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限制令引热议 芒果台:剧情夸张我改

2012年08月04日07:58
来源:四川在线
娜扎:“听说芒果台要改剧情,我们不如转战视频网站算了。”(设计对白)
娜扎:“听说芒果台要改剧情,我们不如转战视频网站算了。”(设计对白)

  疯传多日的广电总局对电视剧提出“六建议”昨天再有新进展。据《新京报》报道,已从广电总局证实这一传闻,且六项建议也已经开始陆续实施,这一话题成为网友讨论热点。眼下几部神怪剧收视看涨,但观众也骂翻天,从限穿越到限宫斗,再到眼下限网游剧,不到两年时间广电总局对荧屏乱象一再念紧箍咒,有业内人士指出:“收视为大,参差不齐的剧本让荧屏怪力乱神。”

  广电局

  克隆境外剧,你们停

  《新京报》报道,广电总局日前对于电视剧创作提出六项要求,包括革命历史题材要敌我分明;不能无限制放大家庭矛盾;古装历史剧不能捏造戏说;商战剧需要注意价值导向;翻拍克隆境外剧不能播出;不提倡网络小说改编,网游不能改拍,这六项创作要求已开始陆续实施。

  眼下几部暑期热剧无疑全部中招,首当其冲的就是改编自游戏的《轩辕剑》,以及被批剧情夸张雷人的《钟馗传说》、《济公传奇3》。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国电总局新闻办,但电视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也致电电视剧管理司,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无法回应,自己也并不清楚是否有这个电视剧建议下发。

  芒果台

  剧情太夸张,我们改

  在受到波及的电视剧中,湖南卫视两部热播剧《钟馗传说》和《轩辕剑》中招,记者致电其总编室,工作人员回应:“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广电总局下发的正式通知,《钟馗传说》、《轩辕剑》都按照正常时间播出,编排暂时不受影响;另外湖南卫视也一定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如果确认要求限制播出,我们也会做出及时调整。”《轩辕剑》的编排一直到9月初大结局,该工作人员回应目前收视很高,但会对《轩辕剑》、《钟馗传说》其中一些剧情做出处理:“这两部剧的收视都很高,对于网友的意见我们也接受。对于这两部剧当中一些过于夸张的剧情,我们在后期播出中,也会做出适当的调整。”

  收视率怎能大过价值观总局一再出手斩烂剧

  针对广电总局新出的“六建议”,许多圈内导演、编剧也在微博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人称这是砸了电视人的饭碗,导演刘猛发文说:“广电总局的新规,除了对网络小说和网游的那条,其余五条确实是没新鲜的。这么多年来,其实一直都是这样要求的。”

  一位资深制片人告诉记者,新出的“六建议”不会对电视剧市场产生太多影响,毕竟网游改编只是少数,同时,她批评烂剧和怪力乱神剧充斥荧屏,引导错误价值观:“比如很火的《甄嬛传》,确实拍得很好,但小孩子如果把它当做历史剧来看,就很危险,会不会让他们以为勾心斗角就是生活,如果去模仿怎么办?还有那些游戏改编的剧,大多很暴力,打打杀杀,有些还以情色来作为卖点,追求收视率不能牺牲正确的价值观。”

  此外,这位制片人也说,应该对各个卫视的节目采购人员进行培训:“总局应该明确制定,倡导正确的价值观。”

  有话说网友:终于不用再被山寨剧恶心了

  每次广电总局新出规定,必定伴随网友的反弹。昨天在微博中,对于“六建议”,绝大部分网友称限制越多,反而让自己更不会关心电视剧:“如果打开电视机,全都看一种模式的电视剧,那还有什么意思,更不想看电视剧了。”

  但是,也有很多网友开玩笑称终于可以安心看国外剧:“广电总局禁了山寨的翻拍剧,终于可以让我安心看美剧,不用再担心被抄袭剧恶心到。”

  除了讨论新规定,也有网友为导演、编剧献策:“网游不能改拍,如果网游变成纸质小说,那么这个小说就可以拍成电视剧了,换汤不换药而已。同样网络小说也是这样,只要有纸质小说,那就可以在片头打出‘改编自XX纸质小说’,这样就可以拍了。”

  》》广电总局六项限制令

  革命历史题材要敌我分明

  不能无限制放大家庭矛盾

  古装历史剧不能捏造戏说

  商战剧需要注意价值导向

  翻拍克隆境外剧不能播出

  不提倡网络小说改编,网游不能改拍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