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大腕专栏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消失的子弹》:民国“福尔摩斯”得高分

2012年08月17日10: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列文
《消失的子弹》
《消失的子弹》海报


  “国产片保护月”临近尾声,观众在遭遇一系列国产“大烂片”的轮番摧残之后,终于等到了一部合格的商业片。本报在本周组织了20位读者参加《消失的子弹》的观影活动,由于本片悬念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真相揭示超乎想象、逻辑合理,枪战动作紧张刺激,角色表演生动,令观众在观影结束之后,给出了81分(满分100分)的高分。

  悬念

  布局精密,真相合理

  看到本片海报不少人会感觉跟《福尔摩斯2》的海报十分相似,虽然不排除向好莱坞大片借势的可能,但本片更在于突出跟《福尔摩斯2》一样的“悬疑动作片”属性,另外,虽然同样是双雄探案,但这次的两个男人并没有任何“基情”。影片的悬念设计精妙、前后呼应、逻辑合理。

  具体到影片中,几乎每一起命案都是一个难解的谜团丁老板和女工真的是凭借“天意”定生死吗?工头被一枪爆头但为何墙上只见弹孔不见弹头?密室明明没有密道杀手是如何逃脱的?一件又一件悬案让剧情越发神秘莫测,而且悬案并非一人所为,而是多股势力在幕后共同出招,诸多角色皆有疑点,更让形势显得万分凶险,同时也让一点一滴汇聚线索、抽丝剥茧发现真相的过程更加引人入胜。

  而且每当一个悬念被揭出真相,你都会发现其实前面的剧情早有细节铺垫,逻辑异常严谨,具有充足的说服力。影片在探案手法上仿佛“民国版CSI”加“柯南版密室凶杀”的结合体,既有解剖台和化验室的科学鉴证,又有依靠主角智慧的强大推理和缜密分析,这些细节上的用心之处让剧情显得格外精良。

  动作

  枪战火爆,对决精彩

  本片除了在悬念上堪称完美,枪战动作场面的打造也颇有创意。尤其是对郭追“枪神”的定位十分出彩,开场郭追出手如电、后发先至、干脆利落。剧情中段郭追超远距离将挟持小云雀的歹徒一枪击毙,传奇色彩的浓重渲染更是让人感觉神乎其技。随后的郭追等人大战机关枪众杀手,枪林弹雨、墙皮四溅的枪战场面带给观众绝佳的临场感和压迫感,动作戏在此处达到高潮。结尾郭追和王海的快枪对决,也颇有西部片高手决斗的架势。

  角色

  刘青云(在线看影视作品)回归“神探”风采

  廖启智(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丁老板惨白面孔的造型好似京剧中的“白脸”脸谱,暗示角色乃大奸大恶之徒。吴刚扮演的金局长则是奸邪内敛之辈,表面上主持正义、息事宁人,暗地里心黑手狠,辣手无情。刘青云和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两位核心主角,一文一武相得益彰各展风采,彼此对手戏火花不断。刘青云一开场亲身实验上吊的破案戏就预示着他在本片将会回归“神探式”角色,智慧与勇气兼备,既显得正气十足,偶尔闪现的冷幽默又会让他显得格外脱线可爱。他和江一燕(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文艺范女囚”形成奇妙的知己关系,比较类似《沉默的羔羊》中FBI女探员同吃人博士之间疏远又亲近的感觉,这条线索虽然独立于主线剧情之外,但独特的唯美抒情风格也让观众十分享受。列文

  观众票选

  1.片中哪个情节最意外?

  结尾幕后真凶现身15票

  警察小五突然牺牲2票

  “消失的子弹”的真相2票

  女囚自述的杀夫计划1票

  2.哪次命案悬念最吸引人?

  开头工厂老板和女工“天意”定生死5票

  工头被射穿头部而死但不见弹头4票

  密室枪击命案既找不到弹头也找不到凶手逃跑路线

  10票

  报警工人一家三口被烧死

  1票

  3.哪场枪战动作戏最刺激?

  开头郭追快枪制服罪犯2票

  郭追超远距离击毙挟持小云雀的枪手7票

  松东路、郭追与小五激战大批机关枪杀手8票

  郭追与王海的快枪对决3票

  4.本片最大的优点是?

  悬念引人,真相惊人6票

  节奏紧凑,毫不冷场3票

  枪战精彩,爆炸刺激4票

  角色闪光,各具魅力6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