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方卫视《北京青年》开播 两代人价值观对决

2012年08月16日11:19
来源:搜狐娱乐
金牌赵宝刚再推青春主题偶像剧《北京青年》
金牌赵宝刚再推青春主题偶像剧《北京青年》
  搜狐娱乐讯 由赵宝刚执导的青春励志大剧《北京青年》今晚登陆东方卫视黄金剧场全国首播,该剧以现实生活为背景,讲述了北京土生土长的四位堂兄弟为了追求梦想,重走青春路的故事。作为赵宝刚导演“青春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北京青年》不仅延续了前两部戏中对两代人不同观念的探讨,也将父辈与年轻一代对人生价值观念的对撞以更为激烈与深入的方式呈现给广大电视观众。

  价值观终极对决 少辈一意孤行只为选择青春

  按时上学,准点回家,依照父辈的意愿考取大学,选择专业,最后选定长辈看好的另一半渡完余生。这看起来有条不紊的时间线,就是大多数年轻人眼中的死板青春。虽然看似一帆风顺,少走不少弯路,但是这样的青春在当下很多年轻人看来无疑是死水一潭,个中夹杂了太多长辈的影子,毫无个性而言。面对这样的现实,很多年轻人开始选择逃避甚至逃离,就此成为长辈眼中的叛逆少年,引发一次又一次火星撞地球般的价值观碰撞。

  东方卫视《北京青年》中由李晨饰演的大哥何东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叛逆年轻人,他生活在一个普通而殷实的家庭,有着一份稳定而体面的工作,和一位温柔娴淑的未婚妻。在众人的眼中,所有的一切都在向着幸福的终点而去,但是现实生活中狭小的空间和乏味的平淡早已经让他无法喘息,最终下定决心放弃所拥有的一切,走出生活的桎梏,重新选择自己想要的那个青春。

  记者了解到,该片自开拍以来就在网络上引发大面积的价值观讨论,关于是否选择个性化的青春这一话题,网友众说纷纭,相信随着剧集的展开,对于两代人青春价值观的讨论还将继续。

  三部曲完美收官 赵宝刚再续荧屏经典神话

  记者注意到,作为赵宝刚导演“青春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北京青年》不仅延续了之前《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的基因,同时还有李晨、马苏、杜淳、王丽坤、姚笛、任重、贺刚、张俪、曾泳醍、屈玥等主演的倾情加盟,随着该剧今晚登陆东方卫视首播,观众终于可以一睹这部自开拍以来就一直受到期待与热议的作品真容了。

  与冯小刚几乎同时起步的赵宝刚,在最初的竞赛中,他们难分伯仲、不相上下。但随着《渴望》《编辑部的故事》《过把瘾》等剧创造的万人空巷,一下子将赵宝刚推向了国内电视剧导演的王座。近年来,赵宝刚导演将视角转向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情感,由他执导的几部青春剧也因题材真实,剧情平民化而备受好评,引发一轮又一轮的收视高潮。

  对于此次为何把触角直指两代人间的价值观争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宝刚导演坦言:“现在的年轻人太保守了,为了各种目标不敢去做一些事情。重走青春路并不是说非要上路,非要辞职,只是希望人在青春期时思想不要禁锢,准确地理解自己,用各种方法重新过,一切都还来得及。”而在谈及作品中对青年人的把握时,赵宝刚曾说到:“我们也年轻过,世界上很多人都年轻过。当把这些进程了解清楚后,拿世界发达国家在社会转型期时年轻人的表现对照一下,再加上中国特有的独生子女政策,你一下就会了解现在的80后90后了。”

  《北京青年》今晚将隆重登陆东方卫视黄金强档全国首播,剧中主演们戏里戏外的精彩故事也将逐渐成为观众们热议的话题,关于青春选择权的思考必将成为新的网络热点。那么,究竟四大帅哥,六大美女的亮眼组合会演绎出一段怎样的青春故事呢?赵宝刚的青春收官剧能否创造新的收视神话呢?敬请锁定东方卫视今晚19:30起为您全国首播的青春励志大剧《北京青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