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运冠军姓名纷纷被抢注 专家称可申请撤销

2012年08月14日09:0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每日新报讯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涌现出一批让人们喜爱和崇拜的体育明星。但让这些明星想不到的是,已经有人打起了他们的主意,将他们的名字抢注为商标。记者看到“陈一冰”已经被抢注为冰淇淋的商标。

  奥运宠儿都被冠名

  记者昨天在“中国商标网上”输入“陈一冰”三个字后发现,这个名称已被人作为商标抢注,国际分类号是30。商标的申请人姓胡,申请人地址为“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代理人为东莞市某商标事务所。该商标的图形是楷体的“陈一冰”三个字。在该商标的商品和服务列表中记者看到,对应的商品是冰淇淋、天然或人造冰、食用冰、冻酸奶(冰冻甜点)、冰冻酸乳酪(糖果冰)、冰棍、糖果、冰糕、冰砖、冰糖。该商标的专用权期限至2020年5月。

  而记者输入“林丹”二字后发现,这个名称已被申请注册54次,涉及的门类包括动物饲料、动物饮料、家畜催肥剂、电话设备、酒、营养液、蜂蜜、虫草鸡精、蒸馏水、饭店、酒吧等,其中45项记录是由同一个申请人“林丹5305742”申请成功的。而孙杨的名称涉及的产品为衬衫、服装、游泳衣、运动鞋袜等。叶诗文的名称则被申请注册为游泳帽、游泳裤、防水服、婴儿全套衣、内衣、女用背心等商标。

  记者随后拨通了陈一冰的电话。对于姓名被抢注的事,陈一冰并没有大惊小怪。他表示:“有人用我的名字注册商标,这说明有人认为我的名字有商业价值。但是我感觉,他们这样做总是不好的。如果人们不明真相,还真以为是我自己授权的品牌呢!如果抢注者的产品质量不错还好,可如果存在质量问题,就会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

  专家支招 可以申请撤销

  针对奥运冠军姓名被抢注的问题,天津市天金商标事务所所长米阿前表示,如果申请人的姓名和奥运会冠军的姓名一样,而且其商标涉及的产品与冠军涉及的相关领域无直接关系,那么未必构成侵权。但是如果申请人与冠军姓名不一样,而且商标涉及的产品与冠军涉及的领域相同或类似,冠军本人是可以要求撤销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