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雷斯的故事 > 《老雷斯的故事》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雷斯的故事》角色大解构

2012年07月17日11:24
来源:搜狐娱乐

  角色大解构

  老雷斯 The Lorax

老雷斯
老雷斯


  (配音:丹尼-德维托 Danny DeVito)

  作为森林保护者,兼与树木沟通的精灵,老雷斯是四肢短小、嗓门大的顽固的毛茸茸生物,不过他的内心却是十分可爱的老头。由于Once-ler砍下了树木,并要挟砍更多的树木以扩展其生意,老雷斯的保护森林工作受到严峻的考验,他曾想尽办法赶Once-ler离开森林,更警告Once-ler若然扰乱大自然的规律,大自然必定会反抗。

  当剧组开始选角时就已经决定不是单单选一位合适的演员来配音,而是要将角色与演员完全融为一体,监制Healy说:“很多人都知道动画制作很多时侯都会受到配音演员的形象所影响,我们不单止配合其声线,他们的动作及表情等都可以令角色更加生动,因此我们会做很多功课去研究配音演员的独特神态,更会借用到角色之中。”

  为老雷斯担任配音的是传奇喜剧明星丹尼-德维托(Danny DeVito),导演克里斯更直言这个角色不作其他人选,他说:“能演出老雷斯这个尖酸又可爱的角色真的充满难度,他要有极强的喜剧感,丹尼-德维托绝对是最佳人选,我们也从没有想过找其它人来演。当日找他来试音时,将他的声音与老雷斯一拼上就发觉是完美的。”

  作为三名孩子父亲的丹尼-德维托早已是苏斯博士的书迷,也是环保倡导者。当他初次看到《老雷斯的故事》的草图时,已令他非常希望参与这部电影,丹尼-德维托说:“这次为这个角色配音我特别喜欢,其一这是苏斯博士的作品,当中有一些积极正面的内容同时充满趣味;其二则因为我本身是一个十分环保的人,也希望更多人爱护我们的森林。导演Chris带着老雷斯的图画来与我商讨,那时这个伟大的人物已马上在我的脑海中留下印象。我很喜欢他们所写的故事,充满了能量,我马上就决定要加入这部电影之中。”

  丹尼更认为老雷斯是所有人内心的一个象征,他说:“老雷斯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物种,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老雷斯,他就像是我们内心的精神,是我们内心的天使,经常提醒我们要做好的事,不要破坏环境。”

  Once-ler

Once-ler
Once-ler


  (配音:艾德-赫尔姆斯 Ed Helms)

  年老的Once-ler是一个脾气古怪的隐士,住在一个满布机关的危楼之内,与世隔绝。他告诉泰德,这里原本随处可见无数的真树,但却被他一手摧毁…… 原来Once-ler年轻时,他骑着心爱的驴子来到森林,希望可以发大财。当砍下第一棵树木之后,护林精灵老雷斯现身制止;Once-ler虽曾承诺不会再犯,却受不住贪婪与优质生活的诱惑,他打破了誓言,甚至砍光了所有树木…

  凭《宿醉》上位的搞笑新星艾德-赫尔姆斯(Ed Helms)为神秘人Once-ler配音,不像其它角色,Once-ler会横跨一段很长的时空,艾德-赫尔姆斯既要为年老的Once-ler扮老声,同时间也要用声音诠释到森林想要赚一大笔钱的年轻版Once-ler。

  监制Chris Meledandri则认为Once-ler配音的难度在于年龄不同却要有着同样的质感,才能令角色的连贯性得以保持,他说:“艾德将其招牌的机智与讽刺口吻带到角色之中,他强劲的喜剧感以及作家一样的个性,绝对是动画配音的最佳之选。”

  艾德早已对Once-ler的角色十分感兴趣,他说:“这是我童年时最爱的故事书之一,我的母亲很喜欢苏斯博士的故事,因此我们几兄弟姊妹早就开始读他的书,我感到自己与苏斯博士的神奇世界有很强的联系。”

  因此当艾德得知《老雷斯的故事》开拍时,即刻就向电影公司自荐参与,他说:“我直接找监制Chris Meledandri见面,我告诉他我很想在这部电影演出一角,无论是任何小角色都可以,因为这个故事对我来说有太多特别的意义了。”他认为配年轻时的Once-ler没有太大难度,因为角色年龄与他十分相近,不过老版Once-ler则难度高得多,他说:“我要扮得比自己更老一点,但要维持同一声调十分困难,每次走入录音室我都要狂叫狂咳来令自己的声沙哑一点以配合角色,虽然是同一个角色,但随着年月的增长,就连声音的苦涩味也增加了。”

  艾德形容Once-ler这个角色就像很多人一样,都想在这个世界名留青史,他说:“Once-ler很聪明也很有策划能力,他早已定下计划去做一些伟大的事,并且成功了。我认为Once-ler在本质上是好人,但他却被利益与成功的旋涡中不能自拔,结果走入死胡同,虽然最后他也看到自己所引发的问题,无疑已经太迟了。”

  泰德 Ted

泰德
泰德


  (配音:扎克-埃夫隆 Zac Efron)

  充满热诚想寻找真正树木的泰德,说穿了,其实是为心中女神奥德丽圆梦。为了找到真正的树木,泰德必须揭开老雷斯的秘密,冒九死一生的危险拜访Once-ler,到最后他竟然发现奥德丽的梦想与拯救Thneed-Ville的命运,全系在他能否找到世上最后一粒的树木种子。

  虽然《回到17岁》男星扎克-埃夫隆(Zac Efron)年龄与12岁的泰德相差甚远,但电影公司却看中了扎克-埃夫隆的年轻童心,监制Chris更说:“他是一个天才演员,他有男孩子的魅力令他成为不可多得的新星,这种魅力正好在《老雷斯的故事》的角色泰德身上展现。”

  扎克-埃夫隆同样是在小时候在父母的推介下看过原著故事,认为环保的种子在当时已经在他的内心种下了,他说:“泰德是一个很普通的男孩子,渴望历险,喜欢了一个女孩子,却因为母亲管束甚严而令他更想有自由。他活在一个没有自然植物的城市,所有东西都是科技产物,于是他如何在这个世界生活已经令观众感到很好奇。”

  对于首次为动画配音的扎克-埃夫隆来说,每天孤身一人走进录音室的感觉充满挑战,他笑说:“我想起自己小时候的尴尬事,好让自己投入到泰德的角色之中,有些时候有趣的事与出丑的事只是一线之差,但却有很不同的味道,我要完全放开自己去扮一个小朋友,虽然这样看来会有点白痴。”

  奥德丽 Audrey

奥德丽
奥德丽


  (配音:泰勒-斯维芙特Taylor Swift)

  住在泰德隔壁的奥德丽,一直梦想见一下真的树木,拥有无限热情的奥德丽一直对围绕她的世界充满憧憬,更在屋后的墙上画上了她从未见过的真正的森林。对于泰德扮作意外丢失遥控飞机在她的后园,奥德丽当然知晓,她更不时借此跟泰德开玩笑。

  美女歌手泰勒-斯维芙特Taylor Swift配音泰德的梦中情人奥德丽,她是一名高校环保份子,一心想要看看世上真正的树木,监制Chris直言想透过泰勒的声音天份,为这个书中没有的新角色加分,他说:“我们可以一睹泰勒不同的才能,她本身对事物的热情及表演才能,正好是奥德丽这个角色所必需的。”

  当制作人员最初向她展示一些角色的草图时,泰勒已感到刺激万分,更表明愿意为角色献声,她说:“我第一眼看见奥德丽这个角色时就已经喜欢上她,我认为她看来很独特,与众不同,在制作人员心目中,她是如此特别,令我很想参与其中。”

  奥德丽是一个天生的梦想家,经想会有意想不到的念头,泰勒正是被这个角色的性格所吸引,她说:“我常常被其他人不可思异的梦想所吸引住,奥德丽把梦想中的树木画在墙上,而这些事物早已被人遗忘。她希望有一天大家不再漠不关心,虽然奥德丽只是一个高中生,但她的独特个性令她愿意把握机去冒一次险。」

  奥黑拉 Aloysius O'Hare

奥黑拉
奥黑拉


  (配音:罗伯-里格尔Rob Riggle)

  自大兼霸气十足的奥黑拉,可笑地身材极度短小,其发型更令人笑到肚子痛。奥黑拉的成功之道就是埋没良心,向 Thneed-Ville人民出售新鲜空气致富,大家却忘记他的工厂正是污染空气的幕后黑手。奥黑拉经常驾驶其飞船巡视Thneed-Ville,并有左右护法开路,将小镇当作自己的私人王国。如果真正的树木重新在镇中栽种成功,并带来免费的清新空气,奥黑拉的生意将会破产。

  这个角色同样是为电影而特别炮制,由喜剧演员罗伯-里格尔配音,他贪婪地控制了Thneed-Ville所有资源,罗伯形容他的角色是一个性格分裂的人,他说:“奥黑拉其实很聪明,在别人眼中有点不道德。不过他其实只是一位实业家,试图建立Thneed-Ville,即使这并非所有人都想要的东西。”

  罗伯笑言全因一次试镜经验,令他意识到自己原来有着奥黑拉一样的邪恶内心,他笑说:“导演要我读一篇很长的文章讲述自己有多讨厌树木,然后我就发现自己与这个角色是如此志趣相投。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每天我都走到公园对住小朋友狂叫,就是要对他们做的任何事都看不顺眼,哈哈。”

  Bar-ba-loots

  十分像熊的Bar-ba-loots是居住在森林的生物,最爱在树间打滚,它们每天玩游戏吃甜美的水果,是森林中最可爱的动物。最大个也是最大食量的叫做Lou,而Pipsqueak则是婴儿大小的一个,Pipsqueak最爱的有两件事,一是棉花糖,另一样就是睡觉时流口水。

  Swomee

  在这个有如天堂的森林,经常会见到有鹅群在天空上飞。Swomee对自己的优美长颈及坚挺胸膛极为自豪。它们可以在任何地方筑巢,在灯罩上甚至柜子上的碗内也可以安心居住,是既有趣又可爱的动物。

  Humming

  你可能早已听到过它们独特的歌声,因为它们可以传到几里之外那么远;永远在不恰当的时候唱歌,都不知道是什么兴之所致。其中两条叫做Finn与Gil的特别喜欢吃Truffula草莓馅饼,几乎令养着它们的水杯里的水都变成糊状。把四处弄得乱七八遭的Finn与Gil,经常令老雷斯哭笑不得。

  台前幕后介绍

  丹尼-德维托 Danny DeVito (老雷斯 The Lorax)

  70年代开始演艺生涯的丹尼-德维托,既是著名演员,更是出色的谐星、导演、监制,他最为观众熟悉必定是他在《蝙蝠侠归来》(Batman Return)中饰演的“企鹅人”。87年,丹尼-德维托首部自导自演黑色喜剧《谋害老妈》(Throw Momma from the Train),即为他带来金球奖喜剧/音乐剧组最佳男主角提名。88年,与大块头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合演《龙兄鼠弟》(Twins),更抢尽风头。89年,再执导筒拍摄《错对冤家》(The War of the Roses),更入围柏林影展。他创立的电影公司也制作了不少出色电影,包括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的《低俗小说》(Plup Fiction)、金·凯瑞(Jim Carrey)主演的《月亮上的男人》(Man on the Moon)。亦曾先后为迪斯尼动画《大力士》(Hercules)及真人加动画电影《空中大灌篮》(Space Jam)等配音。

  艾德-赫尔姆斯 Ed Helms (Once-ler)

  凭《宿醉》(The Hangover)中牙医角色走红的男星艾德-赫尔姆斯(Ed Helms),最先在电影圈担任编剧、剪辑等工作,后获赏识而入行当演员,近年开始主演电影,包括与苏珊·萨兰登(Susan Sarandon)合演的《Jeff Who Lives at Home》,以及在电影《Cedar Rapids》担演男主角。也曾为《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配音新闻报导员,又为06年动画《棒球小英雄》(Everyone's Hero)配音,踏入2012年更在《布偶大电影》(The Muppets)中客串。

  扎克-埃夫隆 Zac Efron(泰德 Ted)

  凭06年迪士尼片集《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而红爆全球的扎克-埃夫隆,2002年加入电视圈在剧集《Firefly》中演出,04年更以17岁之龄首次凭电视电影《Miracle Run》获得年轻演员奖最佳男演员提名。07年于电影《发胶》(Hairspray)中演出,即连获MTV电影大奖最突破演出奖及青少年选择奖最火辣男星奖。09年演出《回到17岁》(17 Again)再获青少年选择奖的两个奖项,又于去年获《People》杂志选为靓人榜第二位,至今仍然是全美年青人的No.1偶像。踏入新一年扎克-埃夫隆开始摆脱学生形象,首次于《幸运符》(The Lucky One)铲平头奖演军人,更首次于动画《老雷斯的故事》中为男主角配音,稍后更会在《报童》(The Paperboy)中扮演死囚。

  泰勒-斯维芙特Taylor Swift (奥德丽 Audrey)

  年仅22岁的泰勒·斯维芙特是美国乡村民谣音乐界的神童人物,09年凭《Herself》、《Fearless》两碟连扫多个音乐颁奖典礼,大碟《Fearless》更成为乡村民谣大碟史上最高销量唱片之一,全球卖出超过8000万张。2010年,以最年轻歌手身份列入作曲家名人堂的顶级殿堂歌手之列。去年曾在香港演出巡回的泰勒,是当今最红的乡村民谣音乐人,早前更获格莱美奖颁发最佳乡村民谣歌手,这已是她连续两年获此殊荣。2011年推出大碟《Speak Now》同样卖个满堂红,现已售出超过5000万张。泰勒曾以客串性质演出电影《情人节》(Valentine's Day)和电视剧《犯罪现场调查》(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此次《老雷斯的故事》则是其首个动画女主角配音。

  罗伯-里格尔Rob Riggle(奥黑拉 O’Hare)

  曾参加过美军陆战队的罗伯-里格尔凭其大个头身形,经常在电影中扮演警员及军人等角色,不过本身是喜剧演员的罗伯曾先后在搞笑节目《Saturday Night Live》及《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中演出,最近则在《莱佬奇缘》(Larry Crowne)中客串。

  导演:克里斯-雷纳德 Chris Renaud

  凭动画《卑鄙的我》(Despicable Me)而声名大噪的导演克里斯·雷纳德,本身是漫画界出身,94至00年更曾为Marvel及DC担任画师,绘制包括《星空奇遇记》的副线《Starfleet Academy》等漫画,其后转攻儿童动画,为迪士尼频道绘制小熊维尼的电视剧,又为《冰河世纪》(Ice Age)等担任画师,更凭执导《冰河世纪》的短片《No Time for Nuts》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并于动画业举办的Annie奖获最佳动画短片而一举成名。其后获邀执导《卑鄙的我》叫好叫座,克里斯更已落实再拍续集,预计2014年上映。

  原作者:苏斯博士 Theodor Seuss Geisel

  已故著名美国作家、诗人兼漫画家Theodor Seuss Geisel,以苏斯博士作笔名,创作了46本儿童读物,全部都享负盛名,多部作品被制作成影视作品,包括11部电视剧及卡通片等,单单是《老雷斯的故事》原著《The Lorax》就先后被多次拍成电视卡通及制作成音乐剧。苏斯博士还有三本名作曾搬上银幕,包括由金·凯瑞(Jim Carrey)主演的《圣诞怪杰》(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及麦克·梅尔斯(Mike Myers)主演的《帽子里的猫》(The Cat in the Hat)两部真人电影,还有动画作品《霍顿奇遇记》(Horton Hears a Who)。据悉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有意把苏斯博士的生平拍成电影。

  监制:Chris Meledandri

  著名动画制作人Chris Meledandri,在20世纪福克斯工作了13年之久,他旗下的动画部门,历年来制作了多部卖座动画电影如《冰河世纪》系列、《机器人历险记》(Robots)、《鼠来宝》、《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霍顿奇遇记》(Dr. Seuss’ Horton Hears a Who!)等等。2007年初,Meledandri成立了制作公司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并与环球影片合作,计划拍摄多部动画和结合真人的电影。2010年夏天,公司的首部作品《卑鄙的我》,全球总票房超过5亿4千万美元,主角格鲁(Gru)及迷你兵团(Minions)成为家喻户晓的卡通人物,同年底更推出了三部短篇作品:《Home Makeover》、《Orientation Day》及《Banana》。

  结合真人演出与动画的《拯救小兔》(HOP),是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第二部长篇电影,全美开画连夺两星期冠军。紧接其后还有不少作品推出,包括即将上映的《老雷斯的故事》、定格动画《The Addams Family》以及《卑鄙的我2》(Despicable Me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