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 > 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_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二届搜狐盛典背后的故事:向勇敢者致敬

2012年08月19日20: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巫天旭

  搜狐娱乐讯 (巫天旭/文)8月15日,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进行到最后一个奖项最佳电视剧颁奖的环节。全场的目光都聚集到女颁奖嘉宾—刚刚还在最佳女演员角逐中落败于孙俪的海清身上。走上台,海清主动向身边的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本届电视剧盛典评委会主席张朝阳申请说两句。

  “虽然没有拿到奖,但很感谢搜狐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参与这场游戏,我们都玩得非常的开心。” 传统意义上的失意者,能以这样的姿态站在舞台上,或许只能用本届盛典打出的那句口号来诠释—“态”不一样。

  我们向胜利者致敬,更要向有勇气来到现场的失意者致敬,同时,还要向那些无条件前来助威的嘉宾们,以及101位评委致敬。是你们怀揣着理想的勇敢和坚持,让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穿越了曾经的质疑、迷惑、惶恐、猜测,穿越了内地评奖那些看不透的潜规则迷雾。

  你们都是菲茨杰拉德笔下,愿为远处的一丝光亮而不懈努力的了不起的盖茨比。

  历史不仅是由胜利者书写的

海清与张朝阳颁发最佳电视剧奖项,并向获得最佳女演员的孙俪表示衷心的祝贺
海清与张朝阳颁发最佳电视剧奖项,并向获得最佳女演员的孙俪表示衷心的祝贺

  海清是从拍戏的片场直接赶来盛典的,在途中,海清的经纪人杨女士站在保护艺人形象的角度考虑,还在不断地劝她:“还是别去了,好多大腕都担心自己拿不了奖不愿意去。”海清则掷地有声地倔强回应:“当然要去,要是大家都选择不去,这类彰显公正的奖项以后就没人愿意办了。”尽管海清在《心术》里的表现有目共睹,但无可否认,在与孙俪、小宋佳的角逐中,她并不占优势,因此在来之前,她已经做好了拿不了奖的准备,她甚至私下对搜狐负责邀请艺人的工作人员说:“我这人心态好,拿不到奖也不代表我就不行,只要我演的角色能对缓解医患矛盾有所帮助,那就足够了。”带着这样的心态,颗粒无收的海清坚守到了颁奖结束。

  有时,我们都忍不住去抱怨规则的残忍,《乡村爱情6》王小利、于月仙等主创风尘仆仆从片场赶来,最早出现在颁奖礼现场,最后连一个安慰奖也带不走,他们反倒来安慰工作人员:“我们不是专业的电视剧演员,是来学习的,不在意能不能拿奖”。

  还有杜淳、李东学、杜江,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当大屏幕上的票数,残酷地宣告他们与奖项无缘时,台下的粉丝们一片扼腕叹息之声,搜狐内部不少“果郡王”的“粉丝”还悄悄地躲在一边抹起了眼泪。而他们却依然保持着绅士风度,向获奖者祝贺,并一直坐到了颁奖礼结束。

  有一些事我们也是事后才知道,由于现场的冷气很糟糕,不少正装出席演员被热得汗流浃背,他们的座椅靠背都已被汗水浸湿;由于时间紧张,很多演员参加盛典时没来得及吃饭,有的甚至是忍着胃疼坐满了全场,而他们的大多数,并没有因为未能收获一座奖杯而抱怨。

  都说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但在我们盛典的历史里,却一定会有这些人的名字—莫小棋、于毅、袁文康、缪婷茹、姬他 、闾汉彪、韩雨芹……你们都是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感谢你们如此珍视手中的奖杯

  有那么一个细节,让我们印象特别深刻。郑晓龙获得最佳导演奖之后,我们想把他请去后台接受采访。在去的路上,郑晓龙听到最佳制片人的奖项将要颁出,于是停了下来,在观众席的后面站了整整十分钟等待结果,当听到《甄嬛传》的制片人获奖之后,郑晓龙脸上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开心笑容。这个奖,居然在郑晓龙心目中的分量会如此之重。

  还有吴秀波,从《书香世家》的片场匆忙赶来,甚至来不及将化妆染白的胡子变为原样。我们完全不曾想到,我们的奖杯会让红得发紫的吴秀波“措手不及”,更没有想到,他会主动作出“以后每次都来”这样把自己套牢的承诺。

  当然还有因为在家带孩子实在无法抽身的视后孙俪,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我们惊诧于她那么认真地翻看了新闻稿之后的每一条评论,也惊诧于获奖之后,她用心写的那条甄嬛体获奖感言。她甚至对我们说:“白玉兰拿不到我一点不惊讶,这个奖拿到我觉得很惊讶。”

  我们更没有料到,有一种获奖叫捶胸顿足,远在腾冲拍戏而无法赶来的华妃蒋欣,待在酒店里收看了搜狐视频的全程直播,她的经纪人形容,当蒋欣看到自己获奖的消息时,在酒店为自己不能到现场领奖而捶胸顿足。

  还有翟天临,你在现场领取最佳新人奖时,连镜头都不易捕捉到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被我们的工作人员捕捉到了。放心,没人会嘲笑你,再多的泪水,水立方都是接得住的,亲!

  我们还要谢谢陈思成,没有人向你承诺是否能获奖,但你却愿意跨越国境,从泰国赶回来参加我们的盛典。

  是的,我们不是飞天奖,不是白玉兰奖,也不是金鹰奖,我们没有料到,我们的奖杯会让你们有如此不能承受之轻。但正是你们对它的珍视,让我们更加有勇气大声地喊出:“我们有信心把搜狐电视剧盛典做成中国电视届的奥斯卡”。

  是你们,让我们有勇气成为追风筝的人

搜狐电视剧盛典重磅颁奖嘉宾助阵
远道而来的重磅颁奖嘉宾们给予了得奖者巨大的信心和荣耀

  我们并不避讳,我们的盛典在投票的过程中,因为软件问题出现了一点小的状况,让我们有一些小小的混乱,但我们没有想到,我们的嘉宾后援团会如此坚定地站在我们身后。

  濮存昕老师一直在忙于排练话剧,疲惫不堪,但他依然爽快地接受了邀请来到现场为最佳男演员颁奖,工作疲惫的他只能靠一杯咖啡来提神。因为突发的状况,濮存昕不得不来回在台上台下折腾,甚至还得穿越人群,迈过各种电线,像赶场一般奔跑上台。我们在场的所有同事都充满了愧疚,但濮存昕老师却没有丝毫的怨言。这样的人,自然受得起吴秀波在接过奖杯那一刻90度的鞠躬。

  还不仅仅是濮存昕,王劲松、张黎、王姬、李立群,他们与这个奖项并无太大的关系,但他们却为中国电视剧行业能有一个良好的大环境和我们站到了一起。我们惊叹于他们良好的艺术修养。李立群老师走下台时,不是抱怨自己太累,而是问我们的工作人员,他是不是讲得不够好。

  必须也要感谢黄海波,他被临时邀请上台,却为我们带来的长达10分钟的最佳女演员提名点评脱口秀,让我们的盛典充满了惊喜,而客串主持的梁静,为了能让现场更欢快一点,甚至不惜在台上脱鞋耍宝。

  还有自己掏钱买机票来捧场的孙艺洲、李金铭,他们没有入围这次的奖项,但却为了把最佳新人奖颁给翟天临,在后台站了整整一个小时。

表演嘉宾们的精彩表演为盛典增彩不少
表演嘉宾们的精彩表演为盛典增彩不少

  自然我们还要感谢打“飞的”只为唱一首歌的张宇,以及为盛典亲自编曲的杨宗纬、周笔畅、为我们带来《真实》的辛晓琪。

  是你们,让我们纵然面对狂风暴雨,依然有勇气成为继续追逐风筝的人,我们期待第三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和你们相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