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蔡尚君:《人山人海》留遗憾 下部戏更自由

2012年08月07日08:02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周鑫/视频)8月6日,搜狐视频人文影展放映影片《人山人海》,该片导演蔡尚君对话搜狐娱乐。蔡尚君透露,在拍完《人山人海》后,自己面临的资金状况基本没有改善,“我现在还不是一个赚钱的导演。”

  审查意见太模糊 一度难倒蔡尚君

  在拍摄《人山人海》之前,蔡尚君就已经想到了会遇到审查等阻碍,但还是决定往预期的方向做。他说,后边的问题就等后边再去解决。等到《人山人海》具体面临审查问题的时候,蔡尚君有点傻眼,因为没有特别明确的审查意见。“没有那么一张纸。”蔡尚君说,自己在比较困惑的同时,也开始跟相关的人不断的交流,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有一些非常“帮忙”的人“点了”他一些。

  不过,被删减并不是最大的问题,蔡尚君说,关键是怎么能在尽量不损害故事的情况下,最后能让电影顺畅,这个花去了不少功夫。国内上映版本加上了不少旁白,蔡尚君认为,这样人物线索也更清楚一点。不过蔡尚君也直言:“气氛和味道还是原来的好。”

  谈票房是奢望 资金状况仍未改善

  对于《人山人海》的商业期许,蔡尚君不是没有想过,但他也直言,片子的类型摆在这里,所以谈票房基本是奢望。说到网上的评论,蔡尚君表示,他觉得两极化的评论其实挺好的。“有些观众会觉得闷、慢、沉重,还有一些专业的影评人会从叙事上挑问题,大家都在从不同的角度发表自己的观点,这是我所期待的。”现在再回头看《人山人海》,蔡尚君说确实有遗憾,而他透露,自己下次做电影要做的更自由,“这个自由指的更多的是我自己的内心。”

  此外蔡尚君也透露,拍完《人山人海》后,自己面临的资金状况基本没有改善,“我现在还不是一个赚钱的导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