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剧《轩辕剑》-电视频道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轩辕剑》续集传闻扑朔迷离 深刻解读唐人动向

2012年07月26日15:19
来源:搜狐娱乐
轩辕剑热播 唐人影视改编游戏再获成功
轩辕剑热播 唐人影视改编游戏再获成功

  搜狐娱乐讯 今年夏天再也没有比《轩辕剑之天之痕》(以下简称《轩辕剑》)更火的电视剧了,胡歌、刘诗诗、唐嫣、林更新等强大的明星阵容,新人蒋劲夫、娜扎的不俗表现,唐人影视代表的优良制作,还有电视剧背后不可忽视的轩辕剑游戏玩家的支持,让这部电视剧人气爆棚、一呼百应,成为继仙剑系列之后,第二部成功改编自热门游戏的电视剧范例,唐人影视独特的品牌影响力也深入人心。

  网友们从听说胡歌“收视率破三就考虑续集并热吻唐嫣”的传闻后就开始欢欣鼓舞,急切地讨论着续集问题,更有用心的网友充满期待的罗列出续集开拍势在必行的几大缘由,好似《轩辕剑》续集是板上钉钉一般,只可惜网友和剧迷的期待要暂时落空了,续集传闻如此热烈也不见唐人只言片语,况且前几日胡歌接受某新闻专访时已经透露,目前“最近身心俱疲,想要陪伴家人”,暂不考虑拍摄续集。由此可见传闻终归是轩辕剑支持者单方面的呼声。其实,从唐人近来的发展规划和旗下明星的安排上就可以清晰的看出,近期唐人拍《轩辕剑》续集的可能渺茫,被大家忽视的领域或许才是唐人正要谋划的领地。

  首先,让我们先来看看唐人的发展历程。唐人影视从98年成立至今,最早出名的作品如《绝代双骄》、《天地传说之鱼美人》、《杨门女将》、《蒲公英》题材内容各不相同,时空跨度也很大,到后来的《仙剑奇侠传》、《新聊斋志异》、《射雕英雄传》可以看出,唐人影视在江湖武侠或者神话传奇方面尤为擅长,《步步惊心》是唐人在穿越剧市场还一片大好时抓住了有利时机,总体看来,其拿得出手的电视剧作品的确可以一数一箩筐。网友和轩辕剑迷们抓住仙剑的例子猜想不断,可不容忽视的是,除了《仙剑奇侠传》曾拍摄过续,其他作品尚未有过拍续集的第二例,传闻许久的《步步惊心2》目前还没有下文。当年的《仙剑奇侠传》平均收视率超过了11%才拍了《仙剑三》,这个数字在如今看来是难以企及的,唐人几乎不可能会借拍《轩辕剑》续集来稳固人气。

 《步步惊心2》续集传闻飘渺 

   再者,我们可以从唐人的顶梁柱胡歌身上挖点线索。几乎每一部唐人热播剧的男主角都是胡歌,可以说有了胡歌就有了收视保证,放眼望去,胡歌也快成了神话电视剧专业户。如今年过三十的他再也不是当年那个一心只想着灵儿的“逍遥哥哥”了,《轩辕剑》中胡歌担任男主角、监制、出品人三个角色,从此处我们就可以判断,胡歌在唐人已绝不只是一个演员而已,他的实力和人气或许使他在影视作品中获得一定的话语权,现在是他的一个转型期也说不定,再拍同题材或同类型的作品下去难保观众不会视觉疲劳。胡歌本人也许是因为意识到这点了,他所说的“身心疲惫,想陪伴家人”应该只是不拍续集的部分原因。他曾在轩辕剑微博访谈中坦言想拍军旅题材戏,难不成胡歌要转型塑造“猛男硬汉”形象?

胡歌也想尝试新题材新类型 

  这样理智的分析一番,唐人拍摄《轩辕剑》续集可能渺茫,再看看唐人即将上映的电视剧《大漠谣》是改编自知名小说,《刷新3+7》是微电影系列,唐七公子的神话爱情小说《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电影拍摄计划即将出炉,现在正是唐人扩展新领域的最好时机。眼下《轩辕剑之苍之涛》《轩辕剑三:云和山的彼端》人气不退,明年经典单机游戏《轩辕剑6》就要在台湾和内陆同步问世了,届时轩辕剑的人气将会再掀一轮新的高峰,唐人影视这是要利用轩辕剑的题材和人气进军哪个新的领域吗?唐人影视的下一步动作何时出手、轩辕剑指向何方,看来只有让时间和后续消息来佐证了。

  到此为止,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轩辕剑》电视剧续集传闻可以暂时退场了,尽管《轩辕剑》的其他几位主演都曾表示过,如果有续集,他们希望继续加盟,或许公司方面有更加长远深厚的考虑,反正轩辕剑和唐人有了这一次的成功合作,后续动作也不可能从此消失了。

 唐嫣:“拓拓,说好的热吻呢?” 

    胡歌:“这……最近好累啊,我这样陪陪你不好吗……”(设计台词)

  无论如何,想来唐人影视应该亏待不了广大的轩辕剑迷,庞大的支持群体是其毋庸置疑的观众,期待其更加火爆和优质的作品吧!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