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情公寓3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陈赫:我就是曾小贤 陈凯歌只是表叔

2012年08月05日10:2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陈赫在《爱情公寓》里的各种搞怪造型
陈赫在《爱情公寓》里的各种搞怪造型


  2012年度“爱情美剧”《爱情公寓3》自7月30日登陆安徽卫视以来,开播至今每天都是收视冠军,这样的成绩足以笑傲暑期荧屏。而这部剧到底火到什么程度呢?就连本届伦敦奥运会打破世界和奥运纪录的叶诗文,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喜欢看《爱情公寓》。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陈赫,这个爽朗的大男孩言语间充满笑声,也许他还没有完全适应走红的生活,对工作可以大方回应任何传闻的他,提起自己的表叔陈凯歌和女朋友时却有些羞涩。

  Part1 天生谐星?

  “每个男人都想演帅哥”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你的月亮我的心》。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在百度贴吧里,这句台词被奉为经典广为流传,曾小贤就是剧中那个性格贱贱、外表可爱、讨人喜欢的小男人。和前两季一样,曾小贤最令人喜欢的“小贱”依旧保持原味。《爱情公寓3》第一集就以曾小贤开场,可见这个角色的举足轻重,而饰演曾小贤的陈赫对自己的表演感到欣慰:“现在可以演得游刃有余了,这个角色最怕的是过犹不及。”

  记者:这部剧宣传时四位男主角的裸体海报很出位啊,网上的争议也很多?

  陈赫:我们的初衷是模仿美国大片的模式来做,只是个人秀,和剧情无关,网上有争议也有可能是我们还有差距,没拍出美感吧。

  记者:生活中你会和曾小贤相似吗?

  陈赫:朋友们都说挺像的,这部剧拍了三季,第一季是我认识曾小贤,第二季是我走近曾小贤,第三季是我开始融入曾小贤了,或多或少都有受影响。现在走在街上,都会有人喊着:“曾小贤!”,没几个人知道我的真名。

  记者:你会担心因此被定格为喜剧演员吗?

  陈赫:其实每个男人心里都有偶像梦的,每个男人也都想演帅哥,(笑)但是条件有限,一不小心就走上了谐星的路。现在也觉得挺好,如果能朝这条路一直走下去,走出自己的特点,那也就成功了。

  记者:你这几年一直在做话剧演员,与拍电视一夜成名相比,话剧演员更需要耐得住寂寞,会有心理落差吗?

  陈赫:演话剧是因为我喜欢,从小我就生活在福建人艺,一直觉得自己就该干这行,是真心热爱表演。毕业这几年里,除了每年演一部《爱情公寓》之外,其他的九个月时间我都是在舞台上,今年才开始多接电视剧。

  Part2 再陷抄袭门?

  “我们是向美剧致敬”

  随着收视的攀升和网络关注度的提高,《爱情公寓3》也继第一、第二季后再度引发质疑声音。当初播放第一季和第二季时,很多网友通过各种方式验证称《爱情公寓》系列抄袭了《老爸老妈浪漫史》、《老友记》等众多美剧。随着《爱情公寓》第三季的播出,新一轮的考证风暴又来了,该剧再陷抄袭门。在网上,有网友将视频一一截图,列举了《爱情公寓3》中14处“借鉴”《老爸老妈浪漫史》的细节。在安徽卫视微博上,网友称剧情太多复制,“好多地方整段照抄,台词都懒得大改,第三季最新几集和《老友记》和《IT狂人》相似度太高。”对此,陈赫回应了抄袭门。

  记者:有观众质疑《爱情公寓》抄袭了美剧?

  陈赫:我觉得我们是向美剧致敬的。我们大家一直在看美剧,在看英剧,而我们自己的情景喜剧是从零到有,一边摸索一边进步,难道你们就不希望中国也出一部这样的戏吗。好不容易拍部作品出来,就是要像我们一样敢于尝试啊。

  记者:继续拍下去的可能性大吗?

  陈赫:只要观众喜欢,我们就会拍下去,拍到20季都可以,也请求大家先在电视上看一遍,现在网络太厉害了,但是毕竟最后还是用收视率说话,收视率高才会有电视台购买,这也决定了我们能不能继续往下拍。

  记者:听说这次前二季的演员回归,是你一个个的找回来的?

  陈赫:嗯,拍第二季后大家就各奔前程了,现在拍第三季了,我觉得是大家一起感受成果的时刻了。我就跟导演和编剧说,只要你们同意,我就把他们一个个的找回来。半夜三点多,我就开始给他们一个个的打电话。金世佳演完第一季就去日本了,接到电话听说继续拍时他都哭了,我们都是上戏的同学,这部剧对我们来说是一起奋斗的历程,有太多青春的事。

  记者:一帮朋友们在一起拍戏有有趣的事情吗?

  陈赫:每天都有,每次拍完《爱情公寓》我们都至少长20斤,一群吃货在一起太欢乐了。

  Part3 想和陈凯歌合作吗?

  “是他决定要不要用我”

  近日,关于陈赫是陈凯歌侄子的新闻,传得火热。对此,陈赫有些无奈,他自言自己是读高中时才知道陈凯歌是亲戚,而那时自己已经决定走上演艺道路。甚至直到半年前,陈凯歌才知道陈赫还是个不错的演员。在网络上,陈赫的感情传闻也越来越多,有人说他和对手演员娄艺潇是一对,而有人甚至扒出他真实女友许婧的照片,传出他们初中时就谈恋爱了。面对自己的私生活曝光,陈赫变得相当的谨慎,笑而不答避开问题。

  记者:采访以来你一直回避陈凯歌是你表叔的话题?

  陈赫:哈,(笑)我不是刻意去和他划清界线,只是想让大家知道,每个人都有亲戚,正好这个亲戚是大名人,仅此而已。

  记者:他对你有影响吗?

  陈赫:我是读高中时才知道他是我表叔,那时候我已经决定走表演的路了。因为我父母的缘故,我一直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是一个话剧演员,我在学校学的也是话剧、舞台剧,毕业之后我进入了上海人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平时联系多吗?)没什么联系。

  记者:想上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吗?

  陈赫:哈,想啊,可是这个不是我能决定的,是他们要不要我,我适不适合啊。

  记者:《爱情公寓》中,观众们觉得你和娄艺潇很相配,网上传你的女友另有其人,能透露一下吗?

  陈赫:我一直希望能保留自己的空间,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笑)可以不聊这个吗?!(如果决定做艺人私生活也会成为副产品啊?)边走边看吧,我也在慢慢适应。

  记者:那你的感情观是什么呢?

  陈赫:真实、自然、开心,我喜欢真实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