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下一站,巨星? 外媒关注好莱坞新生代A级明星

2012年08月23日11:44
来源:搜狐娱乐
90后新星詹妮弗·劳伦斯主演《饥饿游戏》的片酬为50万美元,而在续集《火星燎原》中,她的片酬有望疯涨至1000万美元。

90后新星詹妮弗·劳伦斯主演《饥饿游戏》的片酬为50万美元,
而在续集《火星燎原》中,她的片酬有望疯涨至1000万美元


      (稿件来源:时光网) 汤姆·克鲁斯、朱莉娅·罗伯茨、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这些符号般的好莱坞巨星正在慢慢老去,而希亚·拉博夫、克里斯汀·斯图尔特、罗伯特·帕丁森、詹妮弗·劳伦斯这群80/90后的小字辈正在冉冉升起。日前,好莱坞业界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者》撰文谈论了新生代演员组成的A-List(A级明星名单) ,其中被提及的既有查宁·塔图姆、斯嘉丽·约翰逊这种出道多年的“老江湖”,也有泰勒·克奇、詹妮弗·劳伦斯这种最近两年才火速上位的超新星,谁能接过前辈的旗帜,成长为下一颗巨星,还要看未来几年的发展走势。

  A-List入场券:1000万美元的约会?

  《白雪公主与猎人》在全球赚到了3.89亿美元,而续集也被提上了制作日程。但是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这个原本风光无限的女明星却因为和影片导演鲁伯特·山德斯的“偷腥门事件”丢掉了正牌男友罗伯特·帕丁森,以及极有可能丢掉《白雪公主与猎人》续集的合同。如果真的丢掉了这个合约,斯图尔特将会损失1000万美元——这个片酬,在新生代女明星中,算得上是佼佼者了。

  和斯图尔特合作的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手里也有几部大片,而《白雪公主与猎人》的续集也将会把这个澳洲男演员的片酬提到1000万的门槛上。因为《冬天的骨头》拿到奥斯卡提名,又用《饥饿游戏》三部曲为自己预订了一张长期饭票的詹妮弗·劳伦斯刚刚把自己片酬提高到1000万美元的门槛上,如果后面几部电影拍摄顺利,而且斯图尔特也被赶出《白雪公主与猎人》剧组的话,那么詹妮弗·劳伦斯就将成为新生代女星里的身价最高者。

  其他的那些演员,虽然没有这几位的风头那么劲,但也踏踏实实地在朝着A List迈进,比如出演了《超凡蜘蛛侠》的安德鲁·加菲尔德,即将以1000万片酬出演大导演罗兰·艾默里奇的动作片《白宫陷落》的查宁·塔图姆;或者是那位来自英伦的“雅痞”汤姆·哈迪,正在拍摄中的《疯狂的麦克斯4》已经为他留好了一张前往A-List的入场券。

汤姆-哈迪
汤姆-哈迪

  选角的火眼:制造明星的伯乐们

  和那些火眼金睛的体育经纪人一样,一部电影也需要一个合格的、眼光独到的选角导演。拿着剧本,在好莱坞的演员群众找出来最合适的演员,就是这些选角导演的工作。而在如今的好莱坞,有数位选角导演堪称“明星制造机”。进入他们法眼的演员,在不久之后,都成为了一流的明星;更重要的是,他们能为不同的明星找准定位,找到适合他们的角色,并且把一大群简直就是水火不相容的人凑到一起。

  这其中最首屈一指的就是弗兰幸·梅思勒(Francine Maisler)这个女人为《超凡蜘蛛侠》、《生命之树》、《点球成金》、《热带惊雷》等等大片选择了演员。她最近的杰作,则是史蒂夫·麦奎因的《黑奴十二年》,这部电影汇集了迈克尔·法斯宾德、切瓦特·埃加福特、布拉德·皮特、保罗·达诺和保罗·吉亚玛提这样的超级明星。而莎拉·费恩(Sarah Finn)则是一个“专门”为超级英雄电影选角的人,他为《雷神》、《复仇者联盟》以及《钢铁侠3》选角,而且,他还一手挖掘出来了查宁·塔图姆,让他在《卡特教练》里完成了自己的处女秀。

  玛丽·芙琉(Mary Vernieu)算得上是这个世界上最忙碌的选角导演,从达伦·阿罗诺夫斯基(《黑天鹅》、《诺亚》)到大卫·O·拉塞尔(《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影片中,都有她的功劳。而她最近的工作,则是为《环形使者》找到了约瑟夫·高登-莱维特、布鲁斯·威利斯和艾米莉·布朗特这样的阵容。而黛布拉·赞恩则算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经纪人去巴结的选角导演了。从斯皮尔伯格的新片,到《饥饿游戏》,再到《暮色》、《十一罗汉》系列和新版的《全面回忆》,都有她的参与。

好莱坞“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
好莱坞“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

  A-List明星之路:商业文艺各有精彩

  出演了三部《变形金刚》的希亚·拉博夫可能算不上是新生代里最会演戏的,但是他绝对是最会赚钱的。其实,希亚·拉博夫的起点颇高,从《后窗惊魂》开始,这个年轻人就被称为是“汤姆·汉克斯的接班人”了。可是他后来的发展却走向了商业化和大制作影片。《变形金刚》在让他收获粉丝、金钱、荣誉之外,还限制了他的发展。所以,这个年轻演员算得上是毅然决然地走到了《无法无天》的片场——要知道,这部影片的制作成本只有2200万美元。而出演这部电影,对拉博夫来说,也是一个“回马枪”。他所希冀的,并不是1000万美元的片酬,也不是在A-List上停留多久,而是“能用多少种角色来表达自己”。

  无独有偶,好莱坞还有一位演员,选择从小众的、具有话题性的影片起家,从各具个性的角色走向A-List,而不是从商业大片开始自己的表演生涯。这位女演员就是杰西卡·查斯坦。这个1981年出生的女演员,从电视剧起家,以《乔琳娜》、《偷来的人生》和《罪孽》等片走红,再以《科里奥兰纳斯》、《德州杀场》和《生命之树》等影片完成了自己的电影节之旅——她的这一路,虽然走得惊险,但却充满了不同的风景。而在《无法无天》之后,她还将出现在泰伦斯·马力克 和凯瑟琳·毕格罗的新片中。毫无疑问,用《帮助》拿到奥斯卡提名的杰西卡·查斯坦,会是新的A-List中,最异类的风景。

  无论如何,在如今这个更讲究奇观化视觉效果的好莱坞里,塑造一个新明星比使用一个老明星更有效率,从1000万到2000万的工资,好莱坞从未停止“购买”和“创造”一个演员表演的脚步……

  《好莱坞报道者》提及的新生代A-List成员(不完全统计):

  查宁·塔图姆

  汤姆·哈迪

  艾玛·斯通

  詹妮弗·劳伦斯

  迈克尔·法斯宾德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杰西卡·查斯坦

  安德鲁·加菲尔德

  斯嘉丽·约翰逊

  罗伯特·帕丁森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克里斯·派恩

  希亚·拉博夫

  泰勒·克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