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人女王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视频采用新模式 原创自制剧点击率破1.8亿

2012年08月29日00:12

  8月24日,搜狐视频宣布该公司自制剧《猫人女王》以1.8亿的总播放量收官。据悉,该剧的创作班底来自好莱坞,由搜狐视频与猫人集团合作出品。该剧首次尝试除传统植入广告之外的品牌商品展示、时尚购物引导等全新的商业模式,开创了自制剧与品牌客户深度结合的全新模式,被业界看作是搜狐视频在新商业模式探寻以及差异化竞争上取得全新突破的标志性剧目。

  据搜狐视频自制栏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猫人女王》首次尝试采用了无剧本的拍摄方式,并采用了品牌客户形象与电视剧剧情深度融合的全新商业模式。而在过去的视频网站自制剧中,大多采用了生硬的品牌植入形式进行来体现广告客户形象。这种简单植入虽然在初期取得了较好的广告效果,但随着大量粗制滥造甚至与剧情毫不相关的广告植入的产生,引发了大量用户对该模式的反感,甚至有部分用户因此而拒绝观看自制剧。

  为彻底打破这种投入成本低、拍摄水准粗糙的印象,搜狐视频在《猫人女王》中邀请好莱坞制作团队将"猫人"这一品牌形象与重要剧情进行巧妙结合,用户在观看电视剧的同时,更可以了解一个时尚品牌的战略思路、经营理念,以及如何创新,完全开创并树立视频网站自制剧水准的新标杆。

  事实上,在《猫人女王》之前,搜狐视频曾推出过《钱多多嫁人记》、《疯狂办公室》、《夏日甜心》、《秘密天使》四部自制作剧,其中《秘密天使》创下了国内自制剧投入的最高纪录,并以高投资、高品质打开网络剧的新天地,而《夏日甜心》更是创下5亿点击,其中部分剧目成功实现向电视台的“逆向”输出。

  自制剧领域取得的空前成功,也让搜狐视频在行业内的地位愈加稳固,知名数据咨询机构Hitwise刚刚公布的2012年7月国内主流视频网站市场份额排名显示,优酷网、搜狐视频和迅雷排行前三,其中,搜狐视频增幅最大,以4.32%的速度迅速攀升,与第三名逐渐拉开显著的竞争差距,在总体市场中的份额达到了14.48%,牢牢占据了视频网站收视排行第二的交椅,而艾瑞发布的2012年6月视频网站月度浏览页面分析数据也同样显示,国内排名前三的视频网站当中,搜狐视频以月度28.5亿流量稳居行业第二。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视频网站开始进入寡头时代,差异化的竞争将愈加明显,而为凸显自身优势,自制长视频领域的竞争将成为各家的必争之地,在这一背景下,搜狐视频不仅通过高投入、与海外制作团队合作提升了国内自制剧的质量水准,还将通过与海外渠道合作,实现自制剧的"逆向"输出,这些模式都将成为行业典范,同时也体现了搜狐视频凭借门户优势所奠定的夯实基础。(姜旭)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