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文物局回应:专家鉴定 王刚所砸均是赝品

2012年08月21日17:36
来源:搜狐娱乐
王刚在鉴宝节目中砸赝品
王刚在鉴宝节目中砸赝品


  近日,由王刚主持的北京电视台王牌节目《天下收藏》,“砸”出了争议。有专家将节目中砸掉的30件“赝品”与首都博物馆的珍品进行对比,质疑王刚在节目中砸掉的有九成是真品,一时间质疑声如潮涌来。今日(8月21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北京发布”表示,经北京文物局派出的专家鉴定,认定王刚在节目中所砸的藏品都是赝品。

  “赝品”与“珍品”共展惹争议

  由王刚主持的鉴宝节目《天下收藏》,一直是北京电视台的王牌节目。近日,栏目组和首都博物馆联合举行的一场展览,引起了轩然大波。节目组从300多件被砸掉的“赝品”瓷器中选出30余件,同首都博物馆的真品进行对比展览,多位文物收藏专家在观展后提出强烈质疑。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主任姚政,指出“王刚砸的不是赝品,而是真品。”此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学术委员会文物鉴定专业委员会主任宁玉新更表示:“‘赝品’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真品,而且三成都是珍品。”一石激起千层浪,王刚和《天下收藏》节目组被推至风口浪尖之处。

  节目组回应:绝不会砸错

  《天下收藏》每期节目分为亮宝、辩宝、护宝三个环节。在最后的护宝环节中最为惊心动魄,王刚会在台上高声问藏家“退不退”,如果藏家选择“不退”,藏品一旦被鉴宝团鉴定为“赝品”,王刚就会挥舞起手中的紫金锤,将藏品一下击碎。当然,节目组都会事先和藏家们签订相关合同。争议引起后,《天下收藏》的制片人韩勇和“终审判官”翟健民明确表示“绝不可能砸错”。韩勇告诉媒体,虽然观众在节目中只看到三位专家,但他们的背后有一个庞大的专家库。“每一件瓷器,至少要由三到五位专家鉴定,并且实行一票否决。而且我们把最有把握的瓷器拿出来做节目,绝对不会砸错东西。”

  北京文物局:王刚所砸均是赝品

  就在各方说法争执不下时,今日(8月21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北京发布”做出回应,称经北京文物局派出的专家鉴定,王刚所砸的所有文物都是假的:“近日,有网民质疑王刚在北京电视台“鉴宝”节目中把真文物当成假的砸了。北京市文物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请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的专家前往鉴定。经对砸了的文物残品鉴定,所有被砸文物都是假的。北京市文物局表示欢迎广大网民监督。”(陈家堃/文)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