现实,而宗教也并非导致婚姻破裂的主要原因。他说,在欧洲较高的离婚率中百分之三十以上是在相同语言,肤色,信仰情况下发生,那是因为夫妻之间还没有真正实现男女平等。而他本人也较为激动地承认自己其实就是很传统,认为男人就应该赚钱养家,而女人就必须照顾男人。

  一部电影的新闻发布会瞬间变成了一场关于宗教,传统,婚姻之间的讨论会。这与导演和摄影在片中对人物细致入微的观察,对生活原汁原味地再现,使故事能够深入人心有不可分割的大功。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