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梅婷离婚后仍单身:向往婚姻生活但已没神秘感

2012年07月18日08: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梅婷(资料图)
梅婷(资料图)


  向来以温婉形象示人的梅婷,在刚刚上映的恐怖片《笔仙》里却饰演了一个神秘莫测的女作家。这也是梅婷首次出演恐怖片。近日,久未露面的梅婷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拍戏之余,梅婷坦言自己不习惯被其他事情过度消费:“演员应该保持神秘感。”而有过一次失败婚姻的她,却直言自己对婚姻已经没有神秘感,但是对爱情还是一直充满期待。

  “女演员要演一次恐怖片才完整”

  电影《笔仙》是梅婷主演的第一部恐怖片,她自己也想不到韩国导演安兵基为什么会选中她。对剧本十分挑剔的梅婷,最终还是决定给自己一次尝试的机会。

  羊城晚报:你在《笔仙》里的角色一直都很神秘,能介绍一下吗?

  梅婷:我在《笔仙》里演的是一个女作家,还带着一个儿子,童年时的一些事给她的心灵蒙上了阴影,并对她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扰。

  羊城晚报:你和安兵基以前并没有什么交集,他为什么挑选你当女主角?

  梅婷: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找到我的,后来我问导演,他说觉得我很符合他心目中女主角的模样。接到剧本的时候,我还是相当慎重的,还特意找安兵基以前的电影来看。我很喜欢他拍的恐怖片,感觉演他的戏应该会很过瘾。第一次见到安兵基导演,他对我很满意。其实我倒没觉得自己外形上能给人以神秘感,但导演就是挑了我。

  羊城晚报:演完这个角色,你觉得过瘾的地方在哪里?

  梅婷:首先,拍摄恐怖片这件事就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体验,安兵基导演告诉我:“女演员这一辈子一定要演一次恐怖片才算完整。”开始我还对这个结论存疑,演完后我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你有时必须通过一个表情去向观众传递剧情,告诉他们有可能马上就会被吓到,让他们警觉起来。还有就是在拍摄的过程中,神经一直要紧绷,把自己埋在一个特别惊恐的状态里,这个酝酿的过程比普通的剧情片要复杂得多。

  羊城晚报:你平时爱看恐怖片吗?

  梅婷:也说不上特别爱看,我最爱看的电影类型是那种浪漫喜剧片,不太动脑子的,看着特放松。恐怖片呢,我有时也会找来看,那种观影体验很奇妙,你越是想看,又越不敢继续看下去,这也是恐怖片吸引观众的地方。

  羊城晚报:看了恐怖片之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梅婷:有啊,比如电话铃突然想起,我都不敢接听,还有总觉得背后有人,其实都是自己吓自己(笑)。不过我也不是特别胆小的人,在家看恐怖片的时候,我一直坚持不开灯,一定要沉浸在那种氛围里,遇到一些不敢看的画面,就用手捂住眼睛吧。

  “现在有很多剧本都没法看下去”

  梅婷成名比目前很多当红一线女星都要早,但在近年红红火火的大银幕上,却很少看到她的身影。对此,梅婷有自己的理由,她不喜欢违背意愿去演一些自己并不爱的角色,“那样会演得很辛苦”。

  羊城晚报:为什么在这几年电影市场相对繁荣的时候,你的银幕作品却在减少?

  梅婷:不可否认,现在每年开拍的电影的确比我出道那时多了很多,但同时,被我拒绝的剧本也多了很多,很难再碰到自己特别喜欢的角色和故事。

  羊城晚报:喜欢与否的标准是什么,会不会是你要求太高?

  梅婷:我的标准真的不高。一个剧本,能让我一口气读完,我就觉得是好剧本。可是现在我收到的很多剧本根本没法看下去。

  羊城晚报:作为演员,其实你可以不必太在意剧本和导演的功课的,不是吗?

  梅婷:你可以想象,演员拍戏已经是一个特别劳累的体力活了,如果再碰到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故事和角色,那我会感觉特别痛苦、特别累,因为你明明知道这个地方不能这么演、这句台词这么说并不合理……就我个人而言,我是无法去掩饰这种痛苦纠结的。但如果换了一个好的剧本、好的角色、好的制作团队,工作就是一种享受。

  羊城晚报:所以你不可能做到像很多年轻女演员那样同时占着好几部戏?

  梅婷: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我挑选的剧本基本都是我的戏份比较重,我的精力不可能再让自己去顾及其他,也不可能去享受工作,那就仅仅只是在不停地完成一份工作吧。

  羊城晚报:你已经过了害怕没有戏演的阶段?

  梅婷: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阶段。我不会把每个机会都霸占着,这样对别人很不公平。这就是我,从来不去做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也会及时把自己的意愿告诉对方。

  “想把生活尽可能过得简单一点”

  在拍戏之余,梅婷很少出现在媒体和公众的视线里。与善于经营的明星相比,梅婷有些跟不上潮流。但她说,她就是不习惯在拍戏之余还要供人消费。

  羊城晚报:除了拍戏,你好像也不太喜欢在各种红毯和派对上出现?

  梅婷:我觉得自己不是特别享受那样的工作,所以经常会躲着那一类活动,能不去就不去。我知道有演员对那种场合非常享受,我也不觉得那有什么错,只是大家的行为方式不一样而已。以前有一个阶段,我也参加一些活动,也会有享受的成分在里面。但随着阅历的增长,我已经走过了那个阶段,现在没事的时候我就想自己呆着。

  羊城晚报:可这是一个身不由己的名利场。

  梅婷:嗯,工作了这么多年,我还是觉得应该更尊重自己的意愿。在这个圈里,有很多时候都会身不由己,我有时候也对自己说:“你还是不要太任性了,别人也没有恶意。”但我和自己商量的结果还是尊重自己的意愿。演员这个职业给了我们很多好处,就是去体会不同的角色,那你为什么不在工作之外体会一下自己呢?

  羊城晚报:你见媒体的频率也很少,不喜欢曝光自己?

  梅婷:我总觉得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我为什么要在外人面前讲我的生活呢?当然有宣传工作需要配合的时候,我还是会面对媒体。我觉得演员最好的营销还是自己的作品和角色,而不是杂志的封面。从我开始做演员起,我就不是靠话题来出名的。演员还是应该和大众之间留一些空间,留一些神秘感,这有益于演员去塑造角色,观众看起来也才会有新鲜感。

  羊城晚报:不想当一个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吗?

  梅婷:当然希望啊,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有号召力就说明有更多人认可你的努力。但在我看来,演员还是靠作品和角色来证明自己比较好。

  “对婚姻仍然向往但没有神秘感”

  梅婷曾与导演鄢颇有过一段婚姻,两人在合作电影《阿司匹林》后选择了分手。至今,梅婷仍旧单身。

  羊城晚报:不演戏的时候你会做些什么事情?

  梅婷:看剧本啊,我的大部分业余时间都在看剧本和看书。然后剩下的一些时间,就会出去玩儿,去旅游,这是我比较喜欢的户外活动。就算是在北京的家里呆着,我也会抽时间去爬爬山。

  羊城晚报:喜欢安静的生活?

  梅婷:嗯,因为我父母就是比较安静的人,从小在那样的环境里长大,还是会对性格上有点影响。

  羊城晚报:经历了一次婚姻,会改变你对爱情和婚姻的看法吗?

  梅婷:改变肯定是有的。对爱情,我一直都很期待,并且会一直期待下去。至于婚姻,那就看缘分吧,我一直也不着急。对于婚姻的信心,我没有减少。婚姻中有一个很关键的词,就是“坚持”。哪怕你碰到很爱的人、很合适的人,但两人在一起毕竟还是要经过婚姻的磨练,“坚持”就是考验两个人的东西。而且我现在对婚姻的看法也跟以前有所不同,因为经历过一次,所以婚姻的神秘感对我来说是不存在了。很多人都对婚姻抱着很神秘的向往,我现在还是向往,但它已经不神秘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