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范小天版《叶问》郑嘉颖梁朝伟甄子丹三帝大战

2012年07月31日14:49
来源:搜狐娱乐
郑嘉颖
郑嘉颖

  搜狐娱乐讯 7月,电视剧版《叶问》已于日前在昆山福纳影视基地开机,该剧由曾一手打造《春光灿烂猪八戒》系列电视剧、《武林外史》《萍踪侠影》等热播剧收视奇迹的文人导演范小天担任总导演,2011年三部电影作品《新少林寺》《白蛇传说》《新倩女幽魂》全球票房超过九亿元的金牌编剧张炭担任总监制和总编剧;曾推出《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等经典金庸剧的台湾金牌制作人杨佩佩担任艺术总监,咏春拳宗师叶问之子叶准、叶正亲任武术顾问,而电影版叶问导演叶伟信则任该剧艺术顾问,《卧虎藏龙》《功夫》的制作人、超级金牌监制崔宝珠也加盟该剧,幕后阵容十分强大。而在演员方面,男女一号终于在媒体和大众的期待中千呼万唤始出来,以《步步惊心》《怒火街头》《深宫谍影》火遍两岸三地的TVB史上首位三料视帝郑嘉颖出演男一号叶问,演绎一代宗师“一问一问又一问,叶问问到高山上”的传奇人生,而内地著名女星韩雪则出演叶问妻子张永成,二人将在剧中谱写一段不离不弃、生死与共的乱世情缘。

  郑嘉颖梁朝伟甄子丹上演“三帝大会战”

韩雪
韩雪

  从2009年开始,“叶问”旋风一直刮不停,甄子丹凭借出演两部叶问成为华人世界的“新功夫皇帝”,而时间进入2012年,叶问热丝毫未减。王家卫、梁朝伟十年磨一剑的《一代宗师》即将于年底登上大银幕,而苏州福纳此次斥巨资拍摄电视剧版《叶问》,请来TVB史上首位三料视帝,在媒体和大众心目中都拥有超高人气的实力小生郑嘉颖,上演新功夫皇帝、戛纳影帝与三料视帝的“三帝大会战”,究竟谁才是观众心目中武学宗师的最佳人选,戏外三帝会战的精彩程度亦堪比一部年度大戏。

  除了郑嘉颖和韩雪担纲男女一号外,剧版《叶问》还有众多有深厚武打功底的实力演员倾情加盟。与成龙、洪金宝、元彪等同为师兄弟,曾出演《精武门》《功夫》《黄飞鸿》《马永贞》等经典影视剧的功夫巨星元华出演一代咏春拳宗师,叶问的师傅陈华顺;与李小龙、成龙、狄龙并称为香港演艺圈“四小龙”、 八十年代初香港最负盛名的武打明星之一的梁小龙出演咏春嫡传梁璧;从小练就一身武功,著名硬派小生于荣光出演叶问武功的启蒙者,“佛山大侠”于凤九。而曾出演过《黑狐》《利剑》《女人汤》等热播剧的实力小生刘小峰则在剧中出演反一号林青山。

  剧版《叶问》开创“民国新武侠时代”

电视剧叶问拍摄地
电视剧叶问拍摄地

  总导演范小天称,此次苏州福纳斥巨资投拍剧版《叶问》,是秉承“南方派作家影视”一直贯彻的人文精神与深度关怀,旨在打造“升级版”的民国武侠剧。剧版《叶问》不仅关注叶问“一问一问又一问,叶问问到高山上”的传奇一生,更是对民国武术的综合展示。电视剧《叶问》将力图开创“民国新武侠时代”, 将会比电影版《叶问》更加全面地展示那个特殊历史时期武侠的发展状况,也会从一个更加饱满的角度去展现叶问这个人物。

  总导演范小天说,电视剧版《叶问》着重讲述几个方面,一是对民国武术的大展示,冷热兵器时代对决,南拳北腿,各门各派将会有个精彩大展示,让观众大饱眼福。二是当时动荡的时代背景,通过一个武者的眼睛去展现那个水生火热的时代,剧中结合了当时军阀混战的时代元素,避免了以往功夫武侠剧忽略时代背景,游离于历史之中的现象,踏踏实实地接地气,将乱世的时代风云与寻求武学境界、探索救国之路、遵循东西方文化中“契约精神”等紧密结合,折射出大时代、大武术的精气神。三是叶问自身成长蜕变的经历,他身上赋予了当时武者的蜕变和困惑,这就是“问”, 叶问作为一个向往高山的人,在武者困惑和蜕变中,他不停地“问”,不停地追求与探索,一问一问又一问,叶问问到高山上。他立足武林,向往世界,最终成就功夫神话,登上武学顶峰。

  据悉,剧版《叶问》目前最先拍摄的是剧中武打戏份,总监制张炭表示,《叶问》不同于其他“飞来飞去”的武侠功夫片,而是要实打实地展示中华武术的精髓,无论是剧作还是拍摄,都对真功夫要求甚严,所以提前拍摄武打戏份,而剧中重要演员将在8月10日以后进组拍摄。

  过硬的剧本,强大的幕后主创,群星闪耀的演员阵容,电视剧《叶问》片方表示,誓在打造2012年最激奋人心的华语功夫电视剧巅峰之作,并在今年年底与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上映同期全国上星播出。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