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激情唱响》第二季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荣同门师兄35年后战江湖 回应不借哥哥炒作

2012年08月23日12:01
来源:搜狐娱乐
钟伟强
钟伟强

钟伟强现场演唱《光辉岁月》
钟伟强现场演唱《光辉岁月》

钟伟强现场演出嗨爆全场
钟伟强现场演出嗨爆全场

  35年前打败张国荣获得香港亚洲歌唱大赛冠军的钟伟强,35年后重出江湖,在辽宁卫视《激情唱响》第二季的舞台上,他宝刀未老,让评委羽凡在现场就大呼“前辈”,还拥有了超高的人气。但是,各种质疑声也纷纷而来。“他怎么可能打败张国荣?他是在借张国荣炒作吧?”面对着网友铺天盖地的质疑和评论,钟伟强始终保持着沉默。近日,记者联系到了钟伟强本人,他首次开口,娓娓道出了35年与张国荣参赛的情形,并回应我从不借哥哥炒作。

  回应不借张国荣炒作 拒绝和谭咏麟踢球不借东风

  1977年,钟伟强参加了香港亚洲歌唱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打败了日后的一代天王张国荣而获得冠军。张国荣、钟伟强也因此结缘,一同签约了当时最具实力的“丽的电视”成为旗下艺人。在那段时间里,他俩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兄弟。

  35年的往事再搬到荧屏前,各种质疑纷纷而来。面对着网友铺天盖地的骂声和评论,钟伟强回应道:“如果我是要借张国荣的名气,为什么张国荣红遍香港的时候,我没有出来借他炒作?为什么要再等到张国荣过世快十年了,再拿出来说?早在无线的时候,张国荣开演唱会曾邀请我去当演唱嘉宾,我没有去,我曾经也和谭咏麟组过乐队,一起喝酒,一起住一个房间,关系甚好,到现在谭咏麟还打电话叫我一起去踢球,我也很少参加,就是为了怕香港的记者说我借人东风。”

  《朦胧夜雨里》 梁朝伟抢歌 梅艳芳翻唱

  热爱音乐,唱功无可置疑的钟伟强,和谭咏麟、草蜢组过乐队,也经常进行词曲创作。他曾经在失恋痛苦时创作了一首《朦胧夜雨里》“在毛毛夜雨里显得一片惨淡,重读你的信里觉热情未冷,信中你声声说再会,但感到你的双眼在期望再见的一晚......”歌词句句都流露着钟伟强当时在感情中的伤痛和寂寞。这首歌被谭咏麟欣赏和要求演唱,可当时无线TVB里面最红的是梁朝伟,于是无线决定将此歌曲交由梁朝伟演唱。梁朝伟也凭借这首歌获得了香港年度最受欢迎的男歌手,《朦胧夜雨里》也获得了十大金曲提名奖。同是好友的梅艳芳也特别中意这首歌,几次打电话给钟伟强,要求翻唱。带着感情故事写的歌最能打动人心,梅艳芳的演唱也别有风味,每个人演唱的感觉都会不一样。到现在,再遇见谭咏麟时,谭校长也会开玩笑的说, “你还欠我一首歌了。”

  摇滚老顽童嗨爆全场 35年后为自己而战

  刚来到北京的钟伟强是带着试试看的想法参加《激情唱响》的,没有什么冲动,也没有太多心思。毕竟在35年前他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影视圈,没有任何留恋之心。但经过了海选,到了训练营阶段,他才发现,这不仅仅是一场斗志的训练,而且还是一种心态的调整,《激情唱响》的舞台不功利,来到这的选手都是为了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这种理念和钟伟强的想法一拍即可。随后,他也积极调整心态,并成功入围了12强。

  在今天晚上22:30分辽宁卫视播出的《激情唱响》第二季全国12进6首场晋级秀中,钟伟强将以摇滚老顽童的形象嗨爆全场。58岁高龄的他再次站到舞台上,为大家带来久别重逢的《光辉岁月》,成为了第一个让现场观众齐齐起立一起演唱的选手,也成为了将整个晋级秀舞台推向最高潮的选手。钟伟强用他的实力向我们证明了,音乐可以不老,信念可以让人坚持。

  “我参加了《激情唱响》。和别的选手不同,我可能更多更在乎的是我在舞台上的表演,我更愿意享受在舞台上表演的整个过程。我的歌曲能一下子打入人脑,现场我做的每一个动作都能点燃观众的激情,让他们为我欢呼,每当在舞台上听到他们呼喊我的名字时,我也更加兴奋,因为我让他们看到了,钟伟强还是像当年一样,有那样的实力,35年前的奖项并不是浪得虚名。而这一刻,是不是冠军对我这位58岁的老人来说,已经无所谓。35年后的我只为自己而战。我也希望能走得更远,因为接下来我要为大家带来我的摇滚歌曲。我很自信的说,如果我演唱摇滚歌曲,一定能让全场感受到现场演唱会的气氛,我将演唱出别人曾未有过的风格,只要我唱摇滚歌曲,就一定能获冠军。”

  如果你也期待着这位摇滚老顽童的精彩表演,就请锁定今晚22:30分辽宁卫视《激情唱响》全国12进6首场晋级秀吧。最激情的战斗才真正拉开序幕,敬请期待。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