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 > 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_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甄嬛折桂电视剧盛典 吴秀波孙俪分封帝后

2012年08月15日23:2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巫天旭
吴秀波孙俪凭借《心术》《甄嬛传》获得视帝视后
吴秀波孙俪凭借《心术》《甄嬛传》获得视帝视后

本届红毯不少明星盛装隆重出席
本届红毯不少明星盛装隆重出席

  搜狐娱乐讯 (巫天旭/文 马森、李伯男/图 李楠、周鑫/视频 )或许,还没有哪个奖项评选,会像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一样,在活动尚未开始时,就透出了浓烈的火药味。

  “严防评委舞弊,严打艺人要奖,一旦发现有评委参与此事,立即取消评委资格,并公开要奖艺人姓名,希望艺人洁身自好”,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本届电视剧盛典评委会主席张朝阳在盛典开始前的一纸主席令,把提名奖项的的所有人都置于没有任何退路的境地之中—来到现场,就意味着你已经准备好承受失望、伤感,以及聚光灯熄灭之后,铩羽而归的落寞。这不是一次事先协商好的拿奖大party.,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从来都是勇敢者的游戏。

  值得庆幸和骄傲的是,中国电视剧行业从来不乏勇敢者,今夜在水立方举行的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现场,众星闪耀,包括海清、吴秀波、陈思成、佟丽娅、汪俊、郑晓龙、杨阳等百名剧星选择了来到现场,直面1名评委会主席、40名专业评委和60名大众评委的残酷票选,与搜狐视频一道向影视圈“谁来现场谁拿奖”等潜规则陋习宣战。正如最佳男演员吴秀波在现场所说的那样:“来到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是胜利者”。

  非版权剧《甄嬛传》包揽搜狐视频五项大奖,孙俪雪耻

《甄嬛传》包揽五项大奖,图为郑晓龙获最佳导演
《甄嬛传》包揽五项大奖,图为郑晓龙获最佳导演

  本届盛典的所有奖项,均是从《甄嬛传》《北京爱情故事》、《心术》、《悬崖》等10部电视剧中决出。据本届电视剧盛典评委会主席张朝阳介绍,这10部电视剧是从上半年播出的69部电视剧圈定,采用3-4-3模式,即3部是根据搜狐视频的网络收视数据得出;4部是则是由专业数据调查公司,综合所有视频网站的播出数据选出的名列前茅者;剩下三部则是由专业人士推荐。因此如《甄嬛传》等剧,虽然搜狐视频并未购买其版权,但依然被提名。在评委会主席张朝阳与40位专业评审提前投票的三个专业奖项中,《甄嬛传》囊括最佳导演、最佳制片人两项大奖,只把最佳编剧一项奖留给了《悬崖》。而这仅仅是《甄嬛传》拿奖的开始,在晚上的现场投票环节,蒋欣又凭借《甄嬛传》里华妃的角色斩获了最佳女配角,而在最佳女演员的角逐中中,失意上海电视节的孙俪,又以68票的绝对优势,战胜上海电视节视后小宋佳,以及海清、佟丽娅、陈数等多位劲敌,一雪前耻。因为临时有事,孙俪未能到场领奖,奖项交由郑晓龙代领。郑晓龙表示:“孙俪为这部戏付出了最大的牺牲,获得这个奖是实至名归。”他也希望这次拿奖,可以让孙俪不要因为此前的意外落败失望,相信公正、公平、公开,相信美好。

  《甄嬛传》树立的良好口碑注定了它将成为今晚的大赢家,在最具分量的最佳电视剧评选中,《甄嬛传》又以55票再度获奖,至此,《甄嬛传》包揽了本次盛典的5项大奖。

  吴秀波获奖送钻石,感谢海清

吴秀波凭借《心术》获得视帝
吴秀波凭借《心术》获得视帝

  吴秀波终于拿到最佳男演员了!盛典的101位评委中,有42位把手中的选票投给了在《心术》中发挥出色的吴秀波,领先排在第二名的张嘉译整整9票 。当濮存昕在台上念出吴秀波的名字时,他平静地起身、转身、双手合十,向全场观众致谢。

  “我已经做好了奖项中没有我名字的准备”,正如吴秀波所述的那样,黄磊、陈建斌、陈思成、吴秀波、张嘉译、杜淳等10个提名者,个个都是绝对的实力派,任何一个人获奖都并不意外,吴秀波能从中突围实属不易。也因此,吴秀波上台就豪爽地要要把获奖所得的1克拉的钻石转送给主持人。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吴秀波特别感谢了好朋友海清以及竞争对手张嘉译,这两个人,前者与吴秀波有绯闻,后者曾被传与之不和。吴秀波的这一举动也可谓是像这些消息的传播者示威。

  值得一提的是,在《心术》中同样有不俗表现的翟天临,也成为了大赢家,他一口气斩获了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两个大奖。

  最期待的求婚场面未出现

《北京爱情故事》 让陈思成佟丽娅获最具网络人气男演员和女演员

  《北京爱情故事》成就了两个优秀的演员,也成就了一段美好的爱情。在今晚的奖项评选中,陈思成和佟丽娅凭借各自在剧中的出色发挥,获得了多个奖项的提名。而在最具网络人气男演员和女演员的评选中,这对神雕侠侣又一同获奖,共同站在了领奖台上。现场不少人都期待陈思成能借这个获奖的机会向佟丽娅求婚。不过,在现场陈思成表现得并不主动,相反,佟丽娅更为动情,她特别提到:“这是我与陈思成第一次一起站在台上领奖,我希望这样的机会以后能更多一点。”而面对黄海波对两人恋情过程的调侃,佟丽娅也撒娇似地握住了陈思成的手,一脸羞涩地披露,她与陈思成是在电视剧拍完之后才好上的,两人在拍戏时并没有擦出火花。

  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电视剧: 《甄嬛传》        最佳男演员: 吴秀波《心术》       

最佳女演员: 孙 俪《甄嬛传》     最佳制片人: 曹 平《甄嬛传》      

最佳导演:  郑晓龙《甄嬛传》     最佳编剧:  全勇先《悬崖》       

最佳男配角: 翟天临《心术》      程 煜《悬崖》       

最佳女配角: 梁 静《夫妻那些事》   蒋 欣《甄嬛传》      

最佳新人:  翟天临《心术》      人气歌曲:  汪峰《北京北京》

人气男演员: 陈思成《北京爱情故事》  人气女演员: 佟丽娅《北京爱情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