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我的经济适用男》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经适男》热播 佟丽娅:爱情与面包兼得

2012年07月23日17: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一部《北京爱情故事》,让佟丽娅同时收获了人气与男友陈思成。要两者兼得似乎是矛盾的:为了处于上升期的事业,她必须一部接一部地拍戏;但为了维系感情,又得辟出时间来制造浪漫。为此,她的折衷办法是,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但一定要有休息,6月在上海拍完《断奶》,她带着陈思成回了趟老家新疆,旅游结束后再参加正在东方卫视播出的《我的经济适用男》宣传活动。

  工作 “太辛苦脑子不会转”

  佟丽娅和杨幂因合作《宫》成了好朋友,但两人对工作的态度截然不同——杨幂超负荷工作了一年多,曝光率高到没有时间休息,但佟丽娅不愿这样生活。

  “我是一定要休息的,如果太多工作我会跟公司提出要休息,否则就会罢工。前段时间我就说不要再接戏了,我要回新疆,必须给我7天时间。太辛苦了我会吃不消,脑子不会转,一直在工作心情也会不好”。

  其实,刚出道时的佟丽娅也曾经是个“拼命三郎”,“那时候很拼,想多一些机会嘛,但突然发现一直在工作后状态就不那么好了。没有一个停下来思考的过程,你就会缺乏创造力”。只不过,作为新人,她根本没有底气和勇气让自己放慢节奏,“那时候单身嘛,自己怎么都好。但是现在年龄越来越大,父母的年龄也大了,我更应该去顾及他们,多陪陪他们”。

  佟丽娅来自锡伯族,这是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少数民族,在新疆只有5万多人,掌握这个民族的语言和文化的人越来越少了,由于从小和奶奶一起长大,佟丽娅至少还会说锡伯族的语言,但文字已经不会写了。因为身份特殊,她从小会向外界介绍锡伯族,现在也担任了锡伯族的形象大使对外传承文化。刚上中戏的佟丽娅,爱穿民族服装,戴着大耳环梳着细辫子,“到了北京说话还有一股羊肉味呢,后来穿衣打扮、语言慢慢接近周围的人了”。目前在演艺圈小有成就后,她把退休的妈妈接到了北京的家中,“但我不会把她带去组里,太苦了”。

  爱情 “在一起后挺踏实的”

  在《我的经济适用男》中,佟丽娅同时遭遇了“富二代”和“经济适用男”的追求,但最终她选择了后者。生活中,她同样觉得“经济适用男”没什么不好,男友陈思成就符合标准,“我觉得‘经济适用男’是那种有固定收入、有房有贷、热爱生活甚至还会做饭的”。

  遇到陈思成以前,佟丽娅没有想过要找同行,“一直在拍戏,没有机会认识外面的朋友,生活中只有演员。跟他在一起之后,我觉得挺踏实的,甚至可能更好,因为事业上会互相帮助,有更多的共同话题,也更能互相理解、包容。他是一个很体贴的人,很会照顾人,相对而言,我反而不够女人”。

  两人天南地北拍戏,怎么维系感情?佟丽娅表示主要还是靠互相理解,“拍戏的过程有一方有假期,就会去看另一方,平时也会多打电话,彼此信任很重要。上两个月我们都在上海拍戏不是故意的,但这个巧合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婚礼 “不要盛大华丽的”

  对于未来何时结婚,佟丽娅称目前还没有具体打算,“看情况吧,我们都不希望太累太频繁地工作,所以彼此约定每年一定要有假期去旅游。有时候我还和他开玩笑说,要不要将来我全职?但他不赞成,他觉得不能为了这个家庭有谁做出牺牲”。

  话虽这么说,去参加李小璐这些圈内朋友婚礼时,她依然会有所触动,“我会被他们的幸福所感染,彼此送出祝福的时候很感动,看到这一幕,每个女生流下眼泪的那一刻都在想快点结婚吧”。婚礼上新娘抛捧花环节,她每次都去抢,可惜没一次接到,“我很愿意沾喜气,婚礼结束后我也会把糖啊或是小礼品带回摆在家里,这些都是很好的福气”。

  至于未来的婚礼,她说:“我不要盛大华丽的,我更愿意和亲友在一起,简单一点,温馨一点就好”。而且婚礼一定要亲自操办,“我是一个很容易操心的人,这是我的婚礼,人生只有一次,我更愿意自己去打理去安排。不过就算我准备结婚了,我也不会花一年时间特意放假去准备——我是那种可以同时做很多事情而且都可以做得很好的女生,工作效率可高了”。

  晨报记者 朱美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