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危险关系》章子怡演遗孀 结局如何成悬念

2012年08月09日14:05
来源:搜狐娱乐

  由中博传媒耗两亿巨资打造、本年度国庆档最强阵容影片《危险关系》,日前发布了一组章子怡个人剧照。继日前已透露出张东健主演的“富二代”谢易梵人物设定及张柏芝所饰演的莫婕妤大上海女实业家身份之后,片方终于借该组剧照曝光了章子怡在片中的遗孀身份。

  《危险关系》章子怡本色出演 角色为其量身定做

  剧照中表现的这场戏是章子怡饰演的杜芬玉正在律师事务所办公室内,签订放弃遗产合同书。片中,杜芬玉是一位在当时颇有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大学教授的遗孀。在丈夫英年早逝后,杜芬玉为其忠贞守寡,继续用实际行动帮助着丈夫生前一直在资助的东北流亡同胞,同时积极在上流社会圈中鼓舞众人的爱国善行。这样的一个百分百端庄贞洁的女子,最后却成为谢易梵与莫婕妤之间情欲打赌的对象,更突显了这场爱情阴谋的残忍与无情。杜芬玉为何要放弃亡夫的遗产,谢莫之间的情爱赌局是否失控,成为片方抛给观众的一大问号,吊足了影迷的胃口。

  据悉,《危险关系》改编自法国同名书信体小说,剧本由著名旅美女作家严歌苓亲自操刀。严歌苓将故事背景放置在上世纪30年代的老上海,那是中国历史上与原著故事最为匹配的时代和地域,它所表现出来的背景及精神面貌既符合原著中上流社会的纸醉金迷,又有着自己鲜明的地域特色。章子怡在片中扮演的追寻真爱的纯情女子杜芬玉,正是在这种特殊年代、特定地域中的一类代表人物。在她身上既有中国传统女性的温婉与单纯,又有渴望真情,勇于打破旧藩篱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导演许秦豪曾说,当我看到杜芬玉这个角色,第一个想起的就是章子怡,外表看上去恬淡柔顺,骨子里却很刚烈倔强,这个角色似乎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危险关系》章子怡“飞蛾扑火” 探寻爱情真谛

  杜芬玉这个人物的设定,正是对应原著中虔诚挚爱着自己法院院长丈夫的德·都尔维尔夫人。此前这部法国书信体小说《Dangerous Liaisons》改编最为著名的当数1988年由史蒂芬•傅瑞尔执导的《危险关系》,背景为18世纪的法国巴黎上层社会,虔诚、美貌素以贞节著称的都尔维尔夫人,最后爱上了情场老手瓦尔蒙,跟随情人伤心致死。在1989年版的《最毒妇人心》(《凡尔蒙情史》)中,背景仍是18世纪法国贵族阶层,纯洁美丽的西莉亚爱上了花名在外的伟康,并怀上了他的孩子。在2003年的韩国版《丑闻》中,时代背景为18世纪李氏王朝末期的韩鲜半岛,由全度妍饰演守节9年的寡妇淑夫人,最终禁不起花花公子赵元的诱惑,竟随着赵元徇情而死,让人唏嘘。

  《危险关系》中杜芬玉的结局如何,要待9月27日影片上映后才能揭晓,但不难猜出的是,真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抛开身份与地位,敢于为真爱如飞蛾扑火般勇敢的女子,总会得到观众的包容与祝福。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