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木府风云》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一力推《木府》 冲击后奥运“金牌第一剧”

2012年08月14日13:58
来源:搜狐娱乐
后奥运时期第一剧
后奥运时期第一剧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电视台、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40集民族史诗大戏《木府风云》于8月13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这是该剧在央八首播后,第二次登陆国家级媒体平台。同时,该剧也是央视一套在后奥运时代推出的首部作品。这部由“荣光组合”打造的民族史诗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期间曾创下过单集最高收视率2.92%,单集最高收视份额8.25%的收视佳绩,备受业内外人士好评。

木府史诗横扫荧屏
木府史诗横扫荧屏

  央一暑期档力推民族史诗

  《木府风云》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期间,其倡导民族和谐、国家统一的主旋律风格受到众多领导、学者和观众的喜爱和推崇,该剧昨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有观众感叹“能先后在央八、央一两大国家级电视平台播出的影视剧,恐怕《木府风云》真是独一剧啦。”制片人蒋晓荣介绍:“《木府风云》首轮播出后,不仅收视率创了纪录,外界更是对该剧好评如潮,鉴于其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口碑,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决定在八月暑期档于黄金时段重播此剧。”

  这部汇集了于荣光、秋瓷炫、潘虹、吕良伟、朱晓渔、苏倩薇、孙玮、宋运成、多布杰等实力演员的纳西民族史诗巨制在首轮播出期间,以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风情掀起荧屏云南热。许多网友在看过该剧后表示,《木府风云》真实还原了少数民族热爱和平的精神与独特的民俗民风。有专家赞扬:“《木府风云》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它将民族团结和民族和谐的主题、纳西族民族历史和民俗风情、云南丽江地域风光巧妙地融合在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之中,蕴涵着思想之深、历史之真、艺术之美和人文之魂。”

央一暑期档力推《木府风云》
央一暑期档力推《木府风云》

  后奥运荧屏看木府史诗

  伦敦奥运会的硝烟逐渐褪去,观众的注意力也将从体育赛事重新转向电视剧。于8月13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木府风云》便是央视一套在后奥运时代献给观众的首部作品。该剧以明代丽江木氏土司家族的风云变化为主线,讲述了土司在当地统治时期其家族内部以及土司府内外盘根错节、复杂多变的恩怨情仇。其中于荣光、秋瓷炫、潘虹等新老演员的表演尤为出彩,有网友称:“秋瓷炫外表的柔美和温婉的知性气质与阿勒邱完美契合,凡是看过该剧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被她的喜怒哀乐所牵动。”

  对于《木府风云》取得的高人气,制片人蒋晓荣总结:“《木府风云》充分展现了古城丽江的优美风光、悠久历史以及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是一部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巧妙混搭娱乐、时尚元素,秉持现实主义精神进行创作的一部精品之作。”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