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独家专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太极》主演彭于晏:无心被说成偶像派

2012年08月31日08:04
来源:搜狐视频
已迈入而立之年的彭于晏还是个乖乖的偶像派小生模样

《太极》彭于晏接受搜狐视频采访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左左/文 周鑫/图 视频)在《太极》男人帮里,彭于晏是最“嫩”的一个。尽管很早便从偶像剧出道,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如今已迈入而立之年的他在人们印象中一直还是一个乖乖的偶像派小生。在《太极》里,彭于晏终于褪去偶像外衣,头一回饰演了一个反派,剃了光头,穿上洋装,固执得让人牙痒痒。当宣传方努力想要把这个“颠覆”角色打造成他的全新尝试突破之作时,彭于晏自己却否认这是要转型。——“偶像啊,什么的,都是外界给的评价。现在其实说我是什么都无所谓,我就做我自己喜欢做的。”像小学生专心回答提问一样乖乖坐在记者面前的彭于晏,“可爱”之外让人想不到更有趣的词来形容。十年,有的人可以历经沧桑,有的人却好像从未长大。

  搜狐:听说半年前刚刚来过威尼斯?

  彭于晏:半年前带妈妈和姐姐来玩,没想到半年后再来,早知道就这时候再带妈妈来了。

  搜狐:这次跟《太极》一起过来和纯粹来游玩感觉有什么不同?

  彭于晏:来到这里,可以走红毯,觉得很开心,心情也很轻松。导演的期待当然很大,我作为一个演员,第一次演反派,期待大家的反应。

  搜狐:说说你对这个角色的看法?

  彭于晏:对我来讲,这个角色很有趣,是一个有趣的反派。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想要学以致用,去欧洲游学,带着工业革命的(技术)想在中国创造一番事业,但中间遇到了一些事情,必须做一些非常手段,所以也改变了他内心的个性。这个角色是在电影里面最复杂的。

  搜狐:这个角色跟生活中的你有相同之处吗?

  彭于晏:有些执着还蛮接近的吧。可能在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和追求梦想的时候是很坚持、很有毅力的。那(他)和我相同的部分就在于他也是有梦想的,对于自己很喜欢的东西他很确定、很执着。

  搜狐:你演了蛮多这种角色。阿信啊,都是比较追求梦想的人。

  彭于晏:阿信比较正面嘛、励志嘛。我觉得,可能我也没有多伟大的梦想。很简单,就是我喜欢演戏喽。那作为演员,我的梦想就是在我还有热情的时候,碰到好多好很棒的演员、导演,演很多角色是可以改变我自己,改变世界,甚至改变看过的人的心态。我觉得特别好的一点是电影是可以做到这些的。

  搜狐:在拍的时候有觉得这片子的风格很不一样吗?

  彭于晏:拍的时候没有感觉到,因为我自己是很严肃地在演这个角色。

  搜狐:生活中会喜欢电影中用到的这些元素吗?比如打游戏、看漫画……?

  彭于晏:我生活中是非常喜欢打电动的。我算是宅男吧,看漫画。现在大部分时间都要消化剧本,但还是喜欢呆在家里看卡通、看电影。

  搜狐:以前一直被定义为偶像小生,这次演反派,造型、形象什么都有蛮大的颠覆。是有意要转型吗?

  彭于晏:外界给的评价或者什么都是他们给的嘛。当然刚开始演的时候,演偶像剧的时候,大家就会说你是偶像。现在说我是什么都无所谓,我就做我喜欢做的。每个角色我都会很认真付出去做我想要演出来那个样子。

  搜狐:刚才冯德伦导演说了,刚开始还担心这个角色要剃光头什么的你会不愿意。你不介意吗?

  彭于晏:不会不会。我还蛮喜欢自己剃光头的样子,还要穿清朝的服装,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装扮。

  搜狐:你自己有没有特别想演的角色

  彭于晏:我很想演真实故事的角色。没想到那时候演《翻滚吧,阿信》就是真实故事改编的,所以就觉得很过瘾。因为我看电影的时候都对真实的故事特别有感觉,或者是小说改编的,或是一些传记类的,因为我觉得那些都需要做很多很多的功课。所以现在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很多东西想要尝试。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