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丹夺冠当晚发自传 透露童年的冠军梦

2012年08月10日07:5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林丹自传封面。
林丹自传封面。


  汉网-武汉晨报8月10日报道 “林丹赢了,心都快跳出来了。我也是地球上最希望林丹赢的人之一,林丹的自传《直到世界尽头》签约我公司,今晚9点半首发。”8月5日晚间,世界羽坛唯一全满贯得主林丹,时隔四年再次登顶,成为世界上首位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卫冕冠军。而林丹首次出版自传《直到世界尽头》的消息也被磨铁图书老总沈浩波迫不及待地发布。林丹则称:“我出这本‘纪念册’,并不想高高在上地说教,也不想让人把我当作范本,我只希望在有限的文字里,纪念我们走过的荣辱与共。”

  在与陶菲克、李宗伟、盖德并称“四大天王”的岁月里,林丹在伦敦经历了他们各自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四人中年纪最小的林丹,将如何看待这三人在生命中扮演的角色?时至今日,当比赛已超出胜负,林丹在书中敞开心扉。谈及李宗伟,林丹在书中吐露心声:“说心里话,我们两个都非常不容易。过了四年我们依然还能在决赛中碰到,我们彼此都付出了很多,这只能证明我们俩还是当今世界男子单打最优秀的。”

  此外,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鲍春来,帮助林丹实现蜕变的恩师汤仙虎,林丹与他们的关系有着怎样的交集和轨迹?谢杏芳如何走进林丹生活?第一次表白与约会的青涩与甜蜜,对家庭生活的计划,与父母、挚友的相处,林丹也将首次披露,娓娓道来。

  透露童年的冠军梦

  “现在,世界冠军林丹的扣球又成功了!”5岁的林丹学着宋世雄老师解说的腔调,在沙发上手舞足蹈。25年后的今天,林丹已经成为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羽毛球运动员,一路走来,背后的的挫折和汗水绝不是常人可以想像的。用他自己话说:“每一次火热的比赛现场背后,也许隐藏着这个世界不为人知的冷酷;每一座冠军奖杯的取得背后,必定有更多的失败与曲折。”

  5岁练习羽毛球,12岁进入八一队,17岁入选国家队。从国家队的“林一轮”到问鼎世界的“超级丹”,林丹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顶尖的对手站到了羽坛之巅。在低谷时调整状态,在决赛前战胜心魔,林丹用他的坚持和汗水为自己铸造了里程碑。

  解析直到世界尽头

  “直到世界尽头,我们也不分离,无数个夜晚,我一直这样祈盼。”Until the end of world(直到世界尽头),林丹在右手上臂文上了这句话。在林丹的羽毛球世界里,尽头也许没有冷酷仙境,却有太多的人和事值得铭记。他说:“很多人都希望林丹一直战斗下去,虽然我也会感到疲惫,但每次想到这一路上所有的荣耀,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一代人对羽毛球这项运动所作的那一点贡献将伴随着后来者‘直到世界尽头’,好像心里又会宽慰许多。羽毛球对我来说,不是某一个冠军,也不是某一刻的欣喜或伤心,而是从开始到结束的过程。即便伦敦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即便多年后林丹这个名字已经模糊得像一个符号,但是我还有可爱的你们。我会记得在青春似火的年纪,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那些共同的记忆还会延续下去,直到世界尽头。”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