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斯科特拍奥运圣火之父 《普罗米修斯》片名揭秘

2012年08月09日09:21
《普罗米修斯》海报。
《普罗米修斯》海报。


  Mtime时光网讯 金奖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睽违25年的重磅科幻回归巨作《普罗米修斯》宣布正式引进中国内地,有望在9月初以3D、中国巨幕3D的格式登陆全国影院,这也意味着8月底到9月初会有三部好莱坞大片扎堆来袭,有网友笑称“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电影的奥运会要开始了。”用希腊神话人物命名的斯科特科幻新作与两部超级英雄大片类型截然不同,而独特的片名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普罗米修斯》关联奥运引热议 科幻大导斯科特揭秘片名来源

  目前网络最热门的话题是奥运无疑,而最热门的电影话题就属三部好莱坞大片扎堆上映了。预计9月初上映, 由科幻之父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新作《普罗米修斯》虽然具体档期未定,但这部被冠上《异形前传》标签的电影还是获得影迷极大关注。对于影片的名字网络讨论也很多,有网友笑称:“普罗米修斯也是奥运圣火之父,为纪念这位希腊神,1936年,奥运会首次举行了圣火接力仪式,而这个传统一直延续至今,起初以为电影《普罗米修斯》会是讲这个神话故事,但了解之后才发现这是一个雷德利-斯科特导演的科幻大片。”

  《普罗米修斯》讲述的是一队科学家从地球各地不曾彼此接触的数个古文明中发现了共通的星象图,推测出这是外星文明对地球文明的探索邀请,于是组成了科考队并建造宇宙飞船“普罗米修斯号”开始探索生命的起源,但他们到达后发现这一切并不是单纯的邀请,而且后果可能让人类自取灭亡。

  斯科特导演称取这个片名有特殊的意义:“我们将飞船与电影名字命名为‘普罗米修斯’是因为电影中的中心暗喻是关于希腊神话中泰坦神族的普罗米修斯,他违背宙斯的旨意赠予人类火种,为此他被严厉地惩罚。而人类试图去探索人类起源,也会遭遇想象不到的后果。”

  “我们从哪来?”传奇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回归巨作引关注

  凭借《银翼杀手》、《异形》享誉世界的科幻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25年后重拾科幻题材作品,《普罗米修斯》很显然将是他的一部野心之作。导演表示,自己一直在做其他类型电影的尝试,已经有超过25年没有拍摄科幻题材的电影,此次拍摄这个故事,也是因为这个故事具备了诚意与创新。“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去哪里?”是哲学界的三大命题,《普罗米修斯》不是一个单纯的《异形》片,而是重新架构了一个新的科幻世界,在这个世界里面,将带领观众去追寻“我们从哪里来?”的人类起源的命题,在这个追寻答案的过程中,将面对一连串不可思议的挑战。

  《普罗米修斯》由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出品,此次的演员阵容非常强大,由“龙纹身女孩”劳米-拉佩斯,目前好莱坞炙手可热的男星,饰演《X战警:第一战》“万磁王”而被观众熟识的威尼斯影帝迈克尔-法斯宾德,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以及伊德瑞斯-艾尔巴、肖恩-哈里斯、凯特-迪基、拉菲-斯波、罗根-马歇尔-格林、盖-皮尔斯等主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