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渤支招微电影创作:微电影拍摄创意最重要

2012年07月30日14:07
来源:搜狐娱乐
 

  【齐鲁晚报讯】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电影家协会和本报承办,搜狐视频网络支持,青岛双星名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的双星名人杯·2012(第五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目前正在作品征集中。首做导演执导微电影《特殊服务》的影星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为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参赛者支招,他说,拍摄技术可以通过训练弥补,拍摄创意也就是一个好的剧本对于微电影而言最为重要。

  作为搜狐视频7电影计划的一部分,演员黄渤日前推出自己担任导演的处女作——微电影《特殊服务》。尽管电影的名字比较暧昧,但《特殊服务》的内容却很阳光:一个企图自杀的失意金领,遇到一个即将回家的做“特殊服务”的女孩,因为阴差阳错的故事,两人都重新找到生活的勇气。因其内容展示了心灵的阳光,被网友封为“治愈系”微电影。对于利用这样一个故事表达励志内容,黄渤表示:“(微电影)像电影长片一样,可以是纯娱乐的,也可以是个人表达的,可以是任何一种的。其实随心所欲就好,能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黄渤说,不管是做演员还是做导演,都要关注大众关注和喜欢的题材,那样才能获得观众的认可,而《特殊服务》表达的失意金领的故事,在当前比比皆是,只不过在表现上要更巧妙一些。

  作为演技受到广泛认可的金马影帝,黄渤选择了好友王迅做自己导演处女作的男主角,自己却并未参演,黄渤说当导演其实更能表达自己的意图。

  黄渤告诉记者,因为与自己配合的技术团队比较专业,微电影《特殊服务》拍摄过程中并没有遇到太大困难,遇到的困难主要出现在筹备过程中,也就是选择剧本和好创意的阶段,“微电影拍摄创意最重要,一个好的剧本是微电影成功的前提。当时有很多的剧本需要选择,最后我决定做一个自己喜欢的,做一个拍起来简单的。当然,拍起来简单,并不代表这部微电影没有意思。”黄渤也看过一些青年学生拍摄的微电影,他认为如果只是兴趣或者简单地尝试,就无所谓好坏,“自己满意就OK了。微电影是个新人上手练习的好机会,不用面对成本压力和市场压力,是件好事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