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陶为央视国际谍战剧《失踪》演绎全能特工

2012年07月31日15:13
来源:搜狐娱乐
陶为
陶为

  搜狐娱乐讯 曾在第二十四届日本东京以及阿根廷马塔布拉塔国际电影节上,获得竞赛单元类入围提名的优秀男演员陶为,于2012年5月3日正式加盟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中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并拍摄,中国金牌影视制作人俞胜利、王立年担任制片,著名电影导演候咏执导的2012年度30集谍战悬疑电视连续剧《失踪》(又名:愤怒的摄影师)并在该剧中领衔主演反一号“双面狐之影楼老板、朱茂盛与日本特高课间谍、浅井寺一”

演技双面狐
演技双面狐

  《愤怒的摄影师》是当代中国第一次使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价格最昂贵的德国“艾丽莎”摄影器材设备运用电影拍摄手法来进行拍摄的电视连续剧,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仅摄影器材的投入就高达近1500万元人民币,创了国内影视剧的先河。因此反一号角色选定对于演员的要求是相当严格和挑剔的。要求演员镜头画面形象的质感要具有多维立体性、人物形体表现力要有相当大的伸缩性、台词语言的塑造反差能力要相当强。之所以选定由陶为来担纲这个重要角色,该剧的执行制片人王立年认为,陶为是目前中国综合知识结构非常全面的“学者型演员”的代表。他的气质儒雅,外貌棱角鲜明且立体感强,台词塑造能力也非常强。另外因为他曾是日本四季剧团的专职舞台剧演员,日语表达与表现能力可以在现场与日本演员进行无障碍交流。日本文化“菊与刀”的阴阳相柔的特质可以完全融化在他的身上。

  陶为所饰演的反一号“双面狐”朱昌盛与浅井寺一,人物特质与形象造型、气质、语言、形体动作、甚至声音的都有着极大反差。在该剧悬疑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发展过程中,日本特高课的中佐间谍、浅井寺一是一个“中国通” 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期,被日本陆军省派遣到天津以开设昌盛照相馆做为秘密联络点充当影楼老板、朱盛茂,负责搜集与拉拢当时中国国民党军队与警察局的情报以及亲日派上层人物。陶为在整剧中既要演绎一个中规中矩、为人既胆小懦弱又圆滑、行为做事低调的中国影楼老板朱茂盛;又要演绎一个冷静诡异、思维缜密、精神质十足的变态狂日本特高课中佐浅井寺一。陶为饰演的该人物既要一分为二,又要二者为一,因此说这在谍战悬疑与反特题材影视剧中对演员的演技水平与形象造型上都是一次重大考量与超越。

演技双面狐
演技双面狐

  陶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位集影视演员、大学客座教授、政府智库专家三种职业资格与身份于一身的优秀青年演员,是北京朝阳规划艺术专家指导委员会的专家委员。

  当记者在拍摄现场采访陶为时,陶为对记者只讲了两句话“我由衷感谢执行制片人、王立年慧眼识珠的在众多演员群中刁钻的锁定了我,自己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文化人类学和意识形态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候咏导演,是我所见到的中国第六代导演中具有人文思想与人性智慧的学者型导演艺术家与摄影家”。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