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幸福的面条》热拍,盘点舌尖上的美食剧

2012年08月30日10:44
来源:搜狐娱乐
《幸福的面条》剧照
《幸福的面条》剧照

  搜狐娱乐讯  2003年,一部《大长今》风靡亚洲,让不少看惯了历史戏说、家庭伦理剧的内地观众惊奇不已,剧中让人印象深刻的美食制作工艺让不少人第一次发现原来电视剧还可以这么拍。近年来,各类美食题材电视剧收视一时风行,《面包大王》、《鱼跃在花见》、《爱的烹饪法》等剧都在播出期间都创下高收视率。日前一部由尹施允、李菲儿主演的《幸福的面条》也在热拍之中,可见美食题材电视剧对观众来说的确有其魅力所在。

  《幸福的面条》热拍,尹施允变面条大师

  电视剧《幸福的面条》启用韩国超人气偶像和中国极具号召力的实力演员搭建演员班底,尹施允、李菲儿、张峻宁、刘文治、高曙光、王思懿、金甫美、李立、冯铭潮等都加盟该剧,组成“超豪华国际战队” 。电视剧《幸福的面条》以面条为故事主线,独具匠心地用食物阐述爱情和人生真谛,用厨艺大赛串联起失散多年的父子、兄弟、爱人,用美食传承起祖辈、父辈、子辈之间的血脉亲情。韩星尹施允由面包大王变身成为一名面条大师,来到中国杭州努力奋斗,历尽艰难之后不仅找回亲情,更迎来了他的美好爱情。此次是尹施允首度来中国接拍电视剧,平凡、温暖、善良又韧性十足的“面条男”,继“面包大王”之后踏上跨国幸福旅程,刮起一阵清新温暖的“面条风”。

  尽管当下美食题材电视剧盛行,但并非所有以美食作为故事背景的电视剧都取得了成功,回顾以往成功的美食剧不难发现,真正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其实还是打动人心的故事,当然也有人批评美食剧不重美食大讲爱情,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但仔细想想美食剧倘若只讲美食那大可以打开电视去收看烹饪节目,所以回头再看这些成功的美食题材作品,可谓各有法宝各出奇招,总有一款适合你。

《面包大王金卓求》海报
《面包大王金卓求》海报

  美食爱情 代表作——《面包大王》、《爱的烹饪法》

  《面包大王》以上世纪70年代的首尔为舞台,讲述了主人公金卓求从一无所有的穷小子成长为韩国面包行业第一人的故事。由尹时允、李英雅、柳真、朱元等人主演。该剧在韩国开始播出后,收视率节节走高,2010年8月16日晚播出的大结局,更是在韩国全国范围内创下最高50.8%的收视率,成为近3年来首次突破50%收视率的电视剧。

  如果仅仅从励志类型来讲,《面包大王》的成功和《大长今》几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将女主角大长今换成了男主角金卓求,但细看整部剧可以发现,《面包大王金卓求》在美食的外壳之下,加入了丰富浪漫的爱情,在充分的展现面包制作工艺和各色让人垂涎欲滴的面包之余,用更加甜美的爱情为观众持续注入观看热情。

《鱼跃在花见》剧照
《鱼跃在花见》剧照

  厨师乱斗 代表作——《鱼跃在花见》

  《鱼跃在花见》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时装电视剧,由张智霖、谢天华、胡杏儿、杨怡及刘松仁领衔主演,监制庄伟建。2011无线节目精选剧集之一,历经春节、元宵节、情人节,在历年低迷的档期稳居TVB上半年收视冠军。

  尽管大部分以美食题材为背景的电视剧都会涉及所谓的厨艺比赛,但似乎从周星驰的《食神》开始,香港美食题材影视作品就特别钟情于所谓厨师界的“比武”,几乎从头到尾的各类厨艺比拼,让该类剧集变得紧张刺激,这也是香港在美食题材作品尝试中取得的成功,电视剧《鱼跃在花见》正是参照了这样一种成功模式,张智霖饰演的寿司师傅在剧中不断挑战更高权威,最终取得了自己的成功,让观众在欣赏美食大饱眼福的同时获得了久违的激情。

《大长今》剧照
《大长今》剧照

  励志史诗 代表作——《大长今》

  电视剧《大长今》讲述了一代奇女子徐长今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朝鲜王朝历史上首位女性御医,被中宗赐“大长今”称号的故事。全剧主要围绕长今在御膳房和内医院的生活展开,其中在她学习、制作料理的部分占据了大部分的剧情,剧中玲琅满目的美食让观众应接不暇,很多观众甚至表示几乎是流着口水看完该剧。

  不可否认的是不少观众都是冲着剧中美食的名气而观看该剧,但该剧之所以能够从韩国一鸣惊人并迅速火遍亚洲,除了有美食的外壳之外,其核心其实还是徐长今这个弱女子如史诗般的励志之路,否则如走马观花一般的美食陈列,对于观众来说新鲜劲一过,就不再有观看欲望,而《大长今》播出期间收视却是一路走高,说明故事本身是打动人心的。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