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 电影频道回顾张艺谋的2008

2012年07月23日15:42
来源:搜狐娱乐
张艺谋的2008 

张艺谋的2008 

 张艺谋的2008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012年7月27日晚20时12分,北京时间7月28日03时12分,4年一度的奥运会将再启大幕,届时,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伦敦。不同国籍、肤色各异的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祝福奥运、期盼奥运,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国,中国观众对新一届的奥运盛事似乎倾注了更多期待。7月27日22:50,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4小时,电影频道特别节目——《张艺谋的2008》,将满载电影人的激情与祝福,为奥运喝彩、为中国加油。

  整个特别节目分为3大板块:首先,《北京欢迎你》续篇《北京祝福你》的MV将在电影频道全球电视首播,汇集众多一线明星的豪华阵容打造出又一场震撼视听的 “音乐盛宴”;随后,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王平久将独家对话导演张艺谋,作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对张艺谋来说,关于2008年的奥运,还有太多故事没有跟大家分享;最后,将完整呈现讲述张艺谋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8分钟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这4年心路历程的8集纪录片《张艺谋的2008》。

  一、独家电视首播《北京祝福你》MV

  7月13日,《北京祝福你》在国家体育馆首次发声,以成龙为代表的“两岸四地”百余当红明星再次集结,为北京放歌、为奥运放歌、为时代放歌。时隔4年,北京由“开放怀抱等你”的欢迎转变为“祝福”,将来自中国的祝福化作优美生动的舞蹈语言传递给伦敦及世界,同时也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涵盖其中,用歌曲的形式大力践行“北京精神”。不同于《北京欢迎你》选取的古建及名胜背景,《北京祝福你》的拍摄选择了能够代表“人文北京、绿色北京、科技北京、时尚北京、速度北京、奥运北京、世界北京”的50多个城市地标性建筑,尤其侧重选取代表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的建筑,更具时代感与现代性。历时一个月的拍摄制作,100多位明星、万余名群众舞蹈爱好者、10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时长达6分钟的《北京祝福你》成为参与的明星人数、群众舞蹈者人数以及拍摄地标最多的一首歌曲。

  二、独家对话张艺谋

  张艺谋,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是中国在国际影坛最具影响力的导演,2008年担任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梦幻般地展示了中国文化,完美地表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王平久,著名词作家,先后创作过《生死不离》、《国家》、《接你回家》等歌曲,2008年曾策划组织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等庆祝活动,同时组织征集了近10万首北京奥运会歌曲,策划、创作、推广了《北京欢迎你》、《we are ready》、《我是明星》、《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等奥运歌曲。两个同样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的男人之间的对话,将以一个从未有过的视角解读专属于他们的奥运情结,很多话、很多故事、很多梦都将首度被打开。北京奥运会留给张艺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遗憾有哪些?在看完开幕式第一次彩排后,奥组委很多同事有过失望,张艺谋当时的心情如何?开幕式结束后,据说张艺谋的心情并不好,原因何在?张艺谋如何面对开幕式被拿下节目的演员?他喜欢用“088”称呼自己当年的工作团队,是因为这是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还是其他原因?张艺谋怎么理解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无与伦比”的评价?如果北京奥运会再来一次,他还愿意做开幕式导演吗?伦敦奥奥运会开幕在即,张艺谋在关注伦敦奥运会吗?他想象中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是怎样的?最令他期待的环节是什么? 7月27日22:50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4小时,关注电影频道特别节目《张艺谋的2008》,关注这场特殊背景下、特殊环境中的对话>>>>>点击查看对话实录

  三、连续放送8集纪录片《张艺谋的2008》

  8集纪录片《张艺谋的2008》讲述了张艺谋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8分钟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这4年时间里所经历的心路历程,从创意之初方案一遍又一遍的否定,到排练中道具制作遇到的种种问题,再到开幕式当天所发生的各种意外,片中既有张艺谋与工作团队的合作,也有因为意见不同而引发的矛盾冲突。如果把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比作一个项目,那张艺谋应该是主要策划人和管理者,而看过《张艺谋的2008》后,观众更可以了解到整个过程中的众多细节和幕后故事。此番电影频道选择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夕不间断地将这8集纪录片完整放送,传递出一个激情迸发的奥运梦想,带观众回首2008年,重温那场极具震撼力的视听盛宴。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