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独家专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太极》梁家辉:希望导演永远对我保持幻想

2012年08月31日07:5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左左/文 周鑫/图 视频)《太极》威尼斯之行,梁家辉是众主创中表现最轻松的一位。他会哼着歌扭着舞步悠然地走到镜头前准备接受采访,他会主动把记者递过去的小狐狸摆在最合适的位置;他会自己提行李,他会热情有礼貌地欣然接受每一个拍照需求。在旁人眼里,从影三十年,54岁的梁家辉早已演遍该演的角色,拿完该拿的奖项,但他到今天仍然说,活到老,学到老,想演的角色很多,想合作的演员也很多。算起来,梁家辉已经好久没有一部自己主演的电影,这次在《太极》里依然是做绿叶,饰演“太极”鼻祖陈家拳掌门人陈长兴——一个身怀绝技、神出鬼没的功夫高手。问他为什么不做主演了,梁老师笑着说,现在要找我演主角恐怕只能演桃姐了。

  搜狐:之前已经来过威尼斯很多次了,这次来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梁家辉:不要这样说,其实我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也是第一次。这次来我没什么压力,只有责任。因为压力都存在于那些制片人啊、导演啊身上。演员呢就会比较累,都是来为片子做宣传、打广告,同时也是把自己演的片子带到国际上来,让更多的媒体、观众看到。

  搜狐:在《太极》里饰演一个很厉害的角色,有没有做功课?

  梁家辉:真感谢你,用“厉害”来形容陈长兴,他们都用搞怪来形容。其实虽然电影的风格是很天马行空,但是我在演的时候是一个很严肃的心态。演《太极》也让我学到了一门功夫,我真的很认真地在北京学习了两个半月。虽然我现在只是初格,但我现在的水平已经带有一定的杀伤力了。

  搜狐:这两年演电影大多演的是配角,为什么一直没做主演?是没有特别合适的角色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梁家辉:我觉得现在要找我演主角的话,要不就演《桃姐》,要不就演一些黄昏恋、夕阳武士之类的。(笑)没有啦,电影届就是这个样子,我们曾经领衔主演,也应该有一天让一些后起之秀来接棒担当。但当这些后起之秀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那就需要我们这些有经验的演员,已经在舞台上活了这么多年的人来把我们的经验、我们对电影的态度跟看法传承下去。而不是说今天不当小生了,不当领衔主演了我就不演了。

  搜狐:该拿的奖也拿了,该演的角色也演完了,现在拍电影是一种什么心态?

  梁家辉:当演员的我还是希望不同的导演对我们存在一种幻想。演什么角色不应该是我自己去想,而应该把这些机会、这些幻想都留给接下来的导演。虽然我演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但作为一个表演者,应该是无穷无尽的追求。

  搜狐:现在还有没有特别想合作的演员?

  梁家辉:没有,都想。不管是老演员、年轻演员、小演员、老导演,年轻导演,都想合作。因为我抱的态度就是我刚刚跟你说的,我演了三十年电影,我演过很多,有很多的经验、经历,这些,都应该在摄影棚里头,在我拍的电影里头,在我合作的人里头,我都应该把这些分享下去。

  搜狐:《太极》的成片您看了吗?我特别想知道您这个年龄层的观众喜不喜欢这个电影。

  梁家辉:成片我还没看。这个我不能说,因为我作为演员,已经不能纯粹地从观众角度去说去看去评价。我作为里面的演员,当时我在演的时候,绝对不是现在你们看到的那么一个简单的陈长兴,里面我想带到的情绪还是想表达的东西都是有几个层次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