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蓉分享幸福秘诀:期待主持人能“自由转会”

2012年08月27日17:17
来源:天天新报
陈蓉
陈蓉


  天天新报讯 “我们是被琼瑶‘毒害’的一代。这世上没有完美的爱情,更没有完美的恋人。”“女人要幸福要先学会放下。”……上周末,SMG主持人陈蓉在沪首开公开课,开讲女性的“幸福魔方”。各种金句引得台下掌声一片。除了这些人生感悟,如今身为星尚频道《今天我主持》评委的陈蓉,对主持人建设也有自己的创意。接受本报独家专访的她直言,应该建立主持人“转会”制度,甚至直言,如果碰到足够吸引她的节目,不排除去外地发展。

  在韩剧里涉取积极能量

  陈蓉此番公开课,其实是SMG旗下东方之星公司推的一个公益品牌,邀请陈蓉、曹可凡、骆新等SMG知名主持人为公众开讲免费公开课。陈蓉为这次演讲定的主题是“女性的魔方世界”。除了“奋斗”、“乐观”、“放下”、“柔韧”、“大爱”等五个关键词,她提出的“爱情”这个关键词特别引起台下观众的兴趣。陈蓉在这个环节邀请了自己工作室中的一位成员上台献唱一曲《因为爱情》,引得台下掌声一片。之后她分享的关于爱情的独特理解更引起了台下观众兴趣。

  很多人把琼瑶的爱情剧当作一个爱情的模范,但陈蓉半开玩笑地说,其实有个朋友就和自己说,他们这一代是被琼瑶“毒害”的一代。陈蓉对此深有感触,并笑言自己读书时就很喜欢看琼瑶的小说,“上课的时候会看得头越来越低,甚至会流泪,觉得里面的爱情如此美好,但中考的时候,老师来了一次‘焚书坑儒’,把女生所有的琼瑶书都找出来当面烧了,一排女生看着被烧的书就流泪。”“这些言情小说、言情剧,剧情几乎无一例外地就是讲两个人热恋,然后遭遇挫折——车祸、失忆、家境不同以及家人的反对,但最后的结局大部分都是两个主人公相拥面对夕阳”,她转而表示,这种完美的爱情给人们一个错觉,“几个小时的影视剧到这里结束了,但实际上,两个人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寻找到真命天子之后的生活,才是真正的考验。”

  既然爱情不如琼瑶笔下这么完美,对于如何维护爱情,陈蓉认为关键在于过好每一天,“过情人节固然很重要,这也是维护感情的一种方式,但更重要的是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比如没事问问对方在干什么,或者问问对方开心不开心,或者夸一下对方。”陈蓉也直言,对两个人来说很有意义的一些纪念日,或许可以不用准备礼物,但一定要让这一天和其他的日子不一样。

  很多观众认为陈蓉的工作很忙,她的先生应该也是大忙人,两人一定缺乏交流,可陈蓉笑言,其实他们家的状况是她嫌老公的话太多,“我们不但不缺交流,而且还是他话太多,简直就是个话痨。”谈起自己维护爱情的秘诀,陈蓉却笑着搬出韩剧作为答案,“相信到了我这个年纪的女性,该经历的爱情都经历过了,这个时候我反而建议看看韩剧。其实韩剧的剧情很简单,都很童话,但韩剧中一直都是在宣扬正面和积极的东西,它里面的一些小细节都会让人觉得生活如此美好,可以让你在经历一天的劳累后安然入睡。”陈蓉笑言,自己其实是个韩剧迷,几乎所有的韩剧都看过。

  跨界主持会越来越多

  身为星尚频道《今天我主持》选拔大赛的评委,陈蓉在谈到女性的事业时,特别提到了自己对主持人的看法。而已经转型制片人、还力推自己工作室的她更直言,综艺节目的主持人在未来将进入爆发期,“不仅是数量上的增长,更是互相彼此流通的加速,跨界主持人会越来越多。”为此,她更大胆设想,在未来,主持人应该可以像足球运动员一样自由地转会,“一个电视台如果要好的主持人,就得付出一笔可观的转会费。”

  她认为,这种自由的转会流通对电视台内部的主持人质量提高大有益处,“我总觉得,我们上海的很多主持人其实还是比较保守,很多主持人的潜力其实都没有完全开发。坦率说,如果要混日子,也不是很难,但如果可以自由转会,新的主持人可以进来,甚至可以明码标价,相信很多主持人的积极性会更高。这些主持人会从更长远的方面去考虑,比如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是不是团队里面不可缺少的人才。”陈蓉接着表示,台湾地区的主持人就是最好的例子,“每个主持人的合约都不一样,有的是10年,有的是1年,有的甚至是20年,对于好的主持人,电视台要留住他,要签20年,就要考虑更多的条件和价值。”

  从《智力大冲浪》开始,陈蓉已经在上海主持了15年节目。虽然有过短暂的北漂,但陈蓉从来没有提过离开上海,在上海观众心中,她也是当仁不让的“一姐”。但有董卿珠玉在前,欧阳夏丹的成功在后,作为优秀的主持人,她是否会考虑离开本土发展,答案似乎也不会只有一个绝对的NO。

  问起陈蓉如果央视邀请,她是否会离开,她笑着说不会,“再高的价钱也不会,因为我没想过也不可能靠这个成为亿万富翁”,但她还是加了一句,“除非是有特别特别吸引我,充满诱惑力的节目,或许会考虑。”不过转而她又表忠心直言,“现在SMG给了我很好的平台,我有自己的工作室,陈蓉出品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接下去我还会推出自己的话剧、演出以及文化产品……”

  “如果离开,你觉得自己的转会费是多少?”对这个问题,陈蓉一笑,她说给自己开价不方便,但她举了邱启明的例子,觉得这似乎会是未来的方向,“我和邱启明聊过,其实很多主持人对这个都很关心。他离开央视后,现在和湖南签的其实不是完整的约,只是节目约,也有排他条款,比如不能上卫星电视的综艺节目,而他的具体报酬我可以透露的是,是按照每3小时为一个计算单位的,他也摸索过国内综艺节目的行情,3小时是一个比较健康的录制时间,所以都是按照小时计算。”陈蓉最后直言,这种协商,其实就是主持人和东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或许就是主持人转会制度迈出的第一步试脚石。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