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非你莫属》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非你莫属》推出“暑期实习 公益助学”计划

2012年07月18日15:03
来源:搜狐娱乐
王俊喆
王俊喆

  搜狐娱乐讯   《非你莫属》近期为大学在校生开辟了“实习专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的四位在校生都获得了心仪的实习岗位。在此前提下,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将携手节目中的8家企业,共同打造“《非你莫属》暑期公益计划”,为百位大学生提供100个暑期实习岗位。张绍刚也以学校老师的身份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呼吁企业多多提供实习岗位:现在的各个企业“门槛”很高,很多还要靠关系才能获得一个实习的机会。

   全国招募“暑期实习生”

    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近期推出的“实习专场”,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工作。此专场得到了家长以及大学生的热烈响应。清华大学法学院即将大三的女生王俊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电视求职与其他的求职方式很不一样,以前我们需要广泛的投简历然后一家一家的去面试,而《非你莫属》为我们提供了更高的平台,面对12家企业的12个老板,我的选择更多了,机会也更大了,我在这个平台找到了非常适合我的实习工作。”而来自南开大学材料化学专业的侯晓旭说“自己所学专业就业面很窄,而且也去过很多企业面试,他们多说我挺好的,就是不招实习。”

  在此前提下,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将携手节目中的8家企业,共同打造“《非你莫属》暑期公益计划”,为百位大学生提供100个暑期实习岗位,并在实习期间,邀请职场规划师将为百位大学生提供两次免费的职位培训,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做指导。

  现在面对全国大学生的实习招募已经启动,实习期为一个月。实习期满的大学生会获得相应的实习工资,颁发“暑期实习公益证书”,而所在实习企业,会提供两倍于实习工资的金额,注入到“《非你莫属》公益实习基金”。在9月开学之际,把这部分基金以实物的形式捐助给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有意向的大学生可以关注“天津卫视”和“非你莫属”的官方微博进行报名。

  张绍刚呼吁企业多承担社会责任

  这项“暑期实习,公益助学”的计划已经得到众多企业的支持,纷纷表示会提供相应的实习岗位。《非你莫属》制作人刘爽在谈到这项计划之时表示:这项计划的初衷是从录制“大学生实习专场”而来,通过和这些在校大学生们的交流,我们了解到“实习难”成为了普遍现象,也是在校大学生最顾虑的事情。但是,《非你莫属》一起节目的容量毕竟有限。所以,经过多次与boss团的协商,适逢暑期来临的时候,尽可能多的提供实习机会给大学生们。

  节目主持人张绍刚,也以大学老师的身份鼓励大学生参与暑期实习,更是呼吁企业能够多为大学生们提供实习岗位,“我了解到现在很多大学生的实习机会是通过亲戚、熟人的推荐找到的,剩下的是通过网络或报纸的招聘广告找到的。而且,在通过熟人推荐的机会中,绝大部分还是由父母出面安排的。找一个与专业对口的实习单位的难度一点不亚于找工作,众多大学生也普遍反映‘很多企业都不招实习生’。所以,我希望中国的企业能多尽一些社会责任,多为在校生提供一些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