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梁朝伟《娱乐现场》讲述饰演盲人心路历程

2012年07月31日15:3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即将于8月10日上映的影片《听风者》日前举办了首映发布会,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携主演梁朝伟、周迅、王学兵、范晓萱齐齐亮相。这部改编自麦家小说《暗算》的电影讲述了解放初期,面对国民党残余势力,梁朝伟饰演的盲人何兵本来是个街头小混混,后来在周迅的引领下,凭借自己特殊的听觉,借助电台监听敌方情报屡立奇功的故事。而梁朝伟在现场也与记者分享了扮演盲人的心路历程。

  刚开始演盲人很不习惯

  熟悉梁朝伟的人都知道,他的表演最出彩的地方就是眼神,可是在《听风者》中,梁朝伟却要藏起这双迷人的眼睛,饰演一位盲人,这让习惯用眼神表演的梁朝伟没少吃苦头,他表示:“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比较困难,因为不习惯,突然间不能用眼睛去演戏,很多时候很难兼顾的,有些时候很投入戏,又忘记了自己是看不见东西的。”角色的难以把握让梁朝伟心里始终不踏实,每次拍完一场戏他就赶紧跑去问导演自己演得像不像盲人。大多数时候,梁朝伟饰演的这个角色并不戴墨镜,而是戴了一副特制的灰色隐形眼镜,像极了眼疾患者。

  周迅粗心导致梁朝伟撞树

  习惯了用眼神与演员搭戏,这次饰演盲人不仅让梁朝伟很不适应,连跟他搭戏的周迅也总是疏忽大意。发布会当天,对着现场的一张海报,梁朝伟向记者吐起了苦水,他表示:“其实我当时是非常痛苦的,那天我食物中毒,从早上一到现场就开始吐,吐了大概七八次,然后导演继续要我拍,所以面部表情很痛苦的,然后周迅也不管我是不是盲的,结果前面一棵树,她带着我向前走,我不能躲啊,就直接撞过去,所以我拍那场戏是最难忘的。”

  梁朝伟谈及剧情现场卖关子

  为了塑造人物,一向内敛的梁朝伟在电影中还为自己设计了不少搞笑桥段。不过,当天的发布会现场,梁朝伟却向真维斯娱乐现场卖起了关子,他言称:“因为这个人物他是小混混嘛,他进入那么认真严肃的一个环境里面当然会有很多笑料,不过你们要去看电影才知道,有些东西很难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