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电视剧《轩辕剑》-电视频道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唐人投拍《轩辕剑》续集可能性高的三大缘由

2012年07月23日11:30
来源:搜狐娱乐

  由唐人影视出品的2012玄幻武侠大剧《轩辕剑之天之痕》自7月6日在湖南卫视第一周播剧场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热度持续不减。近日有圈内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若收视率能够破三,唐人将会继续投拍轩辕剑续集。此传言一出,立刻引发粉丝们热议,纷纷猜测传闻的真实性。但就笔者看来,唐人投拍轩辕剑续集一事不见得就是空穴来风。

  图1 唐人将拍轩辕剑续集的传言网络疯传

  拍续集有先例 仙剑步步是“前科”

  因电视剧过于火热而投拍续集,唐人影视并非没有“前科”。早在2004年,唐人影视投拍了国内第一部由单机游戏《仙剑奇侠传》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尽管观众对剧情评价褒贬不一,但仍然创下了当年的收视神话,曾捧回11.3%的平均收视率。而《仙剑奇侠传》的热映,也为唐人继续拍摄仙剑续集奠定了信心,于是在2008年,唐人再次改编仙剑游戏,推出《仙剑奇侠传3》电视剧,这部电视剧也瞬间走红,在当时获得极高人气。除此之外,由唐人巨制清的穿大戏《步步惊心》在去年创造了超高收视后,也即将于今年暑期开拍续集《步步惊心2》。由此可见,只要电视剧够火爆、关注度足够高,拍摄续集绝不是不可能的。

《仙剑奇侠传》创下当年收视神话
《仙剑奇侠传》创下当年收视神话


  《轩辕剑6》逢时公布 或为续集题材

  今年暑期网络上最大的话题点,无外乎是“轩辕剑”这三个字。无论是正在湖南台热播的电视剧《轩辕剑之天之痕》,还是即将于明年上市的《轩辕剑6》 ,都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轩辕剑6》刚公布不久,便传出若收视率破三唐人将投拍轩辕剧续集的传闻,时间点上的巧合无疑让人浮想联翩,究竟是巧合?还是蓄意在这个时间爆料?不管这是否是暗示着轩辕剑续集的题材将会取自轩6,还是意味着唐人想凭借轩6曝光再次拉剧迷和游戏粉丝新一轮的关注,对于这种猜测已经显得毫无疑义,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待真相。

《轩辕剑6》或将成为轩辕剑续集题材
《轩辕剑6》或将成为轩辕剑续集题材


  游戏改编电视剧 深塑唐人品牌

  唐人影视成立于1998年,成立至今已有14余年,从最早出品《苏州二公差》到如今正值热播的《轩辕剑之天之痕》,唐人一路走来,已经创作出品了近30部电视作品。然而,在《仙剑奇侠传》之前基本很少人知道“唐人”这个名字。正是《仙剑奇侠传》创造的收视奇迹,让唐人初次尝到了游戏改编电视剧带来的甜头,于是,《仙剑奇侠传3》、《轩辕剑之天之痕》接踵而来。单机游戏改编电视剧,不可否认,会让很大一批游戏人群产生强烈共鸣,而游戏人群是最广泛的群体,如果能够抓住这部分人群的心理需求,那已经可以获取游戏人群对电视剧相当大的关注,对于唐人品牌的塑造和提升是极有帮助的。这也是唐人为何近年来偏好将游戏改编电视剧的缘故。因此,继续拍摄轩辕剑续集,对于深造唐人的品牌形象绝对是利大于弊的。

游戏改编电视剧已成唐人“惯性”
游戏改编电视剧已成唐人“惯性”


  如此分析,唐人拍轩辕剑续集似乎已是板上钉,但不管最终结果是什么,在这酷热的暑期,我们只需每周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电视剧,然后默默等待大结局的到来即可,续集是否拍,何时拍,就等待唐人官方的回应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