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鄙视链顶端的英剧:你在傲娇什么?

2012年08月14日14:5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安哥拉芭比
《黑镜》等英剧拥有独特的节奏和镜头语言 
  (策划:风间 文:安哥拉芭比)对于许多寻求自我,追求个性的人们,英剧独树一帜的傲娇让他们找到了认同感。

  “傲娇”这个词,源自于日本宅文化,是萌属性的一种——专门指代那些外冷内热,高傲且难以接近的家伙,其实内心暗藏害羞可爱的本质。一旦体会了其傲娇本质,就会发现对方的许多设计和挑衅,只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力,让你爱它,这真是种可爱的情绪。英剧中有些剧便是如此,披着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华丽外衣,但是内里的情感强烈真实令人动容。

  傲娇需要资本。英国人喜欢喝茶,并且和世界上所有喝茶的国家一样,有一套高人一等的姿态和方法。在这个王权与民主共存的国家中,提倡着兼容并包,所以,有发人警醒的真实,也有漫长历史积淀下来的“孤傲”,这份傲气让英国人讲故事的时候拥有独特的节奏和镜头语言,在平铺直叙上点染浓墨重彩,华丽的古装和宫廷戏自不必提,即便是朴实的场景下,它内蕴的情感也令人动容。

  Made in UK:不抄袭,不山寨

《无耻之徒》《同志亦凡人》
《无耻之徒》《同志亦凡人》等都被美国“山寨”过

  有人说,讲故事,也许会因为讲述的人不一样,而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这就是为什么依旧有那么多人在剧本中重复莎士比亚的戏剧冲突,而并不会让人有千篇一律的重复和不耐烦。但是这种心态,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底气已经不那么足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枚放大镜,一点点抄袭都能叫人毫不客气地挑出来,到时不但颜面扫地,也会打击观众的心。而英剧就请你放心,这样的情况,还挺百年难遇。

  对于爱面子的英国人,所有的“英伦制造”都是能够傲娇的本钱,他们对待艺术创作,是很遵从原创性的,这种文化上的自信就体现在他们不屑于抄袭和山寨,感谢这种傲娇,成就了许多优秀的作品。不过英剧的成功也制造出了一种附属现象,那就是美剧对英剧的“山寨”:

  美剧这几年十分流行购买英剧翻拍版权,并山寨为美国版本。比较成功的例子,像是Showtime的《无耻之徒》、《同志亦凡人》、Syfy的《我欲为人》、ABC的《火星生活》等等。当然也有失败的,像是MTV的美国版《皮囊》,以及NBC的《头号疑犯》、《自由代理人》等。要说英美两国,算是在政治经济上拥有不少共同利益,一样的语言则让沟通的障碍降到最低。英剧的晦涩、偏执或者不为人知的争议题材令美国佬惊讶,像是同志题材、社会底层家庭、奇幻科幻以及黑色幽默冷笑话等等,都成为他们山寨的对象,除了以原剧本身有知名度可以吸引观看,还凭借话题性和噱头搏出位,坐等收视率飙高。美国人的“捧场”,也使得英剧在先天上就有睥睨的资本。

系列策划 一步全解英剧: ①英剧入侵请注意:异次元小众剧的主流逆袭
鄙视链顶端的英剧:你在傲娇什么?
人类思考,英剧发笑:英剧中的"高端黑"
英剧中的名著翻拍:一次精神上的时空旅行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