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鹿原》首发制作特辑 揭秘“中国式欲望”

2012年07月26日10:09
来源:搜狐娱乐
日军战机轰炸-白嘉轩带领村民躲避
日军战机轰炸-白嘉轩带领村民躲避

大雪纷飞-鹿三和起义的村民
大雪纷飞-鹿三和起义的村民

田小娥和白孝文暗自偷会
田小娥和白孝文暗自偷会

黑娃集结村民欲砸祠堂
黑娃集结村民欲砸祠堂

  由王全安执导,集结了张丰毅、张雨绮、段奕宏、吴刚、刘威、郭涛等国内一线影星的电影《白鹿原》将于9月13日全国共映。该片继之前发布两分钟先导预告后,又于今日曝光了首支电影制作特辑。特辑中片中众主创悉数亮相,畅谈电影拍摄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导演王全安也坦言拍摄《白鹿原》是一种挑战,更表示《白鹿原》跟以往任何一部电影都有所不同。

  王全安挑战“中国最难拍电影” 解密“中国式欲望”

  电影《白鹿原》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将《白鹿原》这样一部厚重的长篇小说改编成电影,不仅历史跨度大,而且还要保证有厚度,相信所有电影人都会感觉“如履薄冰”。因此这部电影从筹备到开拍,历时长达9年之久。在特辑中谈及电影的拍摄,王全安坦言,在他看来这是一部最难的电影,不仅仅是电影和导演本身,同时在制片类型上,它也是一种挑战。同时也表示《白鹿原》跟以往任何一部电影都有所不同,在过去的电影中,根本没有这么生动的东西。

  制作特辑中尤为醒目的是主题“中国式欲望”,鲜明而令人玩味。《白鹿原》如一轴恢宏的、动态的、极富纵深感现实主义画卷,以田小娥为主线,讲述她与黑娃、白孝文、鹿子霖 身边几个男人的情感,除了爱恨纠葛之外,更涉及种种欲望人伦,特属于“中国式”的欲望令人回味深远。这样复杂的人物、挑战性的主题,更让张雨绮在特辑中自曝,在她拿到剧本的时候,觉得田小娥这个角色要是不演,这辈子都会很遗憾。

  黄金幕后制作班底 打造国际水准“大片”

  除超强的演员阵容外,电影《白鹿原》豪华的幕后制作班底也不容忽视。国内顶尖美术设计师霍廷霄、音乐大师赵季平、德国摄影师卢茨共同加盟,顶级的制作水准,让《白鹿原》可与国外好莱坞大片相媲美。

  从2010年的筹备到2011年底拍摄结束,剧组耗时一年多。仅外景地的拍摄就辗转 海拉尔、山西、陕西等地。《白鹿原》更全片采用陕西话对白,在首支特辑中,火烧麦田、雪地起义、铁锤砸祠堂、原上秋收等场景逐一呈现。恢弘的场面,着实震撼人心。美术设计师霍廷霄细心研究,精准还原了北方地区原生态的风土人情,力图让《白鹿原》中的每个场景,都展现出陕西平原上深厚的文化底蕴。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