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祠堂》上演食物相克悲剧 揭秘致命饮食真相

2012年08月06日15:35
来源:搜狐娱乐
《大祠堂》热播
《大祠堂》热播


  由实力演员潘虹、高明、赵亮、王雨等联合主演,著名导演阎建钢与聂造共同执导的古装传奇大戏《大祠堂》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热播。剧中,谢致卿吃药后又喝酒,两种物质发生药理反应,导致中毒,让他险些丧命。其实,这种“食物相克”的故事,在现实中常有发生,8月6日22:15的新疆卫视《剧剧有戏》就将揭秘致命饮食。

  大诗人宴会杀人事件

  王士秅是明末清初的一个大诗人,他被派往济南做钦差大臣时,当地官员和几位好友宴请他吃饭,谁知这顿饭后除了王士秅外,赴宴的人都死了。王士秅本人对这件事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于是官府以杀人罪逮捕了王士秅。但随着案件探查的深入,人们发现这起案子疑点重重:首先,王士秅与这些人关系很好,没有杀人动机;其次,死者虽中毒身亡,却找不出下毒痕迹。在种种疑团下官府细心调查,终于发现杀人凶手。原来,王士秅和朋友们的宴席是在露天举行,当时正是荆花盛开的季节,一不留神,这荆花就飘落到一盆鱼里面去了。结果,荆花和鱼,产生了化学反应,凡是吃了鱼的,全被毒死了,无一幸免。而王士秅因为不吃鱼,侥幸逃过了一劫。

  杀死巴尔扎克的咖啡

  法国著名小说家巴尔扎克有一句名言,“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挚爱咖啡的巴尔扎克,就因喝咖啡而死,更准确地说,他是滥用咖啡因致死。有人做过统计,巴尔扎克平均每天6到7杯咖啡,数量虽然不多,但他自制的咖啡非常浓。这直接导致了两个恶果:一个恶果是巴尔扎克像平常一样喝咖啡,已经起不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了,他只能喝更多的咖啡,喝更浓的咖啡。而这更加重了第二个恶果,他曾说:“咖啡刺激我的大脑达15个小时左右,这是一种危险的刺激,它引起我的胃里可怕的疼痛。” 咖啡因让人精神兴奋,但它却会导致胃溃疡和心脏功能的紊乱。巴尔扎克去世时,就身患脑炎、慢性心脏病和支气管炎。

  究竟巴尔扎克一生喝了多少咖啡,究竟还有哪些食物会相克,更多离奇的食物故事将在节目中为观众一一道来。而在电视剧《大祠堂》中,玉芬和人私奔,致成的父亲被人杀害,谢家这个是非之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