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激情唱响》第二季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辽宁卫视《激情唱响》为临终老人圆梦

2012年08月14日11:01
来源:搜狐娱乐
祝解放老人在台上
祝解放老人在台上

祝解放在骑行路上
祝解放在骑行路上

 搜狐娱乐讯 上周,辽宁卫视第二季《激情唱响》播出了“武汉老年自行车队千里骑行,圆梦激情唱响”,立刻引发全国观众热议。就在这时,节目组却得到了一个从武汉传来的谁都不愿意听到的消息。舞台上,那位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身患癌症却依然勇敢坚强的祝解放老人,由于癌细胞扩散,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的阶段。《激情唱响》第五期的节目,祝老是忍着病痛看完的,结束后,就在病床上给导演组写了一封信。或许,这是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封。

  一封短信,使工作人员潸然泪下

  激情唱响导演组的工作人员们:

  你们好,我是在医院里收看到久盼的这一期《激情唱响》,我们在舞台的形象还是蛮阳光的,虽然医生说我只有3-6个月的倒计时,但我看到我们一路向北骑行的英姿,阳光路上的激情歌声,真比这打在身上的药还起作用……愿这次演唱能唱响永恒,伴我激情无限,与癌共舞……

  信中,祝老还是那么阳光开朗,丝毫没有谈到病痛的折磨与痛苦,只是感谢激情唱响给武汉老年骑行队带来的快乐,回忆他们在北京与工作人员、选手们之间发生的趣事,祝老这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坚持的态度,让看到信的在场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老人们骑行1320公里,穿越大半个中国,来到北京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这群富有朝气活力的中国版x-factor,演唱完《阳光路上》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评委和全体观众不约而同的起立为老人们喝彩,并齐声喊出“Yes”的场景仿佛也就在眼前。

  一辆单车,使祝解放老人重燃激情

  祝老是在2006年加入的老年车队,因为单车游遍神州是他儿时的梦想。就在骑行计

  划正要一一实现的时候,祝老却在2011年被诊断为直肠癌。这时,无数车友们仔关切的慰问、治疗的建议、郁闷的排解;使祝老度过了手术、化疗最痛苦难捱的阶段,超级“亲友团”精神上的支撑,让祝老暗暗发誓,要对得起大家!要重新振作起来!出院后,祝老一边看医生、吃中药,一边寻找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恰好,车友们将骑游的情景录音送给祝老解闷,听后,他就觉得与其自己封闭在家养病,不如和病魔赛跑,让心情舒畅。这样,祝老又回到了车队,和他们一起快乐骑游。近一年的时间,使祝老走出了一个人的寂寞,走进一群人的快乐。

  就是这种执着的精神、坚韧的毅力、乐观的信念以及对家人、亲友的感恩,使祝解放老人完成了历时半个月,骑行1千多公里,从南到北,从白天到黑夜,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骑行梦想,和队友们最终站在了《激情唱响》的舞台上。

  一盘磁带,来自激情唱响最真挚的祝福

  祝老在信中表达,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得到老年骑行队在《激情唱响》中的所有视频。当导演组告诉后期制作人员这件事时,他们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整理刻录。此时,很多在训练营中的选手,也得知了祝老的病情,他们虽然与老人们相处时间并不长,但也被他们乐活的精神所鼓舞,一路向北的坚持所打动,选手们纷纷奔走相告,自发拍摄录像,唱歌、跳舞、说几句逗乐的家乡话,虽然在时间上有些仓促,准备不足,但这些视频都是他们发自心底的最真诚的祝福,也是对这位普通但又不平凡的祝解放老人生命的致敬。

  据悉,导演组还准备于本周四12强确定后,在祝老的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连线武汉,送上来自《激情唱响》12强的问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